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租賃愛情 11 (第一日)

作者:無名草│2017-06-14 01:28:43│巴幣:12│人氣:210
那孩子有雙漂亮眼睛。

每次從她澄澈如明鏡的眼眸看見自己的倒影,就像被那樣的純淨給洗滌,一切變得清晰。

暖陽般金色的柔順髮絲、過於精緻的臉蛋,總讓她的側臉顯得有些漠然,沒有情緒的神情彷彿思慮很遠很遠,她自然而然散發一種生人勿近的氣息,令人不敢輕易接近卻也同時想一探究竟。

我以為她是藏著秘密的孩子。

沒想到她其實如此透明。

她說不了謊,真切的目光太容易看透,刻意想隱藏的喜悅、故作泰然的羞澀,還有那些沒說出口就被眼神出賣的擔憂,看懂了才明白,原來她坦率得可以,她的感情是那樣顯而易見。

恩,她的感情是那樣顯而易見。

只是把她當作妹妹,我努力說服自己。

每當她用炙熱的眼神望進我眼底,還有那天她親吻我,我都是這樣說服自己。

儘管,在我一次次脆弱的時候,她不夠厚實的掌心總能讓我感到莫大的安心;儘管,在她一次次閃躲我的接近時,我其實不全然懷著惡作劇的愉快;儘管,每一次我們目光相觸的時候,我的確感到畏懼,擔心再逗留多一秒,心中那股異樣情緒就要氾濫成災。

我喜歡那孩子,喜歡與她年齡不符的成熟,喜歡她偶爾強勢的溫柔,喜歡她不自覺牽起的淺淺笑容,她的特別深深吸引我,我喜歡她、想要接近她,但我清楚那談不上愛戀。

我們都是女孩子,除了姊妹之間的喜歡,還能有些甚麼想法?

我不懂她,也搞不懂自己。

玩笑般的「七天」,像試用期一樣的交往,說想要退貨就退貨,愛情是可以租借的嗎?

這樣荒謬的約定,我卻點了頭。

原來,最荒謬的是我。



那天晚上,我堅持要送她去醫院檢查傷口,她卻在校門前停下腳步。

「明天見。」她說得輕淺,緩緩將手抽離我掌心。

看見她若有所思的表情,我莫名感到焦急,不自覺緊握了手,「怎麼了?」

「抱歉。」她微微皺起眉、輕抿唇,額上滲著紅色的紗布此時看起來特別刺眼。

為甚麼道歉?難道要說剛剛說的那些,玩笑般的約定,真的只是玩笑?

「可以從明天開始嗎?」不安的眼神閃爍,嫣紅悄悄攀上她白皙的臉蛋,「第一次和別人交往,我有點緊張。」

太過可愛的理由,讓我不禁笑了出來。

忽然有種想要擁抱她的衝動。

「今天就快過完了,所以希望明天是我們的第一天。」

她用最青澀的笑容,又再說了一次,「明天見。」



和那孩子交往的第一日。

我以為我會後悔得輾轉難眠,卻想著她羞澀的笑臉一夜好眠。

直到天明才覺得自己大概瘋了。

在無趣的自習課反覆查看簡訊,每節下課聽見開門的聲響都急忙望向門口,明明早已不算是情竇初開的年紀,忐忑的心情卻像是初戀。

然後,整個早上沒有她的消息,竟也暗自感到有點生氣。

我肯定是瘋了。

『中午去找妳和小曦吃飯好嗎?』還是按耐不住情緒,我傳了訊息給小語。

【她今天沒來上課,發燒。】

『?』

【她說有點暈但沒事。】

『我忽然不餓了,不過去了,小語妳自己要好好吃飯喔~』

【......】

有點對不起小語,但現在有更要緊的事情要處理。

又開了一個視窗。

『曦~中午去找妳吃飯好嗎?』我面無表情地傳了一個笑臉符號。

【抱歉我在家裡,有點事。】她很快就讀了,應該是醒著,不過隔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回覆。

