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COC探勘事件簿】比奇的孤島(六)

作者:貓耳寬│2017-06-08 02:38:22│巴幣:34│人氣:367
聽聞佐季的話語,齊莫學著她模樣的認真聆聽,然而卻什麼也沒有聽見。
 
即使因為年久而出現各種耗損,這裡終究不改旅館的本質,一般像這類高級旅館往往在建造時都會特別注意隔音上的效果,真要追究起來的話,比起什麼也聽不見的齊莫,反倒是能夠捕捉到奇怪聲音的佐季更加奇怪。
 
只是看到佐季難得露出的正經神色,齊莫可不認為對方會在此時開這種一點都不有趣的玩笑。
 
同樣將目光投向屋頂,齊莫試探性的問:「要上去看看嗎?」
 
被如此問到,佐季仙逝面露猶豫表情,然後在考慮片刻後,咬牙點了點頭:「嗯,上去吧!說不定能發現什麼線索也不一定。」
 
「OK。」
 
在決定接下來的行動之後,齊莫便率先朝著樓梯方向走去,算是決定了兩人之間的先後陣型,但這才剛踏出兩步,佐季卻從後方拉住了他的衣服,迫使他停下。
 
齊莫不解地回過頭:「怎麼了?」
 
「大叔,你還記得之前在列車上我和你說過的話嗎?」
 
佐季凝重的臉色讓齊莫頓時也嚴肅起來:「妳是指在副本中盡可能的不要用戰鬥方式解決問題這點?」
 
「嗯,就是這麼一回事。」佐季重重點頭:「雖然進到副本的時間並不長,但是大叔你應該也明白了這裡並不是常識的世界,而且重要的是在副本之中,調查員除了要應付事件之外,很多時候也得面對恐怖的怪物,而這些怪物往往是無法以一般武器對付的……假使等等我們在樓上發現了異形或著怪物,大叔你絕對要跟著我立刻逃跑,不要想留下來戰鬥,即使大叔你手上有槍也一樣。」
 
算上列車上,這已經是佐季第二次的鄭重叮囑,儘管並未見過對方口中所謂的怪物,然而從佐季流露出的情緒之中,齊莫能夠確定的是這名乍看起來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學生是打從心底畏懼副本中可能會出現的敵人。
 
齊莫並非是不撞南牆不回頭的類型,既然有過副本的經驗者會如此耳提面命,其中自然有道理所在,因此他很老實的點了頭。
「明白就好。」佐季拍了拍胸口,然後繞開了站在原地的齊莫,轉而走到了他的身前:「等一下讓我走前面,和遲緩的大叔比起來,就算發生了事情我也能比大叔你更快反應過來。」
 
佐季的行為使齊莫愣了下,然後才從後方跟上前者腳步,語氣間不無幾分感慨:「妳……倒是在出乎意料的地方挺溫柔的嘛。」
 
受到人誇獎,佐季卻是一點也不開心的哼了聲:「才沒有這回事呢,只是因為我們是組隊關係,要是大叔你死掉的話,我就得去找其他調查員合作,事情會變得非常麻煩罷了。」
 
齊莫不置可否地聳了聳肩膀,然後抬頭用下巴比了樓梯的方向:「暫且不管這些了,總之我們先到二樓看看吧,剛才在這簡單繞了一圈,一樓確實沒有小魚的蹤影,但願他是待在其他空間,而不是在轉移之後發生什麼意外才好。」
 
「唔嗯,但願是這樣子呢……如果進入副本之後這麼快就有人出事的話,也代表著這次事件的危險係數非常高,對我們也不利。」提到此事,佐季同樣也是一臉苦惱,只是顯然她擔心的並不是隊友的安危。
 
交流著毫無緊張感的對話,隨著爬上二樓,兩人之間也逐漸陷入了凝重的沉默,而佐季也收起了先前那副不著調的性子,小心翼翼的從樓梯間探出頭,打量了而樓走廊一眼,而在佐季觀察二樓的同時,齊莫則負責了上層樓梯間的警戒,以免在無意間被從上方襲擊。
 
「安全。」確認走廊上什麼也沒有,佐季壓低著音量向齊莫小小聲的說道,但是還不等她正式踏入走道,這次卻是輪到齊莫拉住了她。
 
見佐季投來疑問的眼神,齊莫也沒有賣關子,伸手一指地毯:「上頭好像有人留下來的腳印。」
 
由於堆積了不少灰塵的緣故,二樓地毯上蒙著一層厚厚的灰色,以至於就算不仔細觀察,也能注意到上頭留下的清晰鞋痕,尺碼看似不大,看起來應該是屬於女孩子的大小。
 
腳印從樓梯口延伸至走廊尾端,並且還多次往返,以至於雜亂無章得難以令人推敲對方最後的去向,另外就是除了普通的腳印,地毯上還有著兩道筆直的直線軌跡,似乎是因為鞋印的主人在走廊上拖行了某種物體而留下。
 
看腳印是屬於人類,而不是什麼奇怪的怪物,佐季很明顯的鬆了口氣,拍了拍豐腴的胸部,轉頭看向齊莫問道:「吶,大叔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
 
齊莫摸了摸口袋裡頭躺著的房間鑰匙,不由得好奇起在不同時間點的空間中,鑰匙是否能夠正常的使用,不過在試驗這件事之前,他還是想先在二樓轉一轉。
 
「先到處看看吧。」
 
在提出了自身意見之後,佐季沒有提出反對,反倒是先踩上了走廊的地毯,在前進一小段距離之後,佐季突然間發出了驚疑的呼聲。
 
「啊咧?」
 
落後幾步地齊莫走到佐季的身旁,好奇問道:「怎麼了嗎?」
 
「唔嗯,話說大叔你還記得當初我們剛進入副本時,其他房間的門是不是都關著的?」佐季一邊說道一邊走向202號房的門前,抬起手輕輕一推之後,只聽因為久未上油以至於生鏽的門發出一陣「吱呀」聲響,竟是被推了開來。
 
