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不喜慎入)推理故事的搭檔,容易有BL發展的可能性?

作者:素月樓│2017-06-13 12:32:09│巴幣:4│人氣:587
話說緯來日本台的「火村英生的推理」,我只看到零星片段,不過與以前小知堂文化代理過的幾部小說風格差異甚大,還出現激進的犯罪組織,綁架了有栖川有栖。

最後自然是救出了有栖,但他對火村說的台詞,卻頗有想像空間:「白馬王子未免來的太晚了吧?」

確實有栖的名字發音像是「愛麗絲」,時常讓人誤以為是女孩子,但這種說法,讓人懷疑劇本寫作者,也加上了一些BL的幻想…

記得島田莊司老師的《御手洗潔的舞蹈》一書中的短篇【近況報告】,是石岡和也對讀者說明一些,御手洗在辦案之餘的瑣事。

文章裡提到:石岡有時會收到一些高中小女生的信,似乎把他與御手洗,想像成類似同人誌BL配對的關係。

而綾辻行人館系列當中的《殺人黑貓館》也有這樣的句子:島田潔(鹿谷門實)一直沒有女朋友或結婚對象的消息,有些好事者就說難道他喜歡男人?

作者還加註:與島田一同探索日本各地,中村青司建立的奇特宅邸的江南孝明,本身並沒感到這種危機。

說到青司,黑貓館之後的《殺人暗黑館》就是大學時期的他,與好友浦登玄兒,一起到位於九州的浦登家「暗黑館」拜訪。

當然在館內也發生了殺人案件,最重要的是,玄兒曾經對青司這樣說:「中也,我對你…」這話實在太引人遐思了吧!
(在故事最後揭曉謎底時,作者與玄兒一樣,都稱呼青司為中也,這是從某位詩人的名字而來)

從以上的幾個例子,不免讓人質疑:難道推理作品裡,一起搭檔偵辦案件的兩個男人,很容易有發展BL的可能嗎?

莫非這也是吊橋效應的一種:因為長期一起接觸兇殘的案件,也一起體驗到各種複雜的感情,包含對兇手殘忍手法的譴責、以及想挑戰難解謎題的鬥志…

至於我喜歡的三部推理漫畫裡,金田一的同人常有阿一與明智警視或高遠遙一的配對。

偵探學園裡,特別班的小Q與小流,因為同年齡的緣故,關係比阿一與明智更親密,雖然小Q明顯對小惠有好感,但還是會讓人有所想像。

感應少年倒是從警視廳的同事裡,說映兒是志摩的嫰草,亦即年紀比自己小的男朋友,所以不太有這樣的傳聞。

阿徹本身就很吸引女生、裕介一直暗戀惠美,都可以排除,至於澤木晃,映兒對他的敵意更甚於阿一對高遠,這兩人完全不可能走到一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8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推理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好,路過沒聽過~[e18]

06-13 12:34

彼岸花盛開之夜
只要是阿一受都吃~

06-13 1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楊蘭與美雪最基本的問題... 後一篇:最多人持有的兵甲武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