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篇】誰的陰影

作者:傑尼龜│2017-06-11 11:42:34│巴幣:8│人氣:251
  書桌前的那塊牆上貼滿的是迪士尼系列的拍立得,一張又一張地像是夜空的星星點綴了平淡無奇的白色。警員低頭看著有些雜亂的檯面。蓋子未闔上的水性筆躺在講義上,捲髮器靜靜地被擺放在一旁,筆筒插滿了各種大小的刷具。飾品,筆記,喝到一半的微糖綠茶——這是一個少女的房間,沒什麼異樣。但是僅僅這樣是不夠的。他需要認識她。他需要釐清女孩的社交圈。他需要知道誰是她的朋友,誰是她的敵人。而那些照片會很有幫助。

  照片裡的她綁著馬尾,穿著太陽花黃的短裙,在陽光下蹦跳的瞬間,露出了小巧的耳環。

  他拿出小本子,一會兒仔細地記錄著,一會兒若有所思地摸著下巴。
  
  啦啦隊

  「 她的東西我們得帶走。」他開口。他知道女人始終站在門口注視著他。他可以聽得見她吸鼻子的聲音,聽得見她心中一百萬個為什麼。

  為什麼?

  「她很懂事的。」女人沙啞說道。「她平常不是這個樣子的。她很乖,幫我做家事,一切都自己打理......她從小就一直很乖巧啊。」說到這,她的眼淚又簌簌掉下,彷彿剛才根本沒暫停過。

  「那在學校人際關係怎麼樣?

  「這我不太清楚。」女人用手背抹了抹紅腫的眼睛,聲音模糊,「可是她常和她幾個同學出門。你覺得,你覺得她是被霸凌了嗎?」

  警員看著自己的筆記。

  獨立

  霸凌?
  
  「我會去打聽看看的。」警員戴回了他的帽子,臉上看不出表情,可是他說話聽上去很真誠。「對了,太太。不知道您曉不曉得她的筆電密碼?」

  女人哀傷地搖搖頭。

  「我是不是很失敗,連自己女兒都不了解?」

  警員沒有回應什麼。他只是點了點頭示意。

  「請節哀。」他說。他想盡快離開現場。女人迷情紅色的唇膏,和銀光閃閃的珠寶都另他眼花撩亂,她那沉重,不屬於女性的古龍水味也把他暈得像是剛搭完一場全世界最驚悚的雲霄飛車。他回到了車上。車內安靜的氣氛很舒適。他聞著芳香劑的味道,坐在駕駛座上好一陣子,他還真蠻喜歡這味道的。然後他想起是時候該去拜訪一下女孩的老師。他踩著油門,心想也許他能正好趕上午休時間。

  他有幾個問題得問。

※※※

  「請問她在校表現如何?」

  「她是個好學生。成績優秀。」導師緊張地掏出手帕,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發生了這種事情,我們都很遺憾。」

  「請節哀。」警員說,很有耐心地等待著對方,他的筆尖停頓在空中,等著正確的時機。

  「我想了解一下她在交友方面的狀況。」

  「她很受歡迎。迷人。漂亮。大家都很喜歡她。」

  迷人

  「她有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嗎?比如說閨密?」

  「閨密......啊,我打個電話,讓她過來。」

  迷人

  警員直直地站在等候室的沙發前,盯著這兩個字看。

  「老師。」女孩探出頭來。「有什麼事嗎?」

  「來這。這位警察先生想問你些事情。」

  「妳好。」警員輕輕地打了個招呼。「妳是她的朋友嗎?」

  「是啊。我們參加同一個社團的。」

  「她最近有跟你聊過什麼心事嗎?」

  「心事?不。她好像沒什麼煩惱。」

  「沒煩惱?」

  「我是說,她很有錢。全年級都知道她爸是議員。她不需要像我們一樣擔心出路。我們最近可是忙得焦頭爛額的。」

  家境很好

  「所以她完全沒有煩惱。也沒有......任何,比如說,感情問題?」

  「感情問題?不可能。她跟她男友超配的。」女孩摳摳自己的指甲,上頭的亮片早已脫落,「上次校慶還當選了全校最登對情侶。」

  男友

  「恕我直言。妳感覺......沒有被這件事情影響到情緒。」

  「我......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真實。」女孩小聲地說,「好像假的一樣。畢竟她是多麼完美的一個人。」

