創作內容

3 GP

隨筆 - 璐易絲 ‧ 布瑞登 04

作者:汯芛│2017-06-14 12:27:47│巴幣:6│人氣:118

        璐易絲在得到應許後,回到了樹屋下,不過這裏只剩下驚慌失措的男孩,「莉莉絲呢?」璐易絲皺了皺眉問道,杰森似乎才發現璐易絲,「大人,我稍一沒注意,舍妹就不知跑去哪裡玩了。」杰森苦笑著說道。

         也只能怪自己粗心大意了,活生生一個人就這樣消失在身邊竟然沒發覺,璐易絲看著他愧疚的神情,安慰道「你才剛遭追殺,勞累了一路,注意力分散也是正常,我們還是先找到莉莉絲吧。」

         她看向地面,作為騎士之女,本不應與農民有過深的交集,但父親是一位實誠的老好人,對自己領內的農民也是稱兄道弟的,璐易絲自小也常與農民打交道,回首童年,她也學到了一些作為騎士所看不到的特殊技巧。

         像是現在所要用到的,追蹤,璐易絲仔細的察看了周遭地面,終於在不遠處看到了模糊的腳印,還有草叢彎折的痕跡,她揮手喚來杰森,「大人,找到了嗎?」杰森連忙來到一旁問道,「痕跡是從這裡開始延伸的,我們循著此處跟過去吧,如果有岔路再分頭找,森林暫時沒有危險,但難保不會有意外。」

         璐易絲指著莉莉絲留下的蹤跡,雖然自己這幾個月裡在這裡生活並沒有遇到多大危險,但是森林的危險可不是看不到亦或是沒遇到就不存在,兩人不再多說,邁開步伐開始尋找,「莉莉絲!莉莉絲!妳在哪裡?」呼喚聲不斷響起又沉寂。

         兩人尋找已有一段時間,毫無收穫的情況讓他們十分擔憂,璐易絲臉色相當難看,在這森林失蹤的人也許有,但絕對不能是自己帶進來的人,而一旁的杰森臉色亦是烏雲滿布,搞丟了自己的親妹妹,這讓他受到相當大的打擊,誓言作為一名騎士的他,連守護自己的家人都做不到,還說什麼騎士道。

         他一言不發的仔細尋找,任何細節都不放過,兩人認真卻又焦躁地尋找,時間緩緩的流逝,眼見夕陽已灑落在身,再過不久就要迎來夜晚,璐易絲與杰森臉色更加的難看了,獨自在夜晚的森林中行動,即便是璐易絲在獲得祝福前也不敢這麼做。

        在這混亂的時代,黑夜已吞噬了不知凡幾的生者,甚至死者,深知嚴重性的杰森望向身旁的璐易絲,沉著的雙眸與堅毅的臉龐,內心充滿絕望的少年如同抓住救命的稻草般,他雙手不停的顫抖,甚至連雙腿都有些站的不穩,璐易絲的思考結果帶給他的只有兩種,絕望,與希望。

        「也許,在那裏..」璐易絲似乎想到什麼一般,「跟上!」她隨即邁開雙腿,似乎認定某處,杰森趕忙跟在身後,但還是漸漸拉開了距離,還好天色尚能讓他看清聖杯騎士大人的背影,兩人一前一後,終於來到了薔薇花湖旁,當杰森喘著大氣到達時,璐易絲的雙眉已是擰成了一團。

         杰森見此,露出了慘笑,一瞬間似乎老了十歲般,這時的他在夕陽映照下顯得更加蕭瑟,璐易絲注意到了身旁的少年,看到這樣的情況,璐易絲感到羞愧,獲得了祝福的她,原本以為自己有能力應付大部分的情況。

         瞧瞧現在,不過一天,一個巴掌響亮的打在臉上,悲淒的氣氛壟罩著兩人,默然無語,就這樣一起站在薔薇花湖旁,此時的花香已無當初那般濃郁,僅餘淡淡芬芳流連。

         杰森默默地閉上雙眼,跪倒在草地上,淚水浸濕了衣襟,璐易絲低著頭,靜靜的守在少年身旁,如今的她也只能陪伴他度過今夜,失去親人的痛苦璐易絲有著刻骨銘心的體會,少女與少年在今夜再次體會了世事難料的殘酷。

        夜幕悄然而至,少年與少女各自坐在草地上,杰森的臉上滿是淚漬,雙眸如同失去靈魂般,璐易絲默默的看著眼前的男孩,曾經的她也如同他一般,失去了一切,失去了希望,行屍般度過一天算是一天,直到獲得女神的原諒,蒙受女神的賜福,讓她再次找到了追尋的意義。

         莉莉絲的失蹤是因為自己邀請而造成,這想法如同夢饜一般纏繞著她,而此時的杰森,滿腦子皆是懊悔,他看向一旁的璐易絲,眼前的少女很輕易的就能看出滿是歉疚,「杰森。」璐易絲輕喚少年的名,杰森茫然地看著璐易絲。

        「跟隨我吧,就算莉莉絲已經..到了女神身旁,我也會帶著你找到她,生要見人死要見屍,直到我離開人世,我都會與你一同尋找,為了我等此時的懊悔,為了我等此時的傷痛,作為騎士,為了不負我等的榮耀,隨我一同來吧。」璐易絲堅毅的看著杰森,她聲音是如此的果決。

         少女想起自己的起誓,她單膝跪下朝著杰森伸出了手,「永遠不要絕望,我等是騎士,我等在此誓約,永遠守護我等所珍愛的一切。」璐易絲靜靜的看著眼前的少年,她不知道少年的想法,但是她不願意少年就此失去希望。

        杰森看著眼前的手,他抹了抹臉,伸出右手緊握,「大人,我願意永遠跟隨您,我不會讓莉莉絲就這樣離開的毫無價值,此生此世與您並肩而戰,至死方休。」杰森激動的說道,抹去的淚痕的臉龐不再迷茫。

         他決定作為莉莉絲的兄長,讓榮耀加諸在莉莉絲身上,少年與少女經歷了絕望,遍體麟傷,仍舊站起身來,在薔薇花湖前誓約,他們相擁而泣,真摯的毫無虛假,然後一同進入了夢鄉。

        清晨,杰森睜開了雙眼,第一眼看到的是一雙如同大海般邃藍的眼瞳,他想起了昨夜的舉動,不禁雙頰通紅,璐易絲給了少年一個淡淡的微笑,隨後兩人放大了瞳孔,一同愣住,在他們中間,一個小女孩呼呼大睡著,長髮與杰森如稻草般的頭髮是一樣的棕色,兩人再次互相對望,一起露出了苦笑,一起留下了淚,一同,得到救贖。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93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z6688n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 - 璐易絲 ‧ 布... 後一篇:棉-贈尼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