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永恆冒險】《Grand Chase In World》‧Black─Four‧

作者:★唯獨★│2017-06-12 01:32:33│巴幣:16│人氣:1122
‧Black─Four‧



  巨型獸人望著腳下四處奔竄的小螞蟻,低吼了一聲後便拔起大斧就往前砸,他的聲音震天欲耳,連打雷都比不過。這次的揮擊受到了阻礙而發出沉重的聲響,方才完全不插手的劍鬪士出劍扛住了攻擊,替逃得比較慢的人爭取時間。


  「蘇蘇妳在幹麻!快逃啊!」賽格特發現少女還愣在身邊時,便朝她亂吼一通急瘋了!但蘇蘇已經嚇得雙腿發軟、無力逃難。黑髮冒險者從眼角瞄到了一位救星,便對其下指示:「覺平!覺平!把蘇蘇帶走!」


  被召喚的男人驚了一身汗後立即付諸行動,現在不是管誰討厭誰、誰恨誰的時候了,覺平以從來不曾達到過的速度衝到賽格特身後,一把將蘇蘇撈起掛在肩上就溜。


  「嗯?賽格特?」獸人說話時連空氣都因震動而撕裂,他收回大斧後又馬上朝這位小生物砍去,賽格特已經擺好防禦準備接下這一擊,「你這個高地人的叛徒!」未料,這隻獸人可不笨,巨大的身驅異常敏捷,假裝出手攻擊卻用腳部的胡口朝劍鬪士掃去。賽格特完全中計,被踹中直往旁邊的房屋飛去,撞破了快五面牆才停下來。巨大的獸人發出嘲諷的笑聲,他靴頭上的鐵荊棘沾上了一層溫熱的鮮血。


  賽格特推開壓住他的房屋碎塊,身體到處都在喊疼而迫使他發出短促的呻吟,大腦還來不及處理這些警訊,另一波攻擊就接著往他這兒撲過來。獸人像打鎚球似地將他再度擊飛,又是好幾棟建築物的毀損。


  「高地人失敗的實驗品,你騙得過那些小囉嘍們,卻騙不了我們這群身為高地人擁護者的強化獸人酋長族!」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所有的村民們躲在有些距離的建築物後方觀察情況,大家都被這戰鬥場面嚇得不砍吭聲,無論怎樣都想不通的蘇蘇出聲問旁邊的甘弟。
  

  「對不起……對不起!」方才風雲一時的快腿男孩既沮喪又害怕,他馬上抖出了一切:「我沒想到賽格特哥哥會被攻擊……沒想到大家會去牽怒他……」


  「你在說甚麼啊?甘弟?那傢伙跟獸人不是一國的嗎?」覺平也搞不懂怎麼一回事了,連長老都從躲藏處現身出來注意著此事。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這一切都是計劃好的!」甘弟終於像孩子般地哭了出來,他為自己的無能為力而生氣而難過:「賽格特哥哥說他以前的身份可以騙那些獸人來服從他,是他煽動獸人們在今天來攻打我們、是他教我這些讓大家對付獸人的方法、是他告訴我該如何從陷入絕望中的大家重新喚醒希望的──嗚啊哇哇哇哇哇哇……我不知道會這樣啊……我不知道後面還有這麼可怕的獸人啊……蛤哇哇哇哇哇…………」


  「真、真的嗎?甘弟你說的都是真的嗎!?」村民們因為聽到內幕而震驚,尤其是蘇蘇。


  「嗚嗚嗚……賽格哥哥說,他不可能一輩子都待在這裡保護我們,當他離開的時候我們就只能靠自己了……所以、所以他就告訴我,如何對付敵人的方法……,而為了要……成功讓獸人被打倒……得要有個人,嗚嗚……去誘導他們才行。所以賽格特哥哥他……就……嗚嗚嗚嗚嗚…………」


  「不會吧……」事情是真的,蘇蘇知道是真的!剛才為了攻擊賽格特而作戲,當她說出“賽格特大人是想要保護我們啊!”這句話的時候,那個男人確實露出了吃驚的表情,還為此疑惑而鬆下了防備,所以才會被她襲擊成功。「完蛋了……賽格特大人的狀況…………」少女知道晚來的罪惡感已經無法挽回任何事情,以那位黑髮男子目前的傷勢來說是不可能逃得了那隻恐怖的巨型獸人的!