  「謝謝妳。」警員說。他又匆匆地在紙上塗塗寫寫了些什麼。「啊,對了。妳經常和她出去逛街嗎?看看電影什麼的?」

  「我有問過她。可她最近老是拒絕我。」

  「她有提過為什麼嗎?」

  「沒有。」女孩沉默。「我是個糟糕的朋友,對嗎?」

  警員拍了拍她的肩。「妳告訴我的這些,都是在幫助她。」

  「好吧。」她不確定地說道。「好吧。那我回教室了。」

  「我跟妳一塊出去吧。老師,多謝了。我先告辭。」

  一個突起的物體壓到了他的腳掌。

  「哦,等等。妳的東西是不是掉了?」警員移開身子,發現地上有個發亮的圓點。

  「這不是我的。」女孩困惑地將它撿了起來,「我不戴耳環。」

  耳環?

  「啊!」導師慌慌地湊上前。「多半是我從學生那裡沒收來的。怎麼落在這了。」

  「是呢。」警員看著導師抽出那條手帕擦汗。「在沙發角旁還真是不顯眼。」

  「幸好你眼尖。我待會還有課要上,正好來問問是誰的。」他笑咪咪地幫忙打開了門。

  「警察先生,慢走不送啊。」

※※※

  警員回到辦公室時,他的小隊已經成功地破解了女孩的筆電。

  「組長。有件事情你會想知道。」

  警員接過了滑鼠,每一移動視窗的滾輪,他的喉結就跟著咕嚨滾動。

  「我想我有比那更關鍵的線索。」他低沉地說。

  「目擊者嗎?」

  「不。」他轉開了視線。螢幕上一片膚色。資料夾裡沒有別的。只有上百張的截圖。每一個人都表情扭曲,臉色紅潤,傲人的雙峰不停地晃動。

  他想起了那張照片。女孩帶著耳環,笑得燦爛。然後他拿出口袋裡的筆記本,在要下筆時卻遲疑了。

  「組長,怎麼啦?」

  「我啊,入行很多年了。也解了很多案子。我的直覺通常都是準的。」

  「是那樣沒錯。」

  警員低頭,看著他的清單。他發現自己不是很願意寫出那個可怕的字眼。

  「但我倒是很常希望自己是錯的。」他含糊說道。


完。

推理不驚悚
簡單超粗暴
絕對不是因為作者高三太混太久沒有用腦的關係ㄛ
熬夜打的,品質依舊爛
請不要打臉,再打下去我就會餓死

以及我真心認為這篇分類,應該是時事
我不喜歡媒體跟鄉民動不動就愛炒作
個人對這些「新聞」也不是很有興趣,
因為我希望能夠很公正客觀的看待這些事情
給自己和別人都放點尊重
所以我打了這樣一篇很莫名其妙的文
不是在同情誰,也不是在責怪誰,
只是點出一個事實,
提醒自己這世界上的人有多莫名其妙

最後,關於標題
米開朗基羅說過,「完美也不過就是上帝的陰影」
所以我想,表面上再完美的人,也都是活在只有自己才知道的陰影底下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6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可惜現代的人,一點都不公正,不公平……

06-11 22:47

傑尼龜
不知道什麼時候這種事才可以停止呢Orz06-12 22:17
Rinoa (閉關中)
XDD,看完後好好奇再說哪個時事
大概能猜出吧

06-12 21:57

傑尼龜
有點像是綜合版...
每個都略涉(?)06-12 22:19
嶽貓
高三生活結束到了大學會更精彩(重點誤

06-13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enny88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後勁很強... 後一篇:The Hanging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