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The Hanging Tree 01

作者:傑尼龜│2017-06-13 18:49:28│巴幣:6│人氣:189
人類在水裡怎麼可能夠呼吸呢?

可她就在那兒。氣泡下她的頭髮飄散,神情柔和得像是海草,水母透明得像是她一身薄紗。她的肌膚和珍珠一樣嫩白。我試著擠出淚水想看清,但是眼前仍是一片模糊。我的手指被泡爛了,我將肺裡的氧氣耗盡,她仍笑吟吟地不知所云,狡猾地像是礁石上將男人魅惑至地獄的妖。她跟著水流游了過去,嘴巴一開一合好像在唱著歌。我想跟著她,但是我的腳是西班牙的寶藏船裡,被拴上鐵鍊的奴隸,沉重地動彈不得。我再也憋不住氣,鹹鹹的水咕嚕咕嚕地灌進了我的鼻腔和喉嚨。我聽著她輕易地越游越遠,彷彿她生來擁有一條活潑的尾巴,或她是掉進海裡的雨水。她一面淘氣地像鈴鐺般竊笑,留下了我和珊瑚在原地,一面唱著我始終聽不懂的歌。

滴、答、滴、答。

Are you, are you

Coming to the tree

她是誰?

They strung up a man

They said who murdered three

「不要走!」我大喊。可是聲音被層層波浪擋下,然後又打回了我臉上,就像是她死去的前一天,我們大吵了一架後,她呼在我頰上的巴掌。「不要走!」

「妳是誰!」

滴、答、滴、答。

她是誰?

「咳!咳!」

我忍無可忍地抬起了臉。腦袋陣陣的痛暈得我辨不清方向。我使勁地抓住了洗手槽的邊緣,撐住了身體。鏡子中的人憔悴得可怕,兩圈黑眼圈擴散得比眼珠子還大。這人又是誰?哦對。這人是我。我乾笑,或者是我自以為有在乾笑。有人說做夢是種解脫,我卻覺得是夢在吞噬我。我低頭看了看檯上的計時器。三十秒很短,但是回想著昨夜的夢有像是一輩子那麼久。

......不。

一輩子其實也沒有多長。

我收拾好東西,走出了廁所。在我踏出腳步的那一瞬間,我感覺到整條走廊的視線突然黏到了我身上。然而當我經過他們時,他們卻又收回目光,若無其事地繼續著剛才的對話。

傳聞,我是那個狠心殺死自己女友的野獸。

我是用什麼方式殺死她的呢?班級中流傳了不同的版本。我已經不知道我到底殺了她多少回。有一次,我是用雙手勒死她的。有一次,我是用浴缸淹死她的。

要淹死人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試過了。然而每當我將頭放進那清澈的水裡時,我的五臟六腑便會爭先恐後地向上竄出,像是渴望活生生肉體的殭屍。那樣太痛苦了。我甚至沒有辦法強迫自己在水下待超過半分鐘,不做任何掙扎。我一五一十地將我的發現告訴了來問話的警員。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殺死她。」我說。「就算我有,也不是用淹的。」

兩警員面面相覷,其中比較高的那個在一個小本子上寫了點什麼。老師遲疑地伸出了手,好像要拍拍我的肩膀似的,但是最後他並沒有。

「回去上課吧。」他說,接著與我斷開了對視。我也沒有為難他。我理解的。所以我說好。他匆匆忙忙地回頭進了辦公室。我一直等到警察也離開後,才轉了身,朝教室的反方向走去,穿過了沒有屋頂遮簷的操場。現在是中午,但溫度不高,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徐徐微風。這樣的天氣太好,不適合做其他事情,而我的目的就只有一個。

在廢棄的校舍後,有一片長滿了雜草的空地。空地裡種了一棵樹。這棵樹在這很久了。據說是自建校以來就一直種植在這邊。據說,第一任校長當初就是看中了這棵綠意盎然,又能遮風避雨的樹,而選擇在它的旁邊蓋起一間學校。然而,不知道是他失算了還是如何,這裡的土質糟糕得另他失望透頂。不能結出甜美的果實也就算了,這棵歷史最悠久的樹竟連半朵花都無法開出來讓人欣賞。

現在你知道,我自然不是來欣賞不存在的花了。只是......

「你喜歡午睡嗎?」一個聲音輕輕地問。

她靜靜地站在樹下,與我只有幾步之差。

只是,眼前的這副景象的確讓人十分驚艷。她站在那棵不曾開過花的樹下,嬌小得像是經不起蹂躪的新生花瓣。也許這個女孩就和這棵樹一樣,需要的只不過是多一點營養。

「你可以睡在我的大腿上哦。」

「......哈?」

不得了了。遇到怪人了。

她是那種路上隨處可見的女生。沒有經過化學漂染的黑色頭髮,規規矩矩地落在膝蓋上方的格子裙。她穿的是我們學校的制服,但我卻從來沒有看過她。

她是誰?

「妳......妳是誰?」

她愣住了一下,歪頭的動作很是可愛,若不是她的開場方式太過於詭異的話,然後隨即展開了莫大的笑容。

「對哦......嘻嘻。我是誰呢。」

不得了了。我真遇到怪人了。

「聽著,我還有點事......」

「你要翹課嗎?」她突然開口,面無表情,一雙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我。

「跟妳無關。」

「我能跟著嗎?」她窮追不捨。「我也想要翹課。」

「不。別跟來。」我不假思索地說。想要打瞌睡的念頭雲飛消散。她懂什麼?「管你哪個班的,回教室,小孩。」

不想聽到她多說什麼,我轉頭就要離開。這個季節的一切都令人想吐。黑板上粉筆刺耳的書寫,鉛筆與紙張摩擦的聲音。新學期開始了,春天來了。就連那連朵花也長不出來的樹都不再孤單,鳥媽媽忙著在築巢,嘰嘰喳喳地跳上跳下。我被那樣的聲音干擾得很煩躁,可是我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我又晃回了廁所,把我自己反鎖在隔間裡。戴上了耳機後,就算是我也會忘記此時此刻自己正坐在隨時可能崩裂的馬桶蓋上的事實。我必須承認我是很粗心大意。舉例來說,如果我有仔細想想的話就會發現,我之所以一開始會討厭那個女孩的理由,或許是因為她和我一樣。

和我一樣,都是孤單一人。



>>>待續

作者的話↓
一樣,沒有很驚悚_(:3 」∠ )_ 可我盡力了啊_(:3 」∠ )_
覺得沒fu的歡迎搭配同名歌曲食用
我其實沒有看過飢餓遊戲,不管是小說還是電影
但我對這首歌蠻有興趣的哈哈,下次有空再來寫美國的女巫審判吧

我知道這看起來好像跟畢業沒什麼關係
但是請耐心等候(x)
角色之間需要時間認識啊啊啊啊啊!!!!!!
如果我說這些年寫作學到了什麼,
那就是杜絕三秒愛情啊啊啊啊!!!!!
之後會帶回主題的(信誓旦旦
畢竟男主是學生,他總有一天會畢業的ξ( ✿>◡❛)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8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最近只要一上巴哈就看到阿龜發文地說www

06-13 20:10

傑尼龜
對啊w辛苦會長的眼睛了 還請眼睛君多多包容XDDD06-13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enny88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誰的陰影... 後一篇:言情編劇4我...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