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二十六 叛逆之人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7-06-11 02:22:14│巴幣:120│人氣:842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二十六 叛逆之人
 
 
  一顆顆閃爍的夜星凌亂地散在空中,萊斯特的眼神霧沉沉地,隻身在漆黑的凍原之中。耳中所能聽見的鼎沸人聲離自己越來越遠,在茉芙設出晚宴後,他無聲無息地消失在營地裡,亦或是根本沒有人關注他。現在的他已然是整個艾伐洛森的眼中釘,無論他有什麼樣的理由或想法,都不可能會獲得原諒。
 
 
  一道低迷的咯咯聲渲染著昏暗的四周,此刻的他聽見了充滿魔性的笑聲,如同惡魔們在諮議、商討著什麼,並在他耳旁回響嘻嘻作祟。在不斷巡迴走動並確認附近只有他一人後,他才發現原來那笑聲正是自己發出的。他納悶著,到底是從何時開始,連他也認不出自己的笑聲了?
 
 
  不可思議……他感受得到自己體內有股前所未有的能量竄流,似乎驅逐了他的哀傷,連同悲憤、憐憫等情緒一並去除,就像和弱小的自己道了別,更換一顆嶄新的靈魂。他重複思考著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為什麼總是被投注仇恨的眼光?然而在一聲聲遙遠的狼嚎與其內心共鳴之後,他只得出一個結論。
 
 
  「汝到底怎麼了?」艾妮維亞忽從天空閃過,她降到雪地,謹慎地微張羽翅,似乎將眼前這位渾身散發暗流之氣的男孩待為敵人。
 
 
  「妳是來取我性命的嗎?冰晶鳳凰?」他看著對自己保持警戒的艾妮維亞,就在那麼一瞬間,他體會到了連神都唾棄自己是多麼可笑的一件事。
 
 
  「不,吾只是想找到解救汝的方法,讓吾……」
 
 
  「我看妳還是先救救艾伐洛森吧,我原本以為艾希公主的理念能保護那些手無寸鐵的人,但現在我才知道這想法根本錯得離譜,艾伐洛森只保護他們想保護的人,」他咧嘴笑著,語氣卻掠過一絲嗔憎,握拳的手滋溢著暗藍色的寒冰之氣,「又或者根本什麼都保護不了。」
 
 
  「艾希想保護的,正是弗雷爾卓德的所有人。」她說。
 
 
  「這正是問題所在,她不可能保護得了所有人,也並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保護。」萊斯特低著頭,不自覺地嘶出沉悶的笑聲。
 
 
  「這不代表汝有權利私自殺害汝認為不該保護的人,但吾相信汝會做出這種行為,都是受到祕法影響的關係。」
 
 
  「並不是,當我看見那些混帳親手打死優妮的母親,那種憤怒,那種想殺了他們的衝動,」他咬牙切齒地說,但內心的情緒已平復了好幾分,似是一層薄冰凍結了他的情感,「全都是真正的我,跟麗珊卓在我體內種下什麼沒有關係。」
 
 
  「仇恨就如同一道深淵,而汝已漸漸陷落。」她在他的身上看到悲憤,即使他看上去毫無表情。
 
 
  「不是所有人都跟妳一樣擁有翅膀,輕輕鬆鬆就能飛越深淵。」他輕藐地說。
 
 
  「吾的生存價值就在這裡,幫助這些受困的人們。」艾妮維亞慢慢走向萊斯特,她身上的潔淨寒氣與他的邪暗霜氣撕扯著,「讓吾幫助汝,萊斯特。」
 
 
  「太天真了,艾妮維亞,妳見過這麼多人類還不明白嗎?」萊斯特哼吐一口氣,搖頭說道:「當妳在深淵對人類伸出援手,他們只會血淋淋地拔奪妳的翅膀,妄想著得到妳的神力然後自己飛出去。」
 
 
  「汝把人性看待得太過險惡了。」
 
 
  「如果妳親眼看見我所看見的,就不會這麼說了。」萊斯特轉身,仰望著星空,「我曾聽說過一句話,有時候人們必須相信惡魔真的存在,才能夠解釋人性。」
 
 
  「吾也曾聽說過,他們深信那些做出可怕事情的人,都是受到惡魔的影響。」
 
 
  「哈哈哈!不覺得惡魔很可憐嗎?無緣無故被冠上指使人類幹壞事的罪名。」他大笑著,「惡魔和人的區別,只在有翅膀和沒翅膀而已。」
 
 
  「吾不明白汝經歷了什麼,但汝的情況……」她欲言又止,像是遇到了一個自己也解救不了的人類,而感到悲傷和無助。
 
 
  「我知道這世界還有許多好人,艾希公主、泰達米爾、我的父母,還有諾拉和佩拉,但在這裡,好人只會為了其他人而犧牲生命。」萊斯特長嘆一口氣,伴隨著寒煙,「艾伐洛森必須改變,就算真的戰勝冬之爪和麗珊卓,我所關心的好人也會被那些為了生存而不擇手段的人害死。」
 
 
  「吾懂汝心中的無奈,但吾不能對汝的狀況視而不見……」
 
 
  此時遠方來了兩個人影,萊斯特和艾妮維亞都停止交談,往那方向望了過去。其中一個人的步伐蹣跚,穿著棕色的厚布外衣,兩手端著一鍋鐵具,另一個體態壯碩,裸著上身,單手扛著巨劍。即使層層的雪霧幾乎遮蓋了兩人的面部,但萊斯特端看身影便能判斷兩人的身分。一個是他再熟悉不過的父親,而另一個則是戴著鐵盔的蠻族之王。
 