  煞時,埋成堆的碎石瓦礫被炸飛,轟隆巨讓在場的人都嚇了一跳。賽格特瞬間爆發的鬥氣彈開了身上的石塊,他從廢墟中站起,那身影屹立不搖。這一幕讓村民們各個都目瞪口呆,剛才那種攻擊,普通人早就掛點了,就算運氣好沒死也絕對是重傷,這男人除了身上多了點灰之外居然一點兒事都沒有!


  巨型獸人揚嘴一笑,舉斧鎚去,賽格特用眨不到半眼的時間拔劍擋下攻擊,雙方的力道衝擊在一塊時四周的石沙塵土被猛烈的餘波給刮散。「看來可以玩個兩下子嘛,賽格特……嘿嘿嘿。」巨斧移開了,獸人滿意地打量這隻不得了的小不點。冒險者暫時將刀收回刀鞘之中,從厚重的盔甲中取出自備的繃帶與紗布,將腰背上的傷口堵好纏繞起來,這種事情對他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了,技巧熟練的爐火純青。


  在這些應急處理做完後,劍鬪士瞬間出劍操著爆炎般的鬥氣往獸人的頭部跳去,這一躍有好幾尺高,順著力道賞了巨型獸人兩柄劍把的耳光,揍得這隻怪物重心不穩往旁邊摔,撞毀了旁邊的森林和田地。


  觀戰的村民揉著眼睛,不敢相信自己方才看到的經過、也不知是真是假,瞠目結舌。


  巨獸迅速重整戰姿,抓緊自己的武器朝著對方怒吼,兩個生物正式開戰。這天壤之別的體型,兩人居然打得不相上下,獸人速度快得可怕,劍鬪士的機動性更高,不管是巨斧還是劍,隨便一揮都是一發發致命的鬥氣波,將範圍內的東西全部催毀。所幸在這場撕殺戰中,黑髮男子為了取得有利的位置而轉換了方向背對森林,想引誘獸人進入複雜的地型之中。「沒用的!這種小蟲子的計策對我不管用!」巨大的獸人揮動武器先將劍鬪士的攻擊化解掉再架開距離,趁機深吸了一口氣後吐出了熊熊熾火!


  「那隻獸人居然還會噴火!?這要怎麼打啊!」山林很快便陷入火海之中,以目前的風勢來說暫時不會危急到村莊,村民們擔心地用目光尋找冒險者的身影,終於在未被殃及的樹頂末梢發現了他,正好在獸人的側後方。


  賽格特將握劍的腕姿換了個模式,抓準機會做出突擊。獸人在小不點換了位置後的半秒內追上他,身子一轉直接給他一記軸擊,劍鬪士又將劍法迅速切換回來,擋下攻擊。“磅!”另一隻手握著斧接著敲來,打飛了這位賭命的冒險者,攻擊撞在盔甲上的聲音之大,賽格特像流星一樣劃破空氣後摔進了村莊內,在地面上硬切出一條長長的痕跡,剛好就停在村民們躲藏的建築物前停下。


  「賽、賽格特大人!」


  劍鬪士的鬥氣化為一縷細煙後消失,他抽出埋進土裡的手撐起半身,咳了一大口鮮血。原本躲著的村人想要把他拉到暗處藏起來,獸人一腳在黑髮男子的身後踩出一塊印子,一群人連聲音都不敢吭就怕被發現。


