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小說】末世之邊緣救贖-19 選一個

Nelviy | 2017-06-09 18:15:09 | 巴幣 2 | 人氣 206

停更原創小說-末世之邊緣救贖
資料夾簡介
喪屍病毒爆發,人活著隨時可能會被活死人吞食, 在這樣的恐怖世界裡,或許對一些人來說,恰巧成為了救贖……

小說簡介(傳送門)

  陸顧程與非花開著賓士在高速公路上一路南下,雖然在上下交流道的出入口以及電子驗票口皆有不少棄置車輛,因為有非花的空間在,只要先將車輛移往空間,等他們通過再將車擺回原來的位置,行車上沒受多少阻礙。

  眼看天色漸暗,兩人便決定下高速公路,尋找晚上休息的處所。

  沒開半會,便看到一家大型賣場,在光線昏暗的情況下,由於賣場占地很大,所以依然十分的顯眼。

  兩人思量過後,決定去賣場裡面一探究竟。在原先的城市裡,為了不與大型集團起衝突,他們不曾往明顯會出現大量物資的地方跑,但現在有保鮮空間,已經不須再避嫌大量地收集物資了,被他們收集、保存的物資,一定能放的比他人長久,為人類的存活,也能爭取到更長的時間。

  兩人將車子停放在外頭的停車格後,便走進賣場,面對已經停駛的手扶梯,兩人只好緊抓著扶手,期望履帶不會因為承受不起重量而下滑。

  通過手扶梯後,他們在前方的走道上看見一盞不斷跳動的燭光緩緩地向他們靠近。

  喪屍不會點蠟,來者是兩名人類,一女一男,各自拿著菜刀以及有一根有些彎曲的鐵棍在手,正神情不安與堤防地看向他們。

  拿著蠟燭的女性,用膽怯的語氣開口說道:「你、你們不要搶我們食物好不好?……好不容易把喪屍清完,之後又被一些人搶、搶劫,這、這裡已經沒多少東西了。」

  「我們只是想找個地方夜宿一宿,只要你們不讓我們拿的東西,我們也絕不會去碰的。」開口的人是非花,心想居然到了賣場,即使不拿任何吃食,也多少可以收下一些人們現在還不在意的家用品,如果只是被人說了幾句話就折返,實在是太吃虧了。先協調看看,大不了談崩之後在改用瞬間移動進去。

  霎然,對面的男性猛然大吼:「你騙誰啊!要住的話出去找一棟民宅不就好了,你一定是想搶我們東西,我是絕對不會給你們的。」

  不等陸顧程他們的反應,先前說話的女性便連忙開口調停。

  「楊……智容,我、我看對方態度也不差……,我們可以去問……首領可不可以讓他們在這過夜,只要不要進、進到放食物的地方就好,好不好?」

  「佳琴,是在善良個頭啊!別人才說一句,妳怎麼就幫他們說話,也不見妳幫我講一句?啊?」楊智容聽到佳琴說的話,真是氣笑了,便把她當成「豬隊友」來訓話。

  「對不起、對不起……」

  眼見那位叫做「佳琴」的女性不斷地道歉,方才有意要幫他們卻又時不時露出怯弱的態度,倒像是陸顧程他們害她被責罵似。

  陸顧程與非花兩人皆是無言,快速地對視一眼,這次由陸顧程開口說道。

  「如果意見有紛歧的話,不如就帶我們直接去找你們的首領談吧?」

  才剛被念過的佳琴此時並沒有因為楊智容的強勢而停止說話,小聲地向楊智容提議:「……我們不能主動給首領增加敵人。」

  只見楊智容兇惡地回瞪了佳琴一眼,接著說道:「我帶你們去,首領不答應就趕快滾!」直接一個轉身,也不理會陸顧程他們的反應,跨步地走了。

  佳琴在原地楞了一下,連忙地向他們說道:「請你們跟上。」也踩著小碎步,追著楊智容而去。

  留在原地的兩人,直覺氣氛不太對勁,嗅到了一股陰謀的味道。

  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到片刻便決定跟了上去,想看看對方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