「老實說,我沒有刻意去記這件事。」齊莫老實說道。
 
剛進入副本世界時,因為馬上就被走廊上的廣播給吸引,因此他並沒有注意到202號房的房門是否關好一事。
 
「那麼進去看看看吧,反正我們也沒計劃,本來就是走一步算一步。」發現翻找記憶無果之後,佐季索性放棄了思考直接進到了202號房裡頭,當然她並沒有忘記要放輕動作。
 
進到房間之中,202號房內部的裝潢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與兩人之前進入副本世界時的起始點203號房乍看下幾乎沒有不同,就是房間的傢俱破爛了些,尤其是作為睡眠使用的床情況最慘,竟是塌掉了一腳,彷彿在上頭用力一拍,它便會徹底瓦解。
 
「佐季,妳過來看一下。」
 
齊莫出聲喊了同伴的名字,比起注意房間損壞情形的佐季,他更加在意房間內是否存在著特殊的線索,而在粗略掃視過房間一眼之後,齊莫很輕易便發現了書桌上散落的卡牌。
 
齊莫走近觀察,才發現這些卡牌並非原先所預想,市面上最為普及的撲克,而是較常用在占卜用途上的塔羅,並且在散落牌堆的最上方,赫然是一張穿著色彩斑斕的服裝,頭上戴頂象徵成功的桂冠,無視於前方的懸崖,昂首闊步向前行的人物牌───愚者。
 
齊莫拿起桌上的牌,瞬間便發現了箇中的關鍵,與房內堆滿灰塵的其他物品不同,這些塔羅似乎才剛放下去沒多久,而書桌上也能看見明顯曾被簡單整理過的痕跡。
 
「大叔,你發現什麼特別的東西嗎?」
 
本來正朝著浴室方向走去的佐季聽見齊莫的呼喚,頓時調轉過頭來,然而在這時候,屋外猛然傳來了一聲「咚」的重物落地聲,佐季當即就像被踩著尾巴的貓,高高跳了起來。

===作者談===
說起來,這部作品真的有人在看嗎?
感覺好冷清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2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含冰魔導書
每天追+1

06-08 02:49

貓耳寬
別潛水啊W06-08 02:52
含冰魔導書
噗嚕嚕嚕嚕(沉)
話說上面那句是我第一次在貓寬大大的版上留言

06-08 02:57

貓耳寬
不要潛水啊,如果可以的話最好給點感想,目前小屋發的很多都是試驗性作品,很需要意見來做調整和修改06-08 11:57
如月 瞬
拖行了某種物體…………(ФωФ)

06-08 03:02

貓耳寬
某種物體(?)06-08 11:57
Hamano-沉默
當然有在追啊(浮上來冒個泡
是說我應該已經算沒幾話就一個了吧(儘管是最近關注起來的,小說正好想搞COC,有機會觀摩怎麼放過?

06-08 03:17

貓耳寬
你算是比較長有出現回文的了(死)06-08 11:57
陣雨
看GP數跟留言人數大概就可以推測潛水的人有多少了
啊...我好像也是其中之一w

06-08 09:29

貓耳寬
更多連GP都沒留呢,所以也無從判斷讀者數量,這類作品其實滿需要感想的06-08 11:58
洛曄歸根
有時後不知道留言什麼只好默默按讚........

06-08 09:40

貓耳寬
就...給點意見之類的?06-08 11:58
百合子
  很好奇這類的作品是怎麼做變化的?就是碰上神話生物基本上都是被輾壓,大多數的主角可能採取迂迴戰術避開就很了不起了,然後恐怖劇本多半有幾個扯後腿的來當警惕。


  我的意思是,如果敵人真的強到靠杯,主角又只是單純普通人,那你獲勝的辦法就很有限,所以這類作品好看的多半要看偵探要素來增加可看性,個人認為是一個十分困難的題材,尤其我覺得偵探小說特別難寫

 

06-08 12:56

貓耳寬
偵探推理類的很考驗邏輯啊...簡直就是超燒腦,而且還得準備筆記本紀錄W06-10 21:21
提醬汁◕◞౪◟◉
(ಢωಢ)舔舔

06-08 17:43

貓耳寬
嘎資~06-08 22:07
諸葛
怎麼覺得很少人追R喵寬~我就準時追R

06-08 19:06

貓耳寬
因為這系列的人氣不怎麼樣吧?06-08 22:07
洛曄歸根
我我我.......我只會寫後日談跟上傳跑團紀錄wwwww
感想.......我想跟貓寬跑團!然後看到自己小孩被寫進去!(等等這是許願了吧

06-08 19:20

貓耳寬
我現在基本沒時間跑團了...(死)06-08 22:08
路過的幽靈
每天追的,上浮露個臉

06-09 11:48

貓耳寬
喔喔~居然嗎W06-10 21:21
諸葛
我只是單純想看到能夠打發時間的優質文章~

06-09 18:04

貓耳寬
啊啦(攤手)06-10 21:21
東水兔
因為克蘇魯系的主旨是恐怖跟神秘嘛,還沒到嚇人橋段實在不知道該留言什麼……

06-09 23:47

貓耳寬
嘗試推理看看之類?06-10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orden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C探勘事件簿】比奇... 後一篇:【COC探勘事件簿】比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