  「弱啊,真弱啊!」巨大的獸人嘲笑著:「憑你這三角貓功夫也想要獵殺我們的主人?哈哈哈──可悲!可悲啊!」


  賽格特倚著劍勉強起身,舉首望著獸人因背光而黑暗的臉,額上一塊撞破的淤傷流出溫熱的鮮紅,濕過他的右眼與面頰。「呵……打從你沒秒殺我那一刻開始,你就注定要死在我的劍下!」劍鬪士對於敵人的大放厥詞反而豪邁地笑著說出這段話。


  「你這失敗的實驗品,可恥地背著高地人贈予你的光輝,四處詐殺我們的同胞,還膽大包天地獵殺高貴的高地人主人!」獸人用斧尖指著正喘息的人類,一一數清他倆間的仇恨與罪狀。「不過你那愚蠢、不可饒恕的行為也只到今天為止了!」


  「呵呵呵……不好意思啊……」賽格特低首搖頭笑道:「……上級並未授權與低等生物對話,該生物需加倍努力。」話一說完,便一腳擋下了向他襲來的斧擊,另一腳接著踹開敵人的武器,迫使獸人再度不穩地晃到旁邊去。


  以目前的狀況來說,賽格特不應該再擋下任何強勁力道的攻擊,那只是在浪費體力,但他知道身後就躲著一堆手無寸鐵有如小蟲般脆弱的村民們,因此剛才那一擊不得不接下。


  巨型獸人確定握緊自己的武器後再度重整自己的戰型,在戰場上失去武器的話,就算只有一瞬間也等同於招降死亡的來臨。他一聲低吼下往黑髮劍鬪士衝去。賽格特閉上雙眼,待他睜眼瞠目時全身馬上爆發出比剛才更猛烈的黑色鬥氣,獸人被他這股莫名的氣勢給震攝住,不懂怎麼剛才就剩幾口氣的螞蟻現在還有這麼多的力量。


  賽格特放出的能量完全高出了獸人的預期,直線上升高密度氣炎。「唯我領域!」黑髮劍鬪士怒吼了聲,點燃體內對戰鬥渴望的火芯,進入狂戰士狀態。黑色的熾燄之氣凝聚著高純度的能量,原本沉闇的黑曜岩被撫去舊態,成為了炎陽下光芒萬丈的黑鑽石。


  巨大的獸人見著了、怔得目不轉睛,彷彿被鬼神附身的劍鬪士舉劍出擊,那迅雷都不及的速度和可破山的力道正壓得獸人一步一步往後退。獸人那強韌發達的綠肌肉,在這麼龐大的物理衝擊下,疲勞值往破錶極限直衝,攻擊帶出的劍氣灼紅了墨綠色的皮膚,在精神層面造成不小的作用。


  與切入狂戰士狀態的賽格特交手有好幾分鐘了,就在大獸人覺得差不多適應時,這位劍鬪士又現出了新的絕招:「修羅門‧劍之世界───!」,現在的能量已經很嚇人了,沒想到他竟然又從體內炸出了更強大、幾近無限的力量。黑鑽石的光芒籠罩住整個大陸,凝聚成十二把巨大的聖光之劍,並以賽格特為中心點,矗立在每個方位上,頓時整個世界轉動了起來……。


  「天、天吶!大地……大地在旋轉!」村民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能把一切操弄在手這種事明明只有神才辦得到,而這位冒險者卻輕易地展現出令人驚異的奇技。


  強化獸人不只被這景像給嚇到了,這十二把聖劍的光能突然全部打在他身上,化成韌如龍鱗的鎖鍊將其捆住,當然同時也予以高純度鬥氣的燒灼、腐蝕敵人的肉體。「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賽格特蹬身一躍,對著下場早已注定的敵人發出震天撼地的咆嘯,黑鑽的氣炎纏繞在劍刃上包裹成掠取無數生命的死意,與奴駕他的主人結為一體。


