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片段:正方Saber組

作者:Hamano-沉默│2017-06-10 04:33:22│巴幣:2│人氣:274
  「......」
  碧守納悶著。
  聽取了那個男人的諫言後,照著他所說的嘗試進行了召喚一下,因為是相性召喚,基本上無法保證強度,但契合度算是很有保障。
  雖然到目前為只是這樣沒有錯......
  「碧~我肚子餓了~」「......剛才不是才吃過嗎?」
  綁著一頭高馬尾、頭髮有著幾搓白毛的女孩子倚靠在椅子上,微妙的翹著兩腳椅並慵懶的求餵食。
  ......自己啥時成了保母了?


  搞到了最後,熬不過少女的碧守還是煮了一些食物。
  看著少女大吃特吃的樣子,碧守不禁考量著,這聖杯戰爭在不開打,自己的工錢怕是要全部繳到伙食費上了,這還是少女一個人的份量啊......
  也虧得自己能暫時幾日禁食,一周兩周只喝水過日子也不是不行,感情這孩子還就這樣吃得更兇了啊......
  被折騰了老半天,怎麼完全不覺得自己有賺到,那個黃衣的騙我嗎?

  正這麼想的時候,少女突然把手中的碗拿給了自己。
  「是是是,等一下......诶?」
  本以為是要自己再幫忙添一碗飯,沒想到碗裡還有一些飯跟料。
  「那個......先吃吧,我等等再吃就是。」「......我這可拿的是你的碗喔,你要我用你的碗直接吃啊?」「嗯?有問題嗎?」
  顯然,被灌予了知識,性格卻沒有正常的變成現代的普通女孩,某些時候的思考很跟不上現代生活......

  應該說,大家期待的那種害羞性格在她身上完全沒有正常的發作。
  那種讓人期待的、心跳的發展幾乎根本不可能發生。
  不過嘛......說實在的,對碧守來說這應該算是好事吧。
  至少不用花太多心思應付那些問題。



  「Saber,有件事想問一下。」
  吃了幾口之後,將飯碗添滿,重新交給了少女之後,碧守單手撐著脖子開了個問題。
  「嗯?」「你到底是憑什麼當上Saber的啊?」
  聽到這句話,Saber並沒有生氣。
  「我想就是吃的多吧,還有我很強。」「大秦軍怎麼把你養起來的......」「真是失禮啊,我可是有好好控制食量的。」「這樣居然還是有控制啊。」「嗯?沒喔,說有控制是在生前喔。」「靠!」「畢竟吃太多軍隊可衝不了啊,總不能只有我一個在前面無雙吧?」
  也就是說當了英靈後自己乾脆就是直接放開食慾了啊!
  想到這個就鬱悶啊,居然是因為這種原因就直接乾脆的大吃特吃......

  「等等,你沒有解釋啊,想胡弄過去?」
  想起自己一開始的問題,碧守還是開始追問起來。
  「哈哈,小鬼頭就別想那麼多,現在從者的《器》對從者的要求越來越寬了,搞的我現在快要連Caster都能當了。雖然就各人而言更希望以Rider職階現界,畢竟這樣能力和寶具會比較穩定,也不會有那麼廢物的寶具咯。」「......姑且,那三個寶具都是外掛了,居然還會被形容是廢物啊。」
  兩人說的沒錯,對Saber來說,自己Rider狀態下的能力確實會比較好,但那是犧牲了《特異性》換來了《穩定性》,對於追求不敗的Saber來說,穩定一些總比不確定來的好。
  但碧守就不同了,雖然他清楚穩定性的重要,但在他看來,就連無法真名解放的第三寶具都很鬼扯,擺明了就是在大地上沒人能跟他打,固有技能也扯,生前是純人類基本上根本擋不住Saber,要不是聖杯戰爭常有混血人或特別的怪物出現,不然召喚出這個Saber基本上已經贏了吧。

  「好吧......可為什麼沒有跟劍有關的寶具?」「我忘記了。」「......」
  相處了一段時間,已經有點麻痺了,對這種粗神經......
  「說起來,你自己也很奇怪吧?」「嗯?」「平白無故被捲進聖杯戰爭,還這麼游刃有餘,你也不是普通人了。魔術迴路傳遞給我的魔力也很奇怪,活像是大量的小生物一般的魔力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對於Saber的疑問,碧守非常清楚她說的是什麼。
  「這點嗎......我暫時還不能說。」「展示一下總還是行的吧。」「很醜很噁心,不想使用。」「你女人啊,叫你變你就變還在那計較好不好看。」「......別被嚇到。」

