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畢業.少女.空氣】在一次相遇

作者:轉瞬為風│2017-06-13 20:07:42│巴幣:35│人氣:786






      西風徐徐吹來,雙腳踩踏腳踏車板,用一種自己獨特的節奏,騎在這校園中,雖說是日正當中但在這涼風的吹拂下,也讓大半的暑氣消逝了,抬頭眺望蒼穹,幾片白雲點綴著藍天,在椰林步道之上。

  騎了半小時之後,我到了最喜愛的景點,醉月湖,將鐵馬停在涼亭旁綠意盎然的樹林以涼亭為中心擴散出去,從書包右側拿出剛買得新鮮牛奶,淺嘗一口享受那濃郁的香味,眼中盡收醉月湖的美景。

  叮!叮!叮!

  此時我右側口袋的工作用電話響起,我打開接起前順勢看了是誰打來,來自家教中心。

  我眺望著淡藍的蒼穹,「妳好。」低酌了第二口牛奶。

  「恩、恩,好的。」語畢,我掛起電話卻藏不住心中的喜悅,吶喊著,太好了。

  我終於找到第一份家教工作,是教一個公立高中生,試教時間是明天晚上,我看了一下家教中心傳給我的資料,大致知道了這個學生的程度,當日就到了金石堂購買相關教科書。

  隔天晚上,我騎著機車前往了景美,將機車停在景美站旁,步行了五分鐘後到了指定地址是一間高級大樓,還附有電梯跟管理人員一看就知道是最近五年新蓋的房子。

  我跟管理的人說一聲晚安,順便填了訪客資料便搭電梯前往六樓。

  叮咚!叮咚!

  來應門的是一個年約四十歲的中年人,雖然是稀鬆平常的穿著,但身上所流露的氣質,我就知道,他是屬於人生勝利組的一員,「你好,老師,我們家的女兒,已經在房間裡等您的教導了。」也對,請得起家教的人,大部分都是人生勝利組。

  我謹慎穿上室內鞋子,走進了房間,我看到一個雙手交叉的稚氣少女,想必對於她老爸請家教的決定很不滿吧,我笑著迎向妳,「妳好,我是新來的家教老師,妳可以稱呼我晴天。」

  少女看到我,嘴角微微地震動一下:「恩。」眼神飄忽不定,似乎想著別的事情。

  我看了一眼妳書櫃的書,全部都是文學,想必對父親強逼自己補數學相當不滿吧?

  我注視到妳的好幾本書,都是村上春樹的,尤其是《聽風的歌》,從書頁破損的情況,就知道,妳是村上春樹的迷。

  我用溫柔的嗓音說:「最完美的文章並不存在……」

    妳跟異口同聲說:「正如同最完美的絕望並不存在一樣。」

    兩個不同音色,卻說了相同的話語:「村上春樹。」四目相對,接著妳跟我都笑了。

  「老師,妳不是數學系的嗎?怎麼也會看村上春樹的小說。」我看著妳,但願妳能保持永遠這麼單純,純潔無瑕的靈魂。

  「我是中文系的,誰說數學系才能教數學。」妳聽到了中文系兩個字,眼睛都亮了起來,不停地問了我各種關於中文系的事情。

  時光飛逝,很快的,兩小時就這樣過了,到了我下一次來的時候。

  妳父親急急忙忙跑了過來說:「老師,你究竟施了什麼魔法?我女兒從你來過以後就拼命練習數學,成績有了起色呢。」接著妳父親向我鞠躬,我連忙回敬,深怕得罪你父親。

  當我要走入書房時,發現妳人早早就在書房外等著我,但這次妳似乎刻意打扮了,身上飄來了一股淡淡的香水味。

  如果我在年輕五歲,一定會愛上她吧?我看著眼前這名少女,接著她回頭對我淺淺地一笑說:「老師,我們來算數學吧!」

  妳是個聰明的孩子,三角函數、排列組合,各項數學在我細心地教導下,漸漸有了起色,直到妳快要畢業的時候……

   那天我正好晚上有社團活動,晚上停留在校園,鈴!一聲鈴聲響起,是妳捎來的訊息,上面寫著。

  我今天跟我父親吵架了,我很生氣,她偷看了我的日記,我決定再也不要理這種人。

  心急如焚的我看到了這封訊息,急忙前往了妳嚮往的地點,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眼前,「小雨。」妳看到了我,連忙擁入我懷中,哭的很徹底,我知道此刻勸妳回去,是沒有用的。