  最後映入村民們眼簾中的,是一隻在烈燄光芒下、用鑲滿黑色邪鑽的巨爪毫不留情地撕裂大獸人的闇夜獵鷹………………





  


  一切景色已經回復正常,村民們確認安全後都從遮蔽物後面跑出來,看見那位與他們定下保護契約的黑髮冒險者,仍緊握著劍站在肚破腸流的巨型獸人屍體旁,所有人紛紛朝他奔去。


  「賽格特大人、賽格特大人!」


  有那麼一瞬間,這位劍鬪身上完全沒有一絲的生氣和方才爆炎的氣息。正以為他就在矗立中死亡時,賽格特醒了,從激烈鬥氣的餘波中醒過來,眨眨眼望向村民。「賽格特大人?」有人像拜神似地跪在他面前,親吻他的鞋靴;有的人卻對他強大的力量感到驚恐而躲在群眾身後,偷偷窺視著他。


  與黑髮男子相處了一夜的姑娘擠過大家,眼框裡泛著悔悟的淚光,看著他冰冷的面顏。蘇蘇發現賽格特腰背上被她捅出的口子,上頭的紗布繃帶染滿了紅江水,還不時地溢出鮮血,她自責地哭喚著劍鬪士的尊名,握住他的手懺悔。


  他輕輕抽開被這位可人兒握住的手,神色有些蒼白:「不要碰我。」


  「嗚嗚……對不起、對不起……請原諒我的無知與無禮吧,賽格特大人……嗚嗚嗚。」


  「我剛才說了……」男人試著調出一口氣來說話,但顯得比上一句還無力許多:「我不會跟妳計較的……」


  蘇蘇抬首望著這位慈悲貴人,心中的感激已經無法用言語表達。


  「我不讓妳碰我,是因為我很骯髒,我是一個比細菌、塵土還不如的人渣。」賽格特發出微微的嘆息,負著全村人民這擔子的肩膀垮了下來:「我配不上妳,我這污穢的身心只會弄髒妳的手而已。」


  「怎、怎麼會呢,賽格特大人,您為了我們差點連命都丟了──」少女急忙否認,對他的敬意比對連祖先還多。


  「喂!你這傢伙!只會玩一些無聊的把戲!」覺平出現了,他臉上仍留著與巨獸人戰鬥前被劍鬪士踹飛時的印子。「……趕快找個地方躺下來吧,讓村裡的醫生給你看看,那些傷口看起來很疼啊。」這位農夫在半幽默半尊敬下示出了善意。


  賽格特輕笑了幾聲、將劍收進鞘中,他從內襯的口袋裡摸出一個黑色的紙方盒,窄邊的其中一端有個折彎的小開口。黑髮冒險者用沾了幾塊血漬的大姆指頂了盒子底部,從那上頭的小洞突起了一根黑色的棒狀物,仔細一瞧是捆著黑草的菸捲。劍鬪士叼起那根菸捲後收起了盒子,一手圈成弧面摀在菸口上,另一手拳在內側讓食指置在菸頭處。接著賽格特的眼神閃爍了下,一叢小小的星火便在他著指尖燃起並跳起舞來,在沉長地吸了一大口後,劍鬪士舒服地仰視著天空,手裡的菸飄出一霧思緒的濃稠。


  「賽格特大人,您趕快坐下來歇息吧!再這麼下去您會有生命危險的!」村人們試圖說服黑髮男子,有人輕拉著他的手臂要幫他帶位,但他不為所動。


  菸點了有幾分鐘,劍鬪士認為以這樣的方式休息就已經足夠了,便取出口中剩下的菸身隨意扔在地上,用靴尖擰熄。「還沒呢……我的工作還沒有完成。」他說。


  正當村民們困惑地想發問時,從遠處的獸人村深處傳來了跟方才和賽格特激鬥的巨大獸人相同的吼聲,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接著一個疊著一個、此起彼落地彷彿在合唱著死亡之歌。