  ——時間往前推一小時。

  有另一波的人先行進入了賣場。

  這行人的組成為三名成年男性、兩名成年女性,加上一位看似國小才剛畢業的少年。

  那些成年人都是同所大學的學生,學校建在市區外不算熱鬧的地方,末世病毒爆發後就從滿是喪屍的學校宿舍逃了出來。

  原本有八人,一人喝水死了,兩人被喪屍咬到,剩餘的五人在受到一連串病毒帶來的恐懼後,就找了一家地處偏僻的雜貨店躲了起來。

  像這種鄉間小店,在建築外觀上未必會掛起招牌,只會在地上立幾塊招牌看板,幾位大學生便把看似有些生鏽的鐵捲門拉下,門面頓時看起來就跟棄置多時的房屋沒什麼兩樣,就這樣伴隨著誠惶誠恐的心、在無人打擾的狀況下,一躲就躲上了一個月。

  之所以會窩在雜貨店一個月之久,除了裡面物資充足外,親眼見到大量的同儕師生死去的畫面也十分令人顫慄,而即使身處在偏僻的地方,他們還是依稀期盼著能得到政府的救援,想著「或許其他地方沒事」亦或者是「家人會來找我們」之類的可能。

  但是在原地待久了,也漸漸忘了當初的恐懼,開始不滿與以往不同、直線下降的物質水平及生活水準,在資訊封閉的環境內,甚至讓他們開始產生「是不是世界上的人類只剩下他們幾個」的錯覺,便在一番躊躇之後,選擇往原本人就比較多的市區移動,一探世界的現況。

  而正當他們開著車、前往市區的途中,見到一位搖搖欲墜、面色憔悴的少年倒在他們面前,許久未見到除了他們之外的其他人類,不管是出於憐憫還是想獲得更多外界的消息,一群大學生表決一致地願意收留少年直到他清醒。

  少年的五官長的十分地精緻,當他甦醒睜眼時,五位學生心裡都冒出了一致的想法——「原來他的眼睛跟我們一樣是黑的」。

  是的,這名少年除了擁有好看的面容,他的髮色、眉色皆像白雪一樣的蒼白,既然瞳色如此漆黑如墨,想必就不是位白化症患者,而是他們碰上了,受到重大打擊導致一夜白頭的傳說。

  倩麗的臉蛋配上白髮令少年添上了一股神秘的色彩,但對於他擺出的迷茫眼神,頓時讓眾大學生有種不好的預感,一問之下才發現少年居然失憶了,只記得自己的名字叫作「白賀」,其他什麼也想不起來,也讓他們開始對於少年的去留產生紛歧。

  在賣場內的走道,呂麗娟看著總是窩在錢雅苗身旁當可憐小白兔的白賀,頓時感到一陣不爽,呂麗娟是那群大學生之一的女同學,也是到了現在依然反對收留白賀的唯一一人。

  原本其他三位男同學吳宛聖、馬凱元以及郭趨都不想帶著年紀小、長相又招搖的白賀到處走,但卻被錢雅苗的「善心」給說服了,在呂麗娟眼裡,錢雅苗就是在任憑著她好看的長相來討男生歡心,而白賀則是凸顯她溫柔的一個道具。

  本來他們幾位學生只是臨時組隊,並不相熟,平日裡錢雅苗總是對所有人都說著甜美的好話,給人的觀感就是位既體貼又善良的女孩,短時間內就博得了眾男士的好感,但呂麗娟卻認為她知曉錢雅苗的真面目,那就是一路走來,錢雅苗殺的喪屍數量屈指可數,也就是說她並沒有表面上的這麼熱心,會為了團隊盡心盡力。

