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涼花莊插曲

作者:伊祁青歲│2017-06-10 01:19:45│巴幣:48│人氣:874




  椿逆瞳一語不發地望著同桌對面那一位尖眉細眼的小夥子。她以前在道廟主持不少事情的時候就見過形形色色的人士,但是在城裡一眼就讓她覺得不懷好意的委託人,可也真的是難得。

  「去過城東有名的那家豆花店沒有?」細眼男笑嘻嘻的問道。

  涼花莊?逆瞳聽著也不自覺地把雙眼瞇得跟那傢伙一般細。她怎麼會不知道那一家店呢?據說那是從東國大丹開來城裡的分店,原本就頗受東方人歡迎。由於連士大夫都會為了嘗上這碗冰品而瘋狂,大丹對外宣戰那時候這店還差點兒做不成生意。那白豆腐花四溢天然香、點綴上好的硬軟皆有的花生,糖水的甜恰到好處,加一點碎冰後,涼絲絲又綿密的口感著實令人難忘。

  「你想說什麼?別拐著彎,我沒那麼多時間跟你耗。」

  「是是是……冒險者當然是最大的。」細眼男頓時緊張了起來,稍微壓低音量解釋:「是這樣呢,有傳聞說那間店從未公開過的樓上,偶爾會出現鬧鬼現象,我希望,妳能夠在驚動整間店之前,就找到那二樓的真相為何。」

  鬧鬼嗎?這難怪了。會明顯表達出自己職業就是道士的冒險者,好像也就只有她而已。

  「你出多少?」

  「就四十兩,椿小姐認為如何?把鬼驅走了,再追送十兩。」

  於是她真進了那涼花莊的樓門,先叫了一碗傳統味的,便選了一席之地坐下來,觀察店裡人員的一舉一動。一開始的幾個看似沒什麼大問題,然而有一女子好生奇怪,看起來也是清秀的東方人,送冰碗的過程不見一絲笑容,一邊的眼瞳還纏了一塊布。逆瞳的直覺告訴她:對方那遮眼布也絕非矯正視力的用途。

  這間店有個樓梯看起來是能上去的,委託人說的二樓橫豎就是那裡了。逆瞳曾問夥計那上頭是否有座位,但是得到的卻是如非店家相關人士一律謝絕進入。

  她稍微環視一輪之後,是沒發現什麼特別之處,然而,夜裡再走來這兒一趟反而有新的發現。

  她過人的靈能感應力,得知那些上午沒有的異樣,在月黑風高之刻都出來了。不乾不淨的陰涼,都聚集在客人被禁止上行的二樓,只是現在店門緊閉,貿然闖入也絕對不智。

  想知道真相以及恨不得能早點解決委託的心態,讓逆瞳決定連著第二天也造訪,說也奇怪,這店大白天的就真感知不到絲毫陰氣。她同時也發現了,那遮單眼的女子今天並不在這裡,簡單問一下只得到請假這麼個答案。

  這次從夜晚直到清晨,豆花店都沒半點陰氣。這樣逆瞳有些質疑了,她可不希望讓自己專鎮妖魔鬼怪的聲譽因為這神秘事件掃了地。

  第三天,那個單眼女子回來了。當逆瞳的目光在樓梯口和女子間來回瞅著樓發悶時,坐她斜對面的一個大漢已經把他的那一碗甜湯給淨空,咂了咂嘴,嘆道:「唉,這豆花好吃是好吃,誰知今天總少了那麼一點味兒。」

  一負責計量的夥計聽了,忍不住走上前詢問:「這位客倌,您說我們家豆花有哪兒不對勁,僅管告知我們這些生意人?」

  「哈,我說的可不是指豆花。」那大漢笑了一聲。「你可知道,你們這裡所謂的鎮店之寶?」

  「當然當然,不就是當年做生意的店家都搶著要的那顆玉石來著?」

  「是了,因由萬年礦物打造,且聽聞似乎真有氣流環繞其四周,將之鎮在店裡的,沒一家不是生意興隆、大發利市。在從江湖退隱、居於城內開業的大內高手們,還不是為了這東西又動起了武,最後玉石的落腳處,便是這麼一家豆花店。」

  「是、是,這個你可打聽得意外清楚。」夥計點頭點得看似有些心不在焉。

  「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那顆玉石早就已經被人給強摘了去了。」

  大漢說到這裡,夥計內心的緊張才終於蹦上了喉梗子。

  「你說什麼?誰?」

  「那個人正是我!」

  大漢猛地站起,大喝一聲的同時將自己吃下來的與同桌留下的一共四個空碗往夥計的腦門踢飛過去,不過那夥計倒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個翻轉之後,一碗在左手、一碗在右肩,剩下兩個全透過原本持於一手的木托盤頂在頭上,反應速度驚人。