  才一隻大獸人就這樣了,深山裡居然有更多隻這麼可怕的怪物!「賽……賽格特大人……那是……」在大家回神時才發現黑髮冒險者已不在人群中央,而是獨自步行到了村莊門口,踏上森林小道前往獸人村。


  甘弟急忙追上他,攔在他面前:「賽格特哥哥!您要去哪裡?您該不會是要去跟那些像山一樣的獸人打吧?」


  「那不就是我們的交易內容嗎?」不過黑髮劍鬪士卻沒有因此被攔阻而停下腳步,而是繞過這位幫他執行計劃的孩子。


  「可是、可是光一個就這麼強了,那麼多隻恐怕……」


  「哈哈哈──強?哈哈哈哈哈……」


  「賽格特哥哥!」甘弟止住腳步不再前進,他用眼神懇求著救村的恩人回頭,希望他別做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種事。


  「你今天表現的很好,甘弟。你將來一定會是個有用的人才。」劍鬪士回眸送了個溫暖的微笑給這個孩子,接著給他計劃中最後一條、也是今天最後一道指令:「早上我進去那群綠皮怪的村子裡時就知道有那些超強化獸人的存在了,現在,甘弟,」


  「把大家帶到村子的東邊去,在明天結束之前都別靠近西邊,我沒辦法保證不會波擊到這裡來……再見,噢,也許不會再見了。」


  「賽格特哥哥!」


  「賽格特大人!」


  「阿哈哈,我的意思是說我殺完獸人就要走了啦,不會再經過你們的村子了吧,拜拜唷──!」黑髮劍鬪士那毫不畏懼脅迫勢力的偉大身影,漸漸消失在西陽西下而黯淡的樹林之中。


  接下來整整兩天的時間,獸人村那方向的深山,一直傳來各種獸人的怒嚎及慘叫,那悽厲的尖喊傳進耳裡令人異常地難受,默默地在每個村民的心裡植上了恐懼,偶爾也會聽到那位英雄的雷貫的咆嘯,然後回歸寧靜一陣後又是獸人們吼音的在山谷中迴盪。


  這樣的死鬥,一直不斷地重覆著直到第三天……。





  


  村裡的人們各個都忙著整理被破壞的家園及殘骸,小孩子們一一把地上還能用的穀子和工具回收起來,大人們則是清除獸人們的屍骨拿去堆起來火化、用牛車馬車將已經毀損的房物碎塊運走。


  重建村莊的工作從早到晚都在進行著,還能行動的老人家或輕傷的傷者們用掃帚和沙塵抹去地上的血水和腥味,空氣中夾雜的汗水與辛勞比平常還要更多更重。大家沒甚麼交談,主因除了忙碌外,也是因為大家都念著那位為了換來這一切而賣命的人怎麼樣了?心中壓著的這塊大石一直無法像移廢墟石塊那麼容易移除。


  村裡的姑娘蘇蘇,與黑髮冒險者相處過一夜的女人,正忙著張羅大夥們的餐點,和其他的女性一同煮著大雜燴鍋,借用他戶人家沒有毀損、還能使用的飯鍋和廚房炒菜。剛才一位屠夫送來了一整隻已經剁好的豬肉和幾隻雞,希望能經過女人家的手下變成一頓頓頓的佳餚當作每個人辛苦工作的獎勵、為大眾桌加菜。


  這兩天茶不思飯不想的蘇蘇,夜長夢多,每每一入睡都會見到劍鬪士大人冰冷的遺體被置放在一塊石板上,被可怕的巨型獸人拿去作祭,不斷被惡夢嚇醒的她根本都睡不好覺,神情恍惚。


  「蘇蘇,妳小心刀子都快切到妳的手啦。」說到“刀”她就難過地大哭了起來,一旁的姐妹淘們看她這樣、方才意識都不知神游到哪兒去了,只得先讓她坐下休息會兒。「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妳這樣窮著急也沒用啊,還是先專心把份內的事情做好、等男人們回來再說吧,好嗎蘇蘇?」

