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夢境&人的視覺空間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6-06 21:16:42│巴幣:22│人氣:336
前記:繁忙的日子裡,隨著龐大的課業量,在有時則出現過勞的現象,在入睡在意識裡出現許多無法解釋的現象,特此針對該項問題的產生點抱以好奇,並以該現象予以個人觀點論述之。

-《本文開始》-



  「夢境」為人在熟睡狀態時,透過頭腦的思想結合,所產生的一種無意識假想空間;在這假想空間裡頭出現了現實世界中不存在的變數因子,倒映人的喜怒衷樂等四種不同情緒;當然在現今科學角度下,仍有許多無法解釋夢境發生現象的關聯因素,因此是個值得探討的話題。

  意識隨著入睡,進入夢境裡,接下來出現的是人無法以理論來解釋的夢境空間。(好比:你的身體躺在房間的床上,然後你的意識是在一片金色稻田圈裡,在夢境裡的場景出現了現實世界上不曾出現過的人事時地物於此。)

  人在無意識的狀態下,眼前產生了「夢境」的映象,在夢境時,人的意識在夢裡,而非在現實世界這一邊,當甦醒時卻不全然記得夢境中發生的事。


【架構圖】

初步來看,在人入睡以後是閉上雙眼,再來雙眼所見的事物是現實世界不會看見的夢境世界,夢的好壞影響意識在夢境裡的情緒變化,見接影響在現實世界的人體睡姿、情緒等雙重變化,當從夢境醒來時,在夢境的記憶不會留到醒來後,嘗試去追溯夢境情景,口述說不出個所以然。

就如同人的視覺僅限於第一空間(人界),無法看見人界以外的空間人事時地物,因為我們的視線只界定於這個空間內的範圍裡,無法看到超過在人界之外的空間。(後文繼續提這點)

假設一、透過平日所見的人事時地物,受限於視覺暫留的效果,在入睡時出現平日所不見的空間。【人對人】

假設二、從人的思維、行為等方面所產生,當一天行事作風是正向性,夢境是正向效應,反之若是負向性,則夢境內的情景是負向效應。【人對事】

假設三、從生存的環境的變化而產生,夢境隨其變化。【人對地】

上述的三個假設基本上分別是對人對人、人對事、人對地等三方面來做初步構想夢境發生的因子。

假設一為從一日所見的人事物各項變數構成夢境所見的事物,意指發生關鍵點在於人對人見面間的連鎖效應。

假設二為從人對經歷的事物,造就在夢境內出現的變數現象。

假設三為從人對所在地點的變化,隨進入無意識狀態下,產生的變數夢境。



【視覺空間架構圖】

當然在視線的侷限性界定當中,人能見到的人事物僅界於於第一空間-人界裡,到第二空間-異界、第三空間-天界則無法見之。

相對來說,生活在別的空間其他未知種族,除了第一空間的現象能看見以外,第二空間及第三空間的事物也能看得見。


【人的視線範圍】

  迄今來說,人的視線為何僅侷限於第一空間-人界而看不見第二空間以外的現象,從世界觀點來看,尚未得到一套解釋這一切現象的相關解答,但從宗教的理論看來,有所謂的「業力」這個因子所導致。



【結論】

綜合上述Space Analysis及夢境產生原因立定的三項假設,夢境的發生原因跟我們生活的第一空間-人界,或許也有關聯。

夢的發生時間、地點、事物和發生概率迄今也沒有一個穩定的實數,隨著依變數的運作而產生不同的夢境情景。

【觀點&研究】

意識在夢境,躺在床上的肢體內常見的幾項反應:

一、若是在夢境中回到懷念的地點,從睡眠的肢體上會感受的雙腿擺動的情形。(在夢裡則是站在原地走路。)

二、若是在夢境裡碰上歡樂的事物,入睡時的五官嘴角自然會上揚,臉上洋溢著幸福神情。

三、若是在夢境裡碰上悲傷的事物,腦海內會產生短暫的失落期,五官神情顯得悲傷憂鬱。

四、若夢境是過一段,變化到另一段高低起伏大的不同夢境上,五官、神情肢體皆會出現不同的反應。

五、若夢境是一段現實世界即將發生某件事的前兆,那五官的神情會顯得非常嚴肅、不安,肢體上出現頻率性顫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1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日記|夢境|研究|空間|睡眠|心理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八號阿萬
來回看了幾遍,介紹的好詳細啊~((跪

06-06 22:58

Fashion Steven
具體來講,我對【夢境】這個問題還蠻感興趣及好奇,因此以最簡單的形式來說明這個現象。~06-07 01:33
橘みかん
有專業啊!
一整個像上台報用的報表XD

樓上提到預知夢……我還真做過耶XD
不過人家說說出來了之後,以後就不會做了!
我因為知道自己做了預知夢之後很興奮,四處跟同學講,結果就是再也沒夢過了XD

06-07 03:54

Fashion Steven
因此夢境的發生因素及時間,都是值得探討的議題。

以現今科學角度來解釋夢境發生的原因,實際上還有很多探討的空間,關於夢境的說詞很多方面也都還有不顯著的地方。

原來如此,看來預知夢也在未知變數的範圍裡。~06-07 2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料理分享】蔬食咖哩乾麵... 後一篇:【艾爾之光】索拉20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