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阿畢索之眼 ⧓ 異變突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7-06-07 22:47:05│巴幣:14│人氣:70

   顏世紀  =  道雷克斯
   艾 茵  =  阿芙拉

系列作




  道雷克斯將阿芙拉告知的方位與自行攜帶的指南針相互參照,理解各方概略地勢之後,發現阿芙拉想趁此刻補眠。這讓他有些猶豫是否該獨自探查周遭的環境。有其他人踏上這座島嶼或許不及阿畢索那樣的危險,但也無法知曉他們是善者與否。

  估計那行人到達兩人存在的地點需要一段時間,大海盜小睡才會是無害的。道雷克斯以一句:「我知道了。」回應阿芙拉的叮嚀,以免她還得再睜開一下眼睛看看這人的行動正不正確。

  眼觀四周,放眼望去全是無盡的樹木林立,猜測至多也只走到了島嶼中央而已,更可能還太過樂觀了。道雷克斯從大衣裡摸出一副望遠鏡,就著它往較遠的、單以肉眼看不見的地方看去,好探查不一般的景象。瞧瞧樹木上以及地面上有無存有特殊的記號,那些他人到過的痕跡。

  幾乎沒有離開原先停留的位置,道雷克斯只是在同一棵樹樹稍周圍繞繞而已。他覺得在阿芙拉的附近是比較好的選擇,以至於他打消了走遠一點探勘接下來路程的念頭。

  寧靜的時間裡,道雷克斯靜靜地等待小憩中的阿芙拉醒來,並且戒備著樹林裡的風吹草動。


  閉著眼睛的阿芙拉只是隨意地點了頭表示有聽到道雷克斯的回答,隨著呼吸變得平穩輕緩,看來的確是陷入淺眠了。

  相較於他們此刻寧靜的氣氛,道雷克斯望遠鏡的鏡頭裡所看見的卻截然不是那麼一回事了了——起先是枝葉的晃動,其次是銳利刀鋒從樹叢間探出,砍斷擋路的枝條,來的是一群七八人以上的團伙,他們的手臂上有一致的鯊魚刺青,各個看來都凶神惡煞的。
 
  他們圍在中間的是一個相較瘦弱的男人,手中拿著一份紙張,不清楚是些什麼,但可以發現是以這人為首,他們突進的速度不快,呈現包圍的勢態,走得很小心。

  很快道雷克斯就知道那人手裡拿著的是什麼了,只見中心那個男人看著紙張半天對著某個方向比劃,是一張地圖,而且似乎跟阿芙拉還有道雷克斯倆人要前往的方向相同。

  他們正要穿過另外一層樹林的時候異變突生,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見隊伍中最外圍的某個人忽然向後一跌消失了蹤影。這麼遠的距離,道雷克斯聽不見慘叫聲,但可以發現那群人突然都變得很警戒,並且追著朝著某個方向跑過去。

  望遠鏡的鏡頭跟過去,就發現那個剛才消失的男人此刻被高高倒吊起,一條藤蔓纏在他的腳上,那群人跑過來看到這情況也遲疑著不知該怎麼辦,派了一個人上來,正要砍斷藤蔓就被躲在暗處的野獸攻擊。

  那是一隻猴子,但也已經不像猴子了,長個很是奇怪,四肢特別地長,而且手掌腳掌比臉都大,看來肌肉發達,身軀反而相對地小,手裡拿著石塊,砸在地上都能砸凹一個洞。接著從暗處出現了一隻、兩隻、三隻……看來是猴群。

  那群人陷入了苦戰之中。過遠的距離,他們兩個幫不上忙,何況也不知對方來意,更可能是敵人或競爭對手,也就不需要他們好心去幫忙了。

  過了片刻,這一次可以聽得見聲音了,不是在遠方,是在他們的腳下。

  是另外一群人,十來個出頭,打扮不盡相同,沒有明顯整齊的標誌,他們也同樣經過這裡,出現的原因用聽的就能聽明白:「老大,痕跡就到這附近了。接下來往哪走?」一個戴著紅頭巾的男人問。

  看來是跟隨著阿芙拉與道雷克斯淺淡的蹤跡而來的。穿過樹林難免會留一點痕跡,但在看來都長得一樣的樹叢裡可以發現,那個負責找路的人也是相當厲害,不可小看。

  「無妨,繼續向前。」被稱呼老大的那人,腰上有一把老舊匕首,掛著一個看不清楚形狀的吊墜,正謹慎地查探四周,他們在這處停留片刻,最後選擇一條樹叢間隙比較寬廣的小路而去。

  就在道雷克斯看著底下人群經過的時候,另外一個氣息出現在他的身畔——阿芙拉不知何時已經醒了,也正在看著底下的人經過。


  遠觀陌生的一行人進入望遠鏡的視野中,道雷克斯不敢大意,黏著他們的腳步看情況會如何演變。眾人手臂上明顯的鯊魚刺青令人難以忘卻,同時也足以讓人意識到他們可能存有的凶惡程度。粗略看來,是有備而來的一行人,一人手裡持有的地圖即說明了一切。只是,他們似乎沒能從地圖上看見危險,不僅碰上陷阱,連長得奇異像猴子的物種也結夥朝他們攻擊,短時間內要想從兇殘之中脫困,恐怕沒那麼容易。

  在場面變得緊張的時刻,來自腳下的聲響將道雷克斯的注意力給帶了回來。

  樹林裡,還有另一組人馬。這群人更加逼近阿芙拉與道雷克斯的所在位置。危機感襲來,他沒有移動腳步,怕與樹梢摩擦的聲響會把兩人此刻所在的足跡暴露。也暗自做好準備萬一那行人好巧不巧發現他們了,那麼當務之急就是立刻抱走仍在睡眠的大海盜,並且盡可能地跑遠些。

  道雷克斯屏氣細看這行人的打扮,以及留意在他們之中地位較高者的樣貌,一把匕首雖然老舊但異常顯眼。不過,要想更認真看出些端倪的話也只能放棄,畢竟距離稍嫌遙遠。

  被一夥人察覺到行蹤了,或許接下來得更謹慎才行?道雷克斯思索著待會兒要如何向阿芙拉匯報他看見的東西。他感覺無論是與哪一行人碰頭,都會惹上一點麻煩。即便他認為,所有人會踏上這片島嶼無不是為了阿畢索而來的。

  目送一行人離開走往他們仍未踏足的地方,正想回過頭的時候,道雷克斯發覺阿芙拉已經醒來,而究竟是醒來了多久,他並不清楚,誰讓他剛才都聚精會神地看著一個個危機。

  比了一個手勢,手勢是揮往著樹幹的。道雷克斯小心翼翼的動作只為了告訴阿芙拉,她可以繼續靠著樹睡覺。見他眉頭深鎖,不知道是還憂心於危機,或是覺得她根本沒睡足時間?


  To be continued……





  阿芙拉跟道雷終於踏上島嶼了ψ(`∇´)ψ
  然而,島上不光只有他們兩個
  他們究竟能不能平安到達目的地呢!



 Christopher Miche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2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阿芙拉‧海雷丁|奧格‧特爾‧道雷克斯|對串紀錄|阿畢索之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阿畢索之眼... 後一篇:【RPG公會】阿畢索之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