  被安撫的少女點了點頭,不過看起來仍一副無精打采樣。現在就只能等待前去探查的村人們的消息了。





  


  森林小道被巨大獸人摧殘過後的模樣總算在兩天後才得已被發覺,村裡較強壯的男人們組成了一支搜索隊伍,並由信使甘弟來帶頭,為得就是要尋找那位偉大的黑髮冒險者。


  他們特地不走小道,而是從兩旁茂密的樹林穿越過去。男人們利用折下的枝葉和麻繩捆成一套偽裝服,穿在身上後一個個待命在獸人村前等待指示,前方異常的寧靜,沒有上次甘弟來的時候所聞見的獸人嘈雜,樹上的鳥兒啾啾地唱著歌。


  甘弟把最後一個村民身上的偽裝給束好之後透過樹叢的縫隙窺視著,幾秒後他下了個手示,所有人輕輕推開灌木、盡量不發出一點兒聲響,親眼見識一下獸人村的模樣。


  撥開遮蔽物的第一排偵查們突然各個都露出了目瞪口呆的表情,尤其是甘弟,神情不輸前兩天末日降臨村子時的震驚。一群人衝了出去,蹲在身後第二排的人原本欲想阻止,卻怎麼也抓不住。剩下的人你看我我看你的在心中打著問號,最後也步出藏身的灌木叢看看情況。


  獸人村子全部毀壞,原本就已經很破爛的稻草泥屋,能維持一半完整的沒有一個。到處都是獸人的遺骸,青綠色的血水浸濕了大地,上頭佈滿斷腸與破裂的頭殼腦漿,也沒有一具屍體是完好的。


  「好……好厲害……」甘弟取下樹葉疊成的面具,不敢相信單單一位人類可以造成這樣大的破壞,除了圍圈的樹以外沒有東西比站著的他們還高。


  當大家仍在驚訝之餘,一名村人踩著了一小塊硬物,他移開鞋底瞧……是一顆沾著血的小小獸人嬰兒頭顱,他死亡的時候一定正在沉眠,因為這個嬰兒頭顱的表情非常的甜美、安詳,彷彿自己在村內的孩子在深夜時的可愛睡顏。


  這名村人捧起了這顆小獸人的頭,心中有股莫名的變化,某種思緒化為了巨大的海浪,衝擊著內心的峭壁、淹沒了一切。他把小獸人的殘骸放在地上,用一些碎石和木塊遮蓋起來,做成一個簡陋的墳墓,至少讓別人不會再踩著他。


  其他人陸續發現各種獸人的遺體,老人、女人還有小孩……,起初厭惡獸人的恨意及憤怒,從震驚轉為了同情。仔細想想他們也不過就是更強壯的山賊罷了,為了生存、為了養家,只是他們沒那個頭腦、以為自己只剩掠奪盜殺這條路而已。


  另一位村人蹲在地上,端詳著一具男性獸人的屍骸,他的臉被砍了一半,切面很平整。「我認識這傢伙。」村人淡淡的說道:「這傢伙殺死了我的妻子和兒子。」其他人紛紛朝他望去,沉默著。「但是現在他死了,抱著自己的妻小死了……。」村民翻開壓住屍體的泥石,這位臉被削一半的綠皮膚緊抱著個子嬌小他一半的女獸人,兩人之間還夾著一個可能約五歲大的小綠皮。


  甘弟緊閉著雙眼,他從沒想過會見到這種場景,獸人長期欺壓村子,心中渴望著最好獸人全都死光光的想法深根蒂固,如今真著發生了、也見到了,心裡卻沒有預期的高興,甚至還後悔著當初要是沒有許下這願望、沒有達成約定就好了。