 
  「爸,你怎麼會來?」萊斯特問。
 
 
  「你一定還沒吃東西吧?我跟茉芙討了點吃的,我們先到溫暖的地方,我和蠻族之王有些事情想問你,你邊吃邊回答。」莫伊特皺著眉,關切地說,對於萊斯特他有太多想問的事,包括他的做為,以及與諾拉看似決裂的關係。
 
 
  「我知道你們想問我什麼,那我就給你們答案吧。」萊斯特闔上了眼,掩住心中的矛盾與衝突,在讓父親心碎之前,他只祈禱自己的情緒能夠被體內的祕法給沖淡得毫無感覺。
 
 
  他在手中凝結了暗藍色的冰霜之力,宛如一片漆黑的星空,絲毫無任何一顆閃耀的星光。艾妮維亞睜著霜白色的眼,萊斯特從骨子裡釋放的邪氣與麗珊卓的氣息非常相似,從冰晶的汙染程度來看,他的體內大概已幾乎被植入的祕法所佔領。而那雙暗色的眸瞳,既恍如虛無,又讓人不寒而慄。
 
 
  「汝……」
 
 
  話還未說完,萊斯特就將手中的暗冰撒手往艾妮維亞一丟,數道幽影碎冰與刺骨的暴風當場將她擊飛,一把摔在了幾尺外的雪地。
 
 
  「萊斯特,你幹什麼?」泰達米爾持著大劍,指向這名對冰晶鳳凰出手的男孩。
 
 
  「萊斯特……」莫伊特不可置信地看著自己的兒子,他急著想詢問萊斯特怎能做出如此瘋狂的行為,卻被泰達米爾阻止了。
 
 
  「對不起,老爸。」他只是這麼說,語調不帶任何情緒。
 
 
  暗影冰晶凝結了萊斯特整條手臂,形成暗藍色的臂鎧,他用不知從何而來的強勁力道揍向泰達米爾。冰晶臂鎧與雪白大劍撞擊,激出成片的霜寒雪花,四周颳起令人窒礙難行的暴風雪,似是弗雷爾卓德之神的憤怒咆嘯。
 
 
  「別起來抵抗了,艾妮維亞,要是妳再中祕法的汙染會很麻煩的。」萊斯特扭扭手腕,身後的艾妮維亞凝縮著眼,陷入一陣猶豫。
 
 
  「這傢伙交給我來對付,冰晶鳳凰,勞煩妳去把大家找來。」泰達米爾也同樣做了熱身的關節活動,「既然這是他的選擇,那就如他所願。」
 
 
  「拜託汝了。」她低啼一聲,然後振翅往營地飛去。
 
 
  「這是我們第二次對決吧?泰達米爾。」萊斯特嘴角上揚,「但這次的我可不像上次那麼弱了。」
 
 
  「我拭目以待。」泰達米爾用那翠綠的眸子凝視著對面有如深淵的瞳孔。
 
 
  「等……等一下……」莫伊特放下鍋子,正當他要勸說萊斯特回頭之時,他的面前突然出現好幾道寒冰屏障,遮擋了他的視線,接下來是好幾道衝擊波與巨響,等屏障被衝擊慢慢震碎後,他整個人也被震得倒地。
 
 
  當他再次站起時,萊斯特與泰達米爾已離自己有數百尺之遠……




後記:
  好一段時間沒寫文了呢,因為最近在忙期末作業的關係,而接下來暑假的七八月我要到陌生的環境實習,估計這段時間也無法更新了,所以就請各位見諒囉!但別擔心,近日我在手機版競時通聊LOL看見一篇不錯的蠻王x艾希的文章,名稱是寒冰追心,非常推薦各位去看,目前出到第二章,雖然那整篇文章是架空設定,角色的背景故事和官方有很大的不一樣,但我個人認為那位作者的改動很有趣,我很喜歡。這次後記就到這邊了,謝謝各位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58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wasabi
好難過....
從三年前一大堆LOL的作者創作許多LOL的文章...
每個都說不管多久一定會更完 到現在只剩下 你 還有 初戀大大(不管他也不知道跑去哪了..)
每個都很好看 但一陣子就不見 那時候陪伴我度過無聊得會考生活 還有剛上高中的生活都是看你們的文章... 真的希望作者您一定要堅持下去..

06-11 12:37

克勞爾萊斯特
基於對這配對的熱愛,要堅持下去完全沒有問題!放心吧,我一定會寫到結局的。06-11 19:06
青豪
我同意,大大的文章很棒,要記得回來寫呀

06-11 14:39

克勞爾萊斯特
我會的^^06-11 19:07
戰魂
當你凝視深淵的時候,深淵也正在凝視ˋ著你

06-13 02:50

克勞爾萊斯特
我本來要讓艾妮維亞說出這句話的XD06-14 01:22
卡布拉拉的名字
我會一直支持你的 加油

06-13 20:04

克勞爾萊斯特
謝謝你[e12]06-14 01:22
Redemption
我也是從高二追到現在都升大學了呢,其中也看過其他很多富堅的,只有樓主是一直有在更新,一定要回來啊,我會等你的

06-16 21:33

克勞爾萊斯特
好哦!是說我剛開始寫復仇日記大約是高三呢,沒想到這系列到現在還沒結束(拖台錢06-17 00:27
YeeeJ
終於更新啦~~超喜歡作者的創作~~

06-18 18:49

克勞爾萊斯特
謝謝~[e12]06-18 22:34
為何
大大加油,很喜歡你的作品哦。

06-23 02:01

克勞爾萊斯特
謝謝支持唷!06-23 12:47
為何
那個,怎麼放GP阿

06-23 02:05

克勞爾萊斯特
是指怎麼給GP嗎?點擊文章下面的喜歡就是了喔!06-23 1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