  「可見你跟你師父拜師兩年,還是沒什麼進步不是嗎?身為『無影者』易凜然,手腳卻還是遜色我那麼一些。」大漢笑了笑,從懷中掏起了一顆幾乎會自體發光一般的晶石轉了一圈。「當年跟你師父搶輸了這東西,現在這玩意我可是不用動真格的就得到啦!」

  「哼,你這根本是趁人之危,『聲不響』陳在硃。」易凜然不屑的回嘴出來。「你很清楚昨天的招財石是沒有受到保護的。」

  「我知道又怎麼了?你真以為只要做生意坦蕩蕩就能遠離江湖所有的恩怨了嗎?這是不可能的。」被稱為陳在硃的大漢兩手一攤。「易老弟,你們家呢,賺這額外財也多賺好幾年了,是該換個人了吧?我們打開天窗說的都是亮話,你就當是借了我了吧?」

  「師父遺留下來的寶物,對我來說至關重要,我才不會輕易給人!」

  說時遲,那時快,這大白天的,逆瞳便感到那半夜的陰冷怪意又出現了。抬眼一瞧,竟是好幾個靈體樣的人站在了易凜然的前方,直勾勾的盯著那盜石大漢,彷彿下一刻就會撲過去在對方身上戳幾個洞似的。

  現在她知道了,這傢伙確實有神秘力量在幫他撐腰,但是究竟是誰呢?

  逆瞳再度往單眼女子的方向看去,那女子正悄悄掐著手勢,在那女子身旁流動的能量對逆瞳而言也無所遁形,誰知對方竟也剛好看了過來,對逆瞳比出了噤聲的手勢。

  「……」

  椿逆瞳能趕鬼,但是也懂得聚鬼之法,那女子的一點點把戲她要玩起來也不是不可能。然而這一原本簡單的委託,卻牽扯上了江湖恩怨,一時真不知該出手阻止好,還是撒手不管好。

  怎麼樣才能兩邊都不得罪呢?她一個彈指,輕輕鬆鬆解了那女子佈下的召鬼陣,接著自己碗內幾顆硬花生已直射過去,點了陳在硃好幾個重要的穴位,確定那大漢一時半刻動不了,這才起身緩緩離去。

  果然她走出店門沒多久,就看見單眼女子站在店外等著她。

  明明前一秒還見人在店內,竟能在逆瞳一不留神就像會傳牆術一般出現在她前方的路上,看來女子也是個隱藏的高人。



        



  「妳想問我什麼?」逆瞳雙手抱胸,直直對望過去。

  「妳那麼做,應該代表妳都知道得差不多了才是。」那女子說。

  「委託我的那個傢伙,曾經跟妳有過節,因此存心派人去妳打工的店找妳麻煩。我剛剛那招,已經算是給他一個交代了,他不承認也沒差,但是對我而言,強行奪取東西本來就是不對的。」

  「妳前面那些立論何以見得?」

  「猜的。」

  逆瞳輕輕撥了一下髮尾,走過單眼女子的前方。「妳還是盡快換工作吧,這城那麼大,應該是不缺適合妳的差事。」

  「我倒覺得,我被需要的程度也不是那麼迫切。」女子的神色跟逆瞳一樣沒什麼表情。「或者說,早就可以離開了罷。因為那顆在武林間被爭相搶奪的秘寶……」

  「就算沒有它,真正有口碑的店還是能夠高朋滿座。」逆瞳點了點頭。「或許,我們有些地方算是相似的。」

  「這種話從個驅鬼的道士口中說出來還真有點奇怪,不過我不會否認。」女子聳聳肩。「小女魅妖露,對於小姐放過小女一事先謝過,不知該如何稱呼。」

  「我認為妳還不需要知道我的名字。」逆瞳淡笑了一聲,不再停下腳步。「只要有緣,就會有更合適的場子等著我們。別忘了──這城市很大,但也小得很。」



(全文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4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寶爺
大大為什麼要在深夜用這麼絕妙的好詞形容花生豆花....!

06-10 01:39

伊祁青歲
因為花生豆花超好吃的!就算是深夜也不可質疑的ry
然後我絕對不會說這是武俠小說課的作業練習ㄏㄏㄏㄏ06-10 01:44
大道寺羽風
(金剛歪頭

06-10 0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安妮塔‧沃... 後一篇:《我愛夏天》今年七月的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