  “可是獸人也殺了我們很多人!他們是活該!”甘弟的內心正交戰著,他也不知道究竟哪一方是天使或惡魔。他踢到了一具屍首,睜眼凝視,這隻綠皮獸人模樣年輕,沒有來得其他獸人那麼壯碩,跟他一樣生著一雙善於在山中疾跑的竹竿腿,他可能跟他一樣做著收集情報與警告村人的工作。甘弟的心中突然冒出了個想法“這次的生存,是我贏了。”他跨過這個同齡兒,往敵村深處走去。





  


  當眾人深入獸人村莊,發現路上聳立著一道高牆,彷彿把獸人們如外人般隔絕起來般,不過這道牆已經被銳利的劍氣給削了好幾塊,破碎了。甘弟從沒來過這兒,他領著大家小心翼翼地前進,注意四周是否還有獸人的存在。


  牆後的依判斷應該是強化獸人族的集村,因為所有的東西都變得相當巨大,椅子、房子,還有訓練用的木樁假人及營火堆,都大得不可思議,不過想想當初那隻巨型獸人的體型,馬上就能理解。


  同樣跟普通獸人村的情景一樣,這裡也遍布了戰後的廢墟碎塊和巨大的獸屍,跟前面比較不同的是這邊多了許多巨型獸人的石製塑像,雖然很粗糙但大多都刻劃出酋長族獸人們英勇的戰姿,現在這些雕像紛紛躺在地上苟延殘喘地訴說著戰況有多激烈。大夥們又再一次見識到了那位黑髮劍鬪士的神力,就是不曉得他在大戰獸人後是生是死,說不定跟他自己說的一樣,屠完村就離開了。


  「哇啊!你們看!」一名村人發現了前方比方才的牆面還更高聳的物體,正當大家都驚慌著是否是巨型獸人時,陽光悄悄地移了個方位,背光的事物立即現出廬山真面目……





  那是一棵用巨型獸人屍體串集而成的大樹!





  村民們不可置信著這情景,能做到這種事的除了那位大人之外沒有別人了。「大家快去找找賽格特大人,別光顧著參觀發呆啊!」甘弟自制地將神識拉回現實,他馬上下令,這種事情剛才就看得夠多了,現在找人最要緊。


  獸人酋長村的範圍實在廣大,要全部搜完可能得花上個一天半的時間。甘弟和一位村民成一個小組一起尋找,他吃力地搬起一塊石塊,嚇見下方睡著一把劍鬪士大人的空刀鞘,上頭蓋滿了塵土碎屑。他身邊的同伴見狀更是急著讓腳朝著石塊踢去,將其翻往另一面好看個仔細。「會不會在底下?」前方建築物的碎片,突起成一塊小山丘,底下可能埋著一具獸人屍體……也有可能埋著那位偉大的人物。


  當甘弟正要呼喚其他人來幫忙,有個村民得到了個好消息:「找到了、找到啦!在這裡!賽格特大人在這裡!」大家聞見了紛紛趕過去,尤其甘弟知道黑髮劍鬪士並不是被埋住或插在劍樁上時鬆了一大口氣。





  但他馬上就後悔了……。





  以四周的石階圓盤和上頭兩根柱角的形狀來看,這應該是巨型獸人村裡最大的石像矗立處,膝以上的部份已經被砍斷,無奈地癱在一旁陷入沉睡。賽格特就傾身坐在這圓石階上,雙手交合撐在膝肉上讓額頭靠著,彷彿思考般的姿勢。他的神色蒼白、渾身浴血,身上的重盔甲已經碎裂到只剩一小截,露出來柔軟的肉體部份大多遭到了獸人們武器無情的攻擊,無一安好之處。尤其那一道從鎖骨肩砍下來開至大腿的裂傷、只能用皮開肉綻、血如湧泉來形容其模樣,更是讓所有人都放棄了能將偉大存活者帶回的希望。