『甚麼事?』

【有點事。】

很好,還想隱瞞嘛,很好。

『我放學去妳家。』

【先不要吧。】

『不歡迎女朋友?】

【不是......】

『待會見。』又是一個笑臉符號。

我對她接下來的訊息全都已讀不回。



她從門後探出頭的時候,小心翼翼的可愛模樣,讓我原本醞釀好要訓她一頓的心情一下子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還來不及說話,我就逼著她乖乖躺回床上,棉被蓋好。

「藥吃過了嗎?」我撫過她的額角一層薄汗,感覺溫度還沒有降下來。

「恩,早上吃過了。」她顫顫地說,不敢看我的眼睛。

「......」現在是傍晚。

略略聽小語說過這孩子雙親都要加班到很晚,我早猜到她大概還沒吃飯,所以來的路上就買了白粥,此時也不多說甚麼,拿了湯匙就朝著她緩緩逼近。

「等等,我自己來就好了。」她急忙坐起身,被子從身上滑落。

她白皙的雙頰因為熱度透出淡淡緋紅,額前的金色髮絲稍稍濕潤,總是清澈的眼睛頓時也變得迷濛,不合身的寬鬆T桖有些凌亂,領口微垂,纖細脖頸到鎖骨的線條分明,半掩的棉被下,坦露出的修長雙腿明顯太過細嫩,她微冷的語氣卻是炙熱的氣息,像是禁慾的誘惑。

「我......咳咳......我來就好了,學姊妳不吃嗎?」她輕喘,把我的心緒拉回現實。

「恩我晚點回家吃。」我替她重新拉好棉被。

她接過碗,默默舀起粥。

我則陷入思考。



額我剛剛是覺得這孩子很性感嗎?

瞥了一眼還在乖乖吃粥的孩子,我告訴自己那只是錯覺,然後開始環顧四周。

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們還不算熟識,她牽著我的手走在滂沱大雨中,看著她不寬大的肩膀和乾淨的後頸,也不知道為甚麼就覺得安心,平常不善於依靠別人的自己,反常地全然信任眼前那個不夠堅強的背影。

那時候沒有好好端詳過這個房間。

這房間很像她,很簡潔。

沒有任何裝飾的純白牆面和天花板,木頭地板上似乎乾淨的連一根頭髮都找不到,書桌、衣櫃、書櫃、床,簡單的擺設全都是樸素的顏色,書桌邊只掛了書包,桌面上除了水杯和一台筆記型電腦之外甚麼都沒有,書櫃裡放著幾個形狀特殊的魔術方塊也是整整齊齊的。

其實一絲不苟的有些嚇人。

要是床頭櫃上沒有擺著那幾個相框,任誰看都會以為這是樣品屋吧。

我拿起其中一個相框,那是他們一家人的合照。

照片裡的她看起來大概五、六歲,在爸媽的懷抱裡笑得很燦爛,我不自覺脫口:「妳長的像媽媽,笑起來像爸爸。」

她淺淺笑了不置可否,我又認證了一次,她的笑容和照片中面目俊秀的男子如出一轍。

「這是妳哥哥?」我指著一張相片裡和她牽著手的小男孩。

「不是親哥哥,但是像家人一樣。」她說著,目光瞬間柔和。

我放下相框,確認她把粥吃得乾乾淨淨,摸摸她的頭以示獎勵。

「那我也該回去了。」

看見她一下子黯然的眼神,我承認,我有一點捨不得還有一點開心。

「不是還有六天嗎?不快點好起來,要怎麼讓我愛上妳?」我揉亂她的頭髮,撫平她蹙起的眉心。

「恩,我會努力的。」她說得認真,彷彿已經決定好要為我的一輩子負責。

在我的眼裡,她的真摯,可愛過了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9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學姐的內心自言自語超可愛wwwwwww
然後小曦也超可愛超愛逞強,都不知道自己的秘密已經透過小語暴露出去了XD
然後小語…替你哀悼三秒(x

06-14 07:16

無名草
我原本要學姊苦惱一陣子的RRRR
結果整個因為小曦癡漢化了wwww
(學姊的視角好寫多了(終於快完結了我好快樂(x

小語表示:受傷的總是我06-14 0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租賃愛情 10 (七天)... 後一篇:租賃愛情 12 (第二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