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達人專欄] 【短篇】曇

作者:洛泠瀾│2017-06-06 17:58:47│巴幣:196│人氣:949






  小酒吧裏頭流淌著曖昧但溫暖的黃光,音樂柔和靈動如流水。空間不大但裝潢大方,視覺上和感覺上都比實際上寬敞舒適。蘇意走進來,這是他最愛的休閒——晚上來這裡喝兩杯,也許再找個伴,看緣份能撐幾個晚上。

  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定位在坐在吧台的那名青年身上。這不是第一次看見那個人,但看見他臉上帶著既溫柔又嘲諷的真實笑容卻是首次。

  那個男人身邊總是圍繞著人。最棒的調酒師搶著為他調酒,樣貌姣好的男男女女爭著要在他身邊多待,哪怕只有一會兒。他身形修長,風華絕代,眼角眉梢滿是愉悅的笑意,桃花眼和眼角淚痣別有風情。

  不可否認正常審美的人類都會為他瘋狂。更不可否認的是,蘇意是個Gay。從第一天看見他,蘇意的眼睛總是離不開的了。他喜歡他的高傲肆意,彷彿天下之大也就爾爾,喜歡他的笑意盎然,就像笑了就什麼煩惱也無所謂了。

  所以他也漸漸看出,知道了,那個人的高傲肆意是一種認為自己爛命一條,沒了也好的不在意;他的笑容底下藏著是也是狂妄的自我放棄。

  一個曾經是他床伴的女人告訴他,離那個男人遠一點:「不要接近那個男人。他會從裡面開始毀了一個人。」然而當那個男人笑著對那個女人勾勾手指,那個女人卻毫不猶豫地貼了上去。幾個星期後再看見那個女人就是在海邊——一具浮屍,少了一雙眼睛的浮屍。


  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讚美我的眼睛。所以我的眼睛給你。這是我全身上下唯一配的上你的了。

  她的遺書放在礁石上,一對血淋淋的眼球壓著,已然看不出原樣了。


  蘇意知道那封信要給誰,即使沒有指名道姓。警察收走了那封信,也找了蘇意和那個男人做筆錄。那是他第一次知道他的名字。

  ——江青。


  他們小小交談了一下,並不深入。好吧,確切來說,他們只交換了名字——那是因為江青認為陪情人更為重要,而他的感情史更是從未有空窗期。

  他知道他更喜歡被叫做曇,曇花的曇。但僅此而已。他認為僅此也比多數認識曇的人好得多——他們知道曇,但不認識他。


  蘇意走上前,兀自坐在江青旁邊。江青只瞥他一眼,而兩人都不發一語。

  不知多久。「我能請你喝一杯麼?」蘇意望向江青。

  江青意味不明的笑了一聲,後道:「行啊。」

  兩人喝著同樣的酒,望著同樣的眼前,心中想著相左的遠方。

  「你相信一見鍾情嗎?」一個平常又反常的搭訕開頭。太過平常放在江青身上顯得反常。

  「我信。」江青唇靠著杯沿,微微笑著,但眼中似乎全無笑意。

  ——啊,那是嘲諷。蘇意望進他的眼睛,因為他也毫無隱瞞情緒之意。

  ——那是自嘲。

  「很意外嗎?」江青笑了,多了一點愉快,看起來他挺喜歡這個話題:「我總是一見鍾情。從戀愛到上床只需要一見鍾情就行了。相遇是緣份,至於離別只是有緣無份。」


  「你很有名,在你的無情。」蘇意想了想措詞,也知道他的鋪陳對江青來說沒有意義。那人的肆意是不會在意鋪陳的,接話估計也只是因為心情特別好,或特別差。

  「我知道。」江青轉了轉酒杯:「我的惡名昭彰大概是連續姦殺犯的等級,然而人們還是趨之若鶩。不可否認有人陪著挺好,但認真的就不好了。」

  「老實說,我喜歡我每一個伴,無論是一個晚上那種,還是幾個星期那種。很抱歉我的伴還沒一個撐過三個星期的,但這不重要。」

  「我不能算是無情,我喜歡他們每一個人。老實說我覺得我挺博愛的。只是喜歡的多了,也就不知道喜不喜歡了。」

  「我想你想批評的是我的任性還有毫不遲疑地割捨。」

  蘇意沉默。認為自己認識這個男人是一種膚淺的錯覺。江青悶笑一聲又繼續開口:「我的確冷情,這無法否認。某種程度上我也挺絕情的,但我不無情。」

  「也許你還想問我關於我是否厭世的問題。很遺憾的我必須給否定的答案。」

  「我挺垃圾的,這不可否認。然而我還是被世界包容著。」他輕抿一口酒。


  「你今天心情不好?」蘇意決定轉移話題。他不知道吸引自己的是什麼了。他的容貌?不,沒有那麼大眾和表層。他的內在?不,別鬧了。這個男人的內在簡直是人間垃圾,還是惡劣至極的那種。

