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Electronic Dream

作者:天琴│2017-06-06 23:53:19│巴幣:22│人氣:328

Replay 01:37

一開始可能有點凌亂。你壓著椅子,測試著座墊的彈性,另一個你跨身檢查電腦後的面板,遠一點的你調著螢幕角度。

但當坐下後,你們同時從鍵盤袋拖曳出漆黑而厚重的鍵盤,插上接頭,抓出滑鼠,翻至腹部瞥了一眼鼠腳,緊接著壓在墊上來回急按左鍵,右鍵,喀啦喀啦,是飢餓數月的蝗蟲嚙咬草葉的聲音。



Replay 02:25

無論看多少次都是夢境。像從相異的山巒滾下來的岩塊,走起不同的路徑,卻同時躍入溪流。

沒有水聲,取代的是散熱風扇的低鳴,也聞不到植物的體香,那裡只有塑膠受熱與汗水交纏的腥氣。



Replay 03:06

不愉快的夢可能佔了多數。上了台之後,你們只能抱懷自己的槍聲,或者輕薄的油門,涉入比想像中漫長的五分鐘,或者十分鐘。無法像某些運動的教練,用手勢打著繁複的旗語給你們提示,也無法中途喊停換人。只能用拙劣的演技告訴你們,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但你們的名字已從參賽名單上逐一被捻熄。或者,一邊說今天辛苦了,一邊把明天的訓練行程捏的更勞實沉重。



Replay 04:50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增殖出新跑道,但你們還是開著一樣的車款,正向跑熟了,開始練逆向。把那些由粗糙色塊組合成的角度,一圈一圈的燒錄在腦中,這個角度要壓下幾秒,那個隧道,那個跳板,那排判定低於可視區域的欄杆,又代表食指或中指的什麼角度,都隨著呼吸繡上了神經突觸。

你們也像音樂系的學生,為了正式表演時不彈錯一個音符,在琴房一關就是八小時。一個錯音或漏失,會對一首曲子的表現造成多少的扣分,也許無法具體說出來,但一個不完美的過彎,甚至是一個低於一秒的錯鍵,都將轉換成明確的數字。殘酷而清晰的,扯下你們現有的排行。



Replay 05:09

你們當上選手的時候,退役的時限也像受傷的鯨,在同一瞬間悄悄浮上了海平面。

大多數的你們只能在25歲離開,能帶走的行李永遠比想像中少。有些你們為了有更多的時間練習,放棄了學業。有些你們憧憬著萬人的擁簇,但往往連讀完粉絲信的時間也沒有。也有些人帶著美好的戀情前來,卻只能在稀有的休息時段以簡訊辯論著分手的原由。能帶走的,也許只有三位數的每分操控數,單局擊殺數,每圈最低秒數,以及衰竭的眼神,和潛入手腕,那種不懷好意的定期劇痛。



Replay 06:19

你們逐一寫成了數據,勝率86.4%,或者120 APM,削成了折線圖,長條圖,再轉譯成了下一季的硬體,光熱費,場地,廣告。

從一場歡呼到另一場歡呼之間,也許最後你們有了比LED更炫亮的夢,但那說不定是已經太遠的地方,至少比每次想跟你們描述的,還要更遠一點,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1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琴
1.沒有比巴哈更適合貼上這篇的平台了。

2.雖然電競花了至少六年,許多民間單位前仆後繼,終於拿到了正式體育項目或者替代役的可能,不過未來要面對的問題可能還是跟上述差距不大。

3.比起"也許大家都能判斷好壞"的選手,教練的培養與篩選淘汰可能是更大的問題。

06-08 01:38

天琴
PS: 發表的這期結果是最引人爭議的一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

06-08 0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akura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冒... 後一篇:2017第二屆斑馬線快步...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