     我將機車停了下來,換上了腳踏車說,「走吧,我帶妳去一個地方。」

  妳在我背後雙手緊緊抱著我,大約距離門口五分鐘的車程,「小雨,到了喔。」

  我將剛剛拿到台大出產得新鮮牛奶給了她,「喝吧,心情或許會好點。」

  一霎時,一股涼風吹來,妳喝一口牛奶:「好濃郁喔,還有這風,相當涼爽呢。」

  我靠了向妳,指著前面的醉月湖說了:「這是台大農牧系剛出產的牛奶,或許在未來的一天,妳也會踏入這個校園呢,妳看醉月湖,漂亮嗎?」

  佇立在一旁的路燈,悄悄地點綴醉月湖,湖色幽美,如同妳,小雨。

  突然妳說,「妳知道,我爸跟我吵什麼嗎?他看了日記的東西後,告訴我,不能有這種想法,我很生氣,他居然敢偷看我的隱私,還在那邊大放厥詞。」

  那句話,妳說出口了,「他說我不應該,喜歡老師。」

  「下周,他要給我換家教了,明天應該就會通知你。」

  左岸裡盡是妳繁華的身影右岸裡充滿妳輕柔的回聲,而中間是妳等待我的淚痕
  
  到了現在,我才明白,妳已經如空氣般,對我而言。

  我想這段緣分,或許就該到這裡。

  我想是我不對,讓妳愛上我。

  如今,看著中文系的新進學子們。

  妳在哪裡呢?有沒有考上妳理想的學校?

  如今,有喜歡的人嗎?

  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出現在我背後,「晴天。」

  我看著眼前這位台大中文系新生。

  那顆愛情的種子,終於......

  萌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8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如此強光XDD

06-13 20:12

轉瞬為風
哈哈墨鏡06-13 20:13
Shawnnyeee
村上老師的書能給人的不只是"文學"而已
而是人生百態
分散,離婚,自傷,性...
這些也都是現實
但很少作家能將這些事物表現得那麼真實
那麼的。令人有種身歷其境之感

06-13 20:44

轉瞬為風
的確......06-13 20:46

感覺暖暖的

06-13 21:01

轉瞬為風
希望你喜歡06-13 21:04
天無颺
墨鏡碎裂,如同我感動的淚水ww

06-13 23:26

轉瞬為風
希望你喜歡@@06-13 23:48
小刀
縱然前方道路坎坷,她毅然決然選擇讓心靈悸動的人,不後悔,老師,等我!

06-14 00:21

轉瞬為風
恩,選擇自己所愛06-14 00:22
人一兌
兩位主角的名字搭的很有意思,也很配合故事情節的發展[e12]

06-14 08:40

轉瞬為風
晴天,小雨@@06-14 09:55
珀伽索斯(Ama)
一直以來師生戀都被說成是禁忌之戀,
但是若雙方互相真心愛慕,經的起考驗這樣的戀情,還是有機會讓兩人成為終生伴侶的[e34]

06-15 21:29

轉瞬為風
有情人終成眷屬06-16 03:48

好清新的校園文喔~最後有種暖暖的感覺~
但是女孩子不要隨便從別人手上拿的飲料都喝啊,太可怕了(喂

06-28 23:11

赤紅時夜
感覺清新的氣味,有稍微點滴著現實的冷酷,不過大體上都呈現著一股清流感。

劇情上沒有甚麼大起大伏,脈絡簡單易明也偏無激烈的情緒,彷彿看透又稍嫌不足。

07-02 1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q224854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千年一願... 後一篇:【自由象限】【見問】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