  「他還活著嗎?」


  「不可能吧……這種傷勢……」


  甘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他似乎可以從那些傷口看到裡頭的臟器,感覺一定都肝腸寸斷。一名村人鼓起勇氣上前,用指尖觸了觸這具只剩冰冷與僵硬的軀殼,擔心的眼神朝後方的夥伴們使了使後,接著在賽格特身邊跪下,一掌撐起劍鬪士的下頷,觀察其目,賽格特的瞳孔異於活者的放大,如同亡者目框內的送行之花為自己綻放著,就連炎陽光線的刺激也奈不了它。


  村人再繼續將指尖置到賽格特的鼻翼下感受生命的流動,一點兒氣息都沒有。「死了吧……」有人出聲說,再繼續這樣檢查下去就像在褻瀆死者一樣,因此勸人作罷。


  不過這位上前確認其生命的村人並不死心,他按鬆黑髮劍鬪士的腰筋,使其上半身往後傾,靠在他的臂間,他再貼耳至胸口上,捕風捉影地尋找著名為跳動的獵物。賽格特的頭部沒有支撐力,仰首垂晃,那慘白的雙目瞪得死大,裡頭滿滿的都是屠村畫面及自己死亡過程的紀錄。


  「賽格特大人為甚麼是坐著死的呢?」


  「大概是殺完獸人後,知道自己大限已到,所以就坐在這等待那一刻吧。」村民討論起劍鬪士的亡姿,不曉得其用意為何。


  「噓!別吵!」檢查生命跡象的村民斥喝了一聲,繼續聆聽。


  「喂……我說你啊,大家都不希望是這種結果,但你也不必這樣死抓著賽格特大人不放吧──」正當同伴們勸退無效打算要過去阻止他時,他突然又喊了聲。


  「有聲音!」


  「怎麼可能?」所有人聞見了同伴的判斷,互相看了一眼。


  「真的、真的有!」這位村人讓身,讓其他人上前確認、盤查,大夥們各個都輪流聽著黑髮男子的心跳,只見一群人從狐疑的神情轉變成震驚、再化為激動,最後都熱淚盈框地跪在地上拜天拜地。


  輪到甘弟時,他輕輕地傾靠在這位偉大人物廣闊的胸膛上,從那頭的深處傳來了生命的鼓聲,緩慢而細微。「真的有……」這位孩子站起身,內心被一股澎湃給淹沒,他的眼鼻瞬間湧出了誇張的水份,開始嚎啕起來、喜極而泣。





    ‧Tobecontinued……‧


-------------------------------------------------------------------------------------------------------

有沒有台灣論壇出身的朋友認識『燃燒的廢柴』啊:D?((認親意味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7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哇賽好長,拿劍的塔隆加油(^3^)

06-12 02:45

★唯獨★
甚麼鬼XDDDDD拿劍的塔隆是三小wwwwwwwwww兩人個性差很多好嗎XDDDDD06-12 16:25
水腫隋文帝
看到賽爺就進來ㄌ

06-12 10:15

★唯獨★
好久沒看到賽爺這稱號了XDDDDD好懷念RRRRRR!!!!!!!!!!!!!!06-12 16:26
天天水果頭
快開絕對領域

06-12 14:04

★唯獨★
招式已開光(?)06-12 16:27

XDDD

06-12 18:29

★唯獨★
www06-13 00:00
鋼鐵丹尼 Danny Wu
看到賽爺就進來+1

卡納門王國的天才劍鬥士 戰神賽格特QQQQQQQ

2006年開服玩到兩年前倒掉 哀 無盡回憶 空摔耕田貼地 對戰才是本作精華

06-12 20:20

★唯獨★
可惜被黑橘用轉蛋搞倒了Q_Q...我貼地永遠都沒練會XDDDD尤其是右邊貼地(?)06-13 00:01
米歇爾模擬器(再生產)
看到賽爺進來+1
這之前在台論看過
好懷念

06-12 20:54

★唯獨★
來認親來認親XDDDDD06-13 0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黑...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