  但偏偏可氣的是,其他三位男同學都不曾計較錢雅苗不怎麼動手的事實,或者說見著了也是忽略了,實在是讓她有苦難言。

  而如今,那個貢獻最少的錢雅苗,居然說動了大家多帶上個拖油瓶,呂麗娟判定的麻煩瞬間從一個變成兩個,說什麼也無法輕易吞下心中的怒火。

  幾人拿著手電筒在漆黑的走道向前行走,在終於穿過消費區的感應大門時,只見裡頭只剩一個個東倒西歪的貨架,架上空蕩蕩的,半點東西也沒有。

  在一群人感到失落與錯愕的同時,一瞬間,便出現數道黑影圍向他們。郭趨更是猛然地背上被砍了一刀,隨即倒在一片血泊之中。

  呂麗娟和錢雅苗兩位女性,當場就發出了尖叫,白賀也緊抓著錢雅苗的衣袖,怯怯地喚著「雅苗姊」,身形不停地顫抖。

  忽然,一道中年男子的嗓音驟然地帶著他們走向另一個現實:「老曲,你幹嘛說砍就砍啊?現在沒水喝,流了這麼多血,多浪費呀!」

  「老孫,抱歉啊!一陣子沒看到肉,就是太興奮了咩。」說完,便舔了舔嘴角,似是在回味著什麼美食佳餚。

  血?浪費?

  肉?

  ……這群人到底在說什麼?

  呂麗娟聽著對方用著極為日常的語氣楞是說出一堆她無法理解的話,腦袋轟然一片空白,但並沒有太多時間給她思考,包圍在他們身旁的黑影皆不約而同地大笑了起來。

  這些黑影與剛才在對話的全部都是活人,此時拿著凶器面對著他們,一雙雙因為笑而形成像彎月般的眼睛,此刻皆散發著狼光。

  「那個倒下的把他弄死,其他照老樣子,男的先把腿打斷,女的直接抓起來。」疑似對方首領的男子向眾人發話,接著包圍他們的其中一人,開口笑著向被稱為老曲的人說道:「喂!這次可別再弄死人了,不然會放不久,之後我們還吃什麼?」

  「你、你們……難道是想吃人!」呂麗娟驚愕地叫道,同樣現在才意識到現實的馬凱元心裡也是一驚。

  「這位小妞發現的太晚了吧?」不知道是誰,回了她一句戲謔的嘲諷。

  像是為了讓他們明白,黑暗之中又接連地竄出了幾句嘲笑:「果然外來人就是好騙,連這家店早就倒了也不知情,傻傻的就往我們這邊跑。」

  「再也沒有什麼比這裡更好的地點,食物都會主動送上門。」

  源源不絕地譏笑迴盪在空氣中,圍著的黑影動作卻絲毫沒有停歇,以熟練的三人一組配合,兩人負責壓制,一人負責拿鐵棍敲斷腿,即使吳宛聖、馬凱元死命地抵抗,不久後皆倒在地上痛苦哀號。

  而呂麗娟、錢雅苗、白賀三人,被身旁的人拿著武器監視著,即使手中也有刀具,卻也不敢隨意亂動。

  此時某個黑影從遠處跑來,向首領通報了陸顧程他們道來的消息。隨後便有些人被派了出去,離開現場。

  聽著又有新的獵物上門,某個人影終於按耐不住:「首領、首領,可不可以加餐,殺一個女的唄,男的肉雖然有嚼勁,卻沒有女的軟綿順口呀!」

  有人聞聲贊道:「對呀!對呀!今天收穫頗多,就當作慶祝一下吧!」

  「殺吧殺吧!不過要殺哪個好呢?」

  要殺哪個?

  聽到這句話,瞬間讓已經精神瀕臨崩潰的的呂麗娟叫了出來:「錢雅苗,妳不是一直自許善心嗎?妳就代替我,妳就去吧!」

  突然間就被點名的錢雅苗,驚恐地說道:「……麗麗,妳怎麼可以這麼說?」說著,便有股下一秒就會梨花帶淚的趨勢。

  站在一旁的黑影們,頓時就樂了,末世的休閒娛樂太少,直接將他們的爭執當成一場八點檔來看。

  「我又沒有說錯,妳平常什麼事都沒做,碰到喪屍永遠是妳站最後,每次提東西也都是妳拿最少,妳本來就活不久,現在就是妳能讓自身價值發揚光大的時候!」

  面對呂麗娟的怒喊,呂麗娟難過的不再作聲,反倒是已經斷了腿、倒在地上的吳宛聖忽然咆嘯了起來:「呂麗娟,妳瘋了嗎?錢雅苗哪裡比妳差了?她什麼都不做又礙到妳了?我告訴妳!她只要對著我們笑,就可以為我們舒緩緊張的情緒,比起每次只會擺著臭臉,說話又難聽的妳根本好上千百萬倍!」

