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長鋏歸來兮,無沾醬!

作者:攻擊不能,防禦無效│2017-06-09 02:38:18│巴幣:10│人氣:395
    這篇文章是之前上一篇《肉粽節》的補遺,算番外篇。

    話說我當天走出礙買後,就覺得有什麼忘記買?到了家門口才恍然大悟我忘了買沾醬啊啊啊啊啊~~~Orz

    沒沾醬的肉粽怎麼能吃啊?我家只剩蕃茄醬,哪有人吃肉粽沾蕃茄醬的?吃粽子只沾蕃茄醬的人這一定是邪門歪道來著~(喂!沒禮貌!)

    懶得再跑一趟礙買,就就近附近超市買沾醬。

    我家一家人都喜歡吃肉粽沾蒜蓉醬,以前老媽都自己用醬油膏加蒜末攪拌後就變成蒜蓉醬了,經濟實惠。

    現在懶得切蒜末了,就直接去超市買蒜蓉醬,我買的蒜蓉醬是味全的。口味不錯,有媽媽的味道。


    其實買回來後,才發現,我之前信誓旦旦永不買味全產品(因為頂新事件,所以我都不喝林鳳營鮮奶…),結果這下破戒了,對自己很過意不去,幹!(喂~

    其實這家超市架上的蒜蓉醬有兩種,一種是味全,售價35元;一種是高慶泉,售價45元,但比較大瓶。我當時想法是我沒打算吃太多粽子,買小瓶(味全蒜蓉醬)比較適合,所以沒多想。

    算了,反正都買了,總不可能跑去超市就說我抵制味全所以退貨啊!

    
    另外一瓶沾醬就是鼎鼎大名的東泉辣椒醬!

    聽說這瓶辣椒醬在中部頗有名氣,賣炒麵、蛋餅、煎餃、蘿蔔糕、水煎包、蔥油餅、蚵仔煎的路邊攤必備沾醬。對很多台中人而言,這滋味夢魂牽縈,無法忘懷。



    據說正港的台中人使用東泉辣椒醬方法就「豪氣」兩個字。在炒麵上鋪滿一抹滿江紅的醬海,這是基本而已。如果有醬料瓶,將辣椒醬用力擠進包子然後爆漿一大口血紅,這可是台中人的日常啊~

    其實我對這瓶辣椒醬沒什麼興趣,因為我是一個嗜辣如命的食客,對我來講,東泉辣椒醬的辣度太低,不夠過癮,所以我吃路邊攤都不用這種辣中帶甜的辣椒醬,棄之如敝屜。

    不過,身為一個客居台中的假台中人的我,我也應該來嚐嚐看才對。

    所以,掰開肉粽後,先上一層蒜蓉醬墊底,再淋上東泉辣椒醬,雙重享受,おいしい(歐伊細)~~~

    我發現東泉辣椒醬很適合自家煮油麵、麵線和營養麵條時加上它還不錯,一瓶才29元。

    話說,感覺我這篇文章很像業配文?喂~絕對不是!在此,我鄭重發誓,我沒收取廠商回扣!如有巧合,純屬虛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3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端午節後,應該說從今年起還未吃到粽子。

06-09 09:29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你該不會今年也吃不到月餅吧?[e9]06-09 10:59
無零
吃粽子不用沾醬吧,除了以前吃過味道很淡的,沾過甜辣醬[e2]

06-09 17:58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東泉的辣椒醬不算辣,甜中帶辣,比較像甜辣醬的範疇。
我以前都沾愛之味甜辣醬,長大後,都沾蒜蓉醬。[e12]06-09 18:04
恐龍化身DIO
肉粽節要吃熱狗

06-10 17:46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只吃熱狗,吃不飽啦!>"<06-17 17:48
.
名堂講究的很,有機會讓您住在異國時⋯
將如何處之泰然、與應對⋯??[e12]

06-17 17:32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我沒出過國,連外鳥如金門、馬祖都沒碰過。
所以無法理解相思之苦。[e1]06-17 17:54
小伽羅
我都用社區阿罵自製的神祕沾醬,但是阿罵嫌我太笨不願意教我製作ˊ ˋ"

有時我反而喜歡吃原味的,這樣才比較能吃出糯米的味道,香噴噴的米粒真的很棒。

06-28 11:16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我嗜粽子中的肥肉,其實只是為了因肥肉而加蒜蓉醬而已……。(踹~06-28 15: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iamese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肉粽節... 後一篇:想妳在雨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