  在別人面前以另一個姿態出現也不是第一次,但當著人的面變身還確實是第一次。
  隨著身上傳來的陣陣疼痛,以及Saber眼中的震驚,碧守也就那樣變了回來。
  「這......」「很醜我知道,怎麼來的我怎麼會用這個我都不想說。」
  那個姿態並不是用來表演的。
  心中默默回憶著過去的事,碧守就這樣發起呆了。


  不知不覺,幾個小時過去。
  當自己睡著時,無論發生什麼事,碧守都很難醒來。
  以前的話,有一點動靜自己就會瞬間驚醒,但現在有了Saber,再加上Saber給他的工作壓力,導致每次睡覺都睡得很沉,已經不是一次兩次發生襲擊自己卻還在熟睡了,但這習慣還是改不了。

  然而此時,睜開雙眼的碧守看到的第一個景象,卻是Saber 的臉龐。
  「呦,醒啦。」
  Saber 天真的笑著,彷彿這不過是普通的舉動。
  躺在少女的腿上,感受著後腦傳來的柔軟感觸,碧守選擇爬了起來。

  「阿啦,照聖杯給的知識,我以為這樣子你會很高興呢。」「別說傻話了,怎麼可能不高興,問題是那也要看人,躺在人屠的腿上我怕醒來不到幾秒腦袋就掉了。」「哈哈哈,果然還在堤防呢,到底要怎麼樣你才肯信任我呢?」

  這對Saber確實是個難題,眼前的少年雖然不是魔術師,給予的魔力也不算多,但怎麼樣也卸不下的防備心很是讓Saber困擾。
  心都攻不下來的話可有點麻煩呢,這樣子對於謀劃戰略時自己的御主會不會接受可是很大影響的。
  「沒有那個必要,我還不至於不能判斷忠心與不忠。沒有必要自降身價,給我什麼膝枕。」「啊,難道是早就有女孩子給膝枕過了所以有抗性嗎?」「你真覺得我會回答你嗎?」
  給了這個有點呆的Saber一個白眼,碧守就轉過頭去收拾東西了。



  晚上。
  在煮了一鍋火鍋之後,碧守又再次睡著了。
  但這次並不是安穩的夢。

  無數的哭嚎響徹著世界。
  眼中所見的,無一處不是地獄。
  鮮血幾乎構成了一條長江,緩緩的流動著,當中浮著的,不是骨頭與肉末又是什麼?

  碧守轉過頭,畫面也變了。
  高坐於台上的女子,看著底下約兩百四十名士兵。
  她似乎說了什麼,而那些士兵無一不露出驚恐的表情。

  碧守沉默著。
  這就是他的從者,他的Saber,生前所做過的事。
  無需同情、無需憤怒。
  但碧守還是忍不住握緊了拳頭。

  「你......果然是個笨蛋。」
  恐怕,整個殿堂內,只有自己看到了Saber眼中泛著的淚光吧。

  轉瞬,場景又是不同的地方。
  年邁的女性,看著手中的寶劍,眼中並不是恐懼,而是覺悟。

  這是人類史上,最強戰爭兵器的末路。
  她一生並無敗仗,死於其手無數。
  但,她仍然後悔著。
  後悔自己在戰場上的屠殺,後悔自己當初的決策,後悔那時坑殺的大軍。
  儘管重來的話,自己還是會做同樣的事。
  但心裡只會越來越痛,最後無法承受。


  睜開眼後,碧守無語了。
  Saber又再一次的將碧守的頭靠在自己的腿上。
  不過這次,碧守沒有急著離開。
  對於這次碧守的反應有點驚訝的Saber看著他,有點不能理解這才幾個小時,反應就直接轉變了的原因。
  碧守也沒有給予回應,僅僅只是伸出手,摸摸了Saber的頭。
  被人屠幹掉也是很正常的,那自己怕什麼呢。
  想想,碧守也稍微放下了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4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二創

留言共 1 篇留言

殲滅者
Saber=大食到底是什麼時候定下來的呢(苦笑

06-10 06:38

Hamano-沉默
是啊(笑06-10 14: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4444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 後一篇:片段試寫:交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