  接著,一直沒有出聲的首領冷然地說道:「決定好就拉下去,這次要注意放血。」

  一群人影便很自動地走向呂麗娟,把她架離了現場,呂麗娟一路發瘋似地喊著「你們會死,你們通通會死」,再來只見瘋癲般的笑聲逐漸勢微,然後在愕然中結束。

  同時,一開始就掛彩的郭趨也被人殺死,拖了下去。

  一群人影便開始起鬨,說要開始所謂的「重頭戲」。

  「上了她!上了她!」

  「這次輪到誰先來著?」

  「爺就來用用這貨是不是像那小伙子說的這麼的好。」

  一瞬間,所有人影的目光都集中到了錢雅苗身上。

  不過也有個例外。

  「旁邊那個小子是誰,不是說男的腿打斷嗎?」

  由於白賀身高不高,黑暗中少有人將視線往下一瞄,再加上他一直縮在擁有模特兒高挑身材的錢雅苗身旁,直到現在才有人注意到他。

  其他人聞言也陸續地將目光轉移到白賀身上,有人楞是由衷地說出一句:「這小子長的還真妖,真是太美了。」

  瞬間,再也沒有想要把白賀腿打斷的聲浪傳出,反倒一群人此刻對於白賀的興趣遠比對錢雅苗更加地濃厚。

  末世前如果要說「泡妞」的機會絕對比年青少年的機會多上許多,而末世後這種平常不能做的事、現在卻可以做的解放感,使人們的興趣越發地走向極端。

  人影之中,有人想起了方才呂麗娟的那場鬧劇,不懷好意地開口:「兩個選一個吧!一下子都被操死,我們以後還玩什麼?」

  「選一個」選一個!」瞬間,一群起鬨的聲浪再度響起。

  錢雅苗咬牙一想,只要能逃過現在,說不定就能找到機會逃跑。但是如果現在逃不過,恐怕以後就再也沒機會了。

  均衡利弊的結果,迫使她難得地褪下了美好的假象。

  錢雅苗此時在心裡,很坦然地承認自己的作做,畢竟誰說虛假的善良不是人們所需要的,有時候與人相處,只是為了圖個「和樂的氣氛」罷了,而她現在只是回歸根本,衷於她自己而已。

  錢雅苗對著白賀說道:「白賀弟弟,姊姊之前幫助了你,你願意救姊姊嗎?」

  話一說完,並沒有得到白賀的半句回應,錢雅苗以為是白賀嚇呆了,沒聽清楚她說的話,接著卻感應到原本緊抓在她袖子上的手猛然一放,錢雅苗驚愕地將正臉轉向白賀……

  回望她的是一張極為平靜、淡漠的表情,眼底看不出絲毫地緊張。


  陸顧程與非花在還沒到貨架的途中就被被派來包抄的黑影襲擊,瞬間便明瞭他們跟著的楊智容與佳琴和對方是同一夥的。

  不過擁有異能的兩人當然不會這麼輕易地就栽在這裡,如果對方一開始就是懷著殺意下死手或許還會有點機會,只是想讓他們受點傷那就是想都別想了。

  非花在感到有人靠近的當下,乾脆地帶著陸顧程一個瞬間移動,移動到幾尺之外的陸顧程在確認到有人要攻擊他們後,趁著對方還沒從他們消失的驚嚇中回神時,緊接著發招,讓冰霜沿著他們腳底往上攀升,不到片刻便將敵方全數凍成一根根的冰柱。

  自從陪著非花牽手做異能練習後,陸顧程就發覺他的冰異能威力提升了,可以做出更多變化的招式,不再只限於發射冰凌。

  迅速解決了敵人有好處也有壞處,好的是夠安全,壞的當然就是這下子他們連對方的意圖是什麼都搞不清了。

  不過兩人皆是認為,只要繼續往下走就一定能找得到答案。

  當他們來到消費區時,只見一位少年的身影佇立於地,而在他的身旁橫豎倒了無數具無頭的屍體。

  少年在意識到陸顧程他們的到來後,隨即露出一抹邪媚的微笑,抬起他纖細的手指,骤然……

  一道雷光朝向陸顧程他們奔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