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土地神

killer | 2017-06-06 21:39:06 | 巴幣 0 | 人氣 258




我想,土地公應該是大家最熟悉,感覺最親切的神明了吧?
   
就像是鄰居的老爺爺一樣,出門總會笑容滿面跟小朋友打招呼。 
   
雖然土地公自古以來一直是白鬍子老公公的形象,其實土地神不止一個。
   
基本上只要君王喜歡哪個古人,就會冊封他當土地神,或是地方上的哪個大好人往生了,鄉親也會把他當成土地神供奉。
   
我估狗了一下,岳飛、蘇軾,甚至西施都是土地神耶!
  
#這是個人氣夠旺才能保衛鄉里的概念
   
親民草根也有個後遺症,就是很容易跟「弱小」連結。畢竟,誰會相信隔壁的老爺爺是五星金閃閃英雄王啊?
  
在西遊記裡,土地神每個都超可憐,不是被妖怪欺壓,就是被孫悟空呼來喝去罵著玩。
  
但是,這樣真的對嗎?
  
早在佛教還沒傳入,道教還沒建立的時候,古代帝王就已經在膜拜「后土」跟「社神」了。
  
說真的,人類本能最敬畏的神明,一個是「天」,另一個當然就是「地」。
  
所以我覺得,不管西遊記怎麼寫,土地神是最原始也最強大的自然靈之一,根本不需要君王冊封,祂是絕對的。
   
因此浩章雖然平常待人客氣,他絕不是個軟腳蝦。他的原形是某種帥氣又帶著幾分恐怖的東西,他不時也會做一些嚇人的事,而且不見得有正當理由。
    
對神明而言,「正常理由」根本就只是參考用的,他根本不需要別人理解。
    
這就是浩章的本性,外表是隻呆萌可愛的大狗狗,其實是孤高的一匹狼。
    
浩章:啊嗚~~~~
   
★★★☆★★☆★☆★★★☆★
  
神靈妖怪大洗牌!土地公下凡來討債?
   
「聽話……乖乖交出你的好運吧!」
  
為了收回被惡靈干預,而錯誤實現的願望,熱血鐵齒女高中生和心中有創傷的地基主組成的討債大隊正式成軍──
  
第一關就得跟不肯還願的人打交道、和各方妖魔爭奪送出去的願望,還要面對上級城隍署罰惡司施加的業績壓力和冷嘲熱諷……更麻煩的是要隨時自備墨鏡,抵擋土地公x地基主的甜蜜放閃!?
  
親愛的厄運先生,任務一,正式開始!
  
《親愛的厄運先生》5/22正式上巿,購書網頁:
  
  
博客來:https://goo.gl/FPfIIE
金石堂:https://goo.gl/KRJ6x7
尖端官網:https://goo.gl/rqVXpZ

寫心得抽開運頁籤: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