  ——只是,這世界無法理解的事也不差這件。

  「是不好,但也特別好。」

  「沒被人簇擁過挺悲哀的,但一直被簇擁著又何嘗不是一種悲哀。」

  「也許我喜歡曇花,那種燦爛一瞬即永恆。也許寂寞之後才有華美,也許華美之時必須承受孤單,也許華美後只剩孤寂——但華美過,何必認真計較長久。」

  「你聽過一句話嗎?『寂寞是別人不想理睬你,孤單是你不想理睬別人,而我孤寂。』然而我覺得這三者一樣悲傷,所以我不寂寞,不孤單,更不孤寂。」

  「那你呢?」江青難以自制的笑了,一口喝乾杯中的酒。

  他瞥見旁邊的蘇意低著頭,杯中之物絲毫不減,露出了一個意義不明的笑容:「要我請你喝一杯麼?」


  蘇意沒有回答,至少那時候沒有,等到腦中理淨邏輯後,望著手中的滿杯和旁邊空杯也找不到答案了。










The end.
————————————————————

物理課突然有靈感誒XD太神啦,該不會是物理老師的神力ww(誤

感覺這篇文格外的小♂清♂新♂(乾

打這篇的時候莫名文思泉湧誒(


誒,什麼,你說連載?

當然是還沒打啊哈哈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1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洛泠瀾
臥槽 排版跑掉了OAO
回家再改 可惡ˋˇˊ

06-06 18:02

洛泠瀾
改完了撒花花(乾06-06 18:15
大帝
我說看不懂會不會被打(光速逃

06-06 18:04

洛泠瀾
總之 就是 一個 嘴砲的故事(靠北06-06 18:16
目垂三虫
嗚哇!寫得好讚![e22]
不過感覺江青這人好茫然呀!總覺得彷彿不想承認所有事一般,都淡淡的,激情卻也空虛,冷的猶如看破世塵,但很孤獨呢!(個人的笨拙見解![e27])
感覺故事沒有結束耶[e34]!好想繼續看下去!(考慮再開一坑嗎?哈哈哈[e35])

06-06 18:13

洛泠瀾
他很矛盾,一邊說服別人一邊試圖說服自己,然而最後也不知道有沒有做到
大家都愛他,我也愛他,雖然他就是個垃圾人XDD06-06 22:21
洛泠瀾
然後應該不會有後續XD開坑填不完www06-06 22:22
♥Sin신비♥
我還在細細品味
但看到物理老師的神力害我沒辦法集中精神了www

06-06 18:36

洛泠瀾
誒wwwwwww都是物理老師的錯(誤06-06 22:22
導航
物理老師原來會給予靈感嗎?他只會給我睡感,哈哈哈哈

06-06 19:00

洛泠瀾
都會啊www搞不好想睡到某種程度就會有靈感了w?06-06 22:23
珀伽索斯(Ama)
從頭看到尾讓我感覺江青說話給我的感覺是個徹頭徹尾爛男人

06-06 19:10

洛泠瀾
對啊 他就是個爛人XD06-06 22:23
神戀悠鈴
江青這個名字好中性(〃・o・〃) 

06-06 19:47

洛泠瀾
風流美人攻受不明的概念06-06 22:23
朝日奈雨香
加油啦妳wwwwwwwwww

06-06 19:50

洛泠瀾
我也想wwwww06-06 22:23
大漠倉鼠
曇花一現最耀眼,然後它就死掉了XDD

06-06 20:02

洛泠瀾
為什麼要學那個立委說話wwww06-06 22:23
Aite
藝術,有轟轟烈烈,只為了耀眼一眼。
也有,平平淡淡,卻過了雋永一世。
感情的觀點,好似也像這樣?

06-06 21:14

洛泠瀾
是啊,只是藝術會昇華,感情會變化06-06 22:24
洛泠瀾
這麼一說我對感情挺消極的呢((苦笑06-06 22:25
陰雲冷雨
你全身上下都好美,都給我好嗎ww

06-06 21:18

洛泠瀾
當然不好w06-06 22:25

大愛物理!!!!物理萬歲!!!!!
是說,全文森都是在很暗的地方看完的,雖然旁邊有很多同學,看到浮屍那裡還是覺得很可怕嗚嗚(森是超級膽小鬼QQ

06-06 21:38

洛泠瀾
物理qwq
笑你((被打
浮屍明明寫的很淡OHQ06-06 22:25

大大對不起,看到江青第一個想到的是對岸毛澤東的妻子(掩面=w=

06-06 22:52

洛泠瀾
性別不對啊大大Σ(゚Д゚)06-06 23:04
星翅
沒關係我連載也好久沒更www

06-07 00:30

洛泠瀾
((擊掌(誤06-07 11:27
神羅天真
江青....感覺是毛澤東的老婆

06-07 14:11

洛泠瀾
不是wwww06-07 20:29

曇花一現的愛情感覺滿渣的(被打###

可是愛情有時候真的很難捉摸,通常都是感覺對了,但是實際到真正要深入談情,真的會很拿捏,有的時候缺的只是陪伴,並不是真的愛情……

12-14 08:04

洛泠瀾
是說我認識的很多人談戀愛都只是為了安全感(?)12-14 2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Aiello09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會考... 後一篇:【沁墨閣】五月作業〈汪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