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CI-E 4.0 剛就緒, PCI-E 5.0 已有規範

作者:魚孔雀│2017-06-09 07:38:06│巴幣:0│人氣:411

 

 

 
目前 PCI-E 4.0 規範已經發展到了0.9版規範,PCI-SIG 組織已經在考慮下代規範 PCI-E 5.0 了,預計2019年完成標準制定,速率比 PCI-E 3.0 再次翻倍,可提供128GB /s的頻寬。
在今年的 PCI-SIG 開發者會議上,推出了0.9版的 PCI-E 4.0 規範,主席、總裁 Al Yanes 表示 PCI-E 4.0 的特性已經完成了,即將進入最終的IP複審階段。

關於 PCI-E 4.0,與現有 PCI-E 3.0 相比頻寬翻倍,信號速率從8GT/s提升到了16GT/s,採用128/130編碼方式,x1通道頻寬可達2GB/s,x16單向頻寬可達31.5GB/s。

不過 PCI-E 4.0 來的比預期時間更晚,早前樂觀的說法是2016年Q4季度開始商用,但實際並沒有,除了零星展示的網絡設備有用 PCI-E 4.0 之外,PC、伺服器主要零件依然沒有 PCI-E 4.0,因為目前還缺少處理器支援,除了 IBM 的 Power 9 處理器之外,AMD、Intel 及 NVIDIA 至少要在下一代 CPU、GPU 上才可能支援 PCI-E 4.0,預計在2018年底才有可能實現新規範支援。

儘管 PCI-E 4.0 普及之路任重道遠,但是 PCI-SIG 組織已經在準備下一代規範了,這次的開發者大會上 PCI-SIG 表示新一代規範速率再次翻倍,也就是信號速率達到32GT/s ,繼續採用128/130b編碼方式,x16通道最高可提供128GB/s的頻寬,這個頻寬接近 NVIDIA、IBM 合作的 NVLink 第一代水平了,不過跟 NVLink 2 總線300GB/s的頻寬還差很遠。

目前 PCI-E 5.0 規範才走到0.3版規範,預計完成規範要到2019年,不過隨著 PCI-E 頻寬的不斷提升,它們在 PC 市場的用武之地越來越小,消費級市場根本用不到這麼高的頻寬,只有高效能伺服器、網絡等產品上才有意義,因此 PC 市場用上 PCI-E 5.0 是非常遙遠的夢。 

▲PCIe 1.0/2.0/3.0/4.0 資料傳輸編碼、速率、頻寬對照表。(引用自 wikipedia)


由於退伍後,直接去工作,所以都沒時間整理這裡與更新。之後會開始慢慢回歸的!


 
Ps:如果空間期限已過期,請通知本站,將立即更新,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3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腦資訊|PCI-E|晶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53536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amera DB-31... 後一篇:i-rocks k60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