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斷罪之夜 - 變態、無口、段罪者 (02)

作者:TETSU│2017-06-05 20:09:50│巴幣:4│人氣:555
 
   馬上,馬上就可以看到了,那被利刃劃破的潔白肌膚,那對稱的完美切口,如玫瑰般鮮紅的體液!該從哪裡開始好呢,大腿?手腕?還是乾脆的從直接從前頸下手呢?

   我放下肩上的書包,朝著一旁隨手扔去,將美工刀慢慢舉起。

   框啦、咖啦、框啦、咖啦。

   有別人!?

   不知從何處傳來的奇異聲響澆熄了我全身的衝動與快感,還來不及搜尋聲音傳來的方向,一道黑影已從我與夜月子前方的屋頂上墜落,數十枚的瓦片從空中向著地面散落,並摔成大大小小無數的碎片,為了閃躲飛散而下的瓦礫,我向後跳了一大步,拉開了我與夜月子的距離,其中幾片銳利的殘片向空中彈起,劃破了夜月子的手臂與群擺,但夜月子只是將稍微向後扭轉的面孔轉回前方,身體像雕像般一動也不動。

   黑影與我的距離大概有四公尺之遠,仔細一看,那黑影是個穿著整套棒球裝,單手握著球棒的奇怪傢伙,從反光看來,球棒應該是鋁製的,剛才發出的奇怪聲響應該就是他在屋頂上拖行鋁棒所發出來的。他的站姿非常有氣勢,三七開的腳步與向前微彎的上身,讓我想起動作遊戲裡的主角,也因為那帥氣姿勢與棒球帽的關係讓我看不清他的臉孔,但從體型看來,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才是。

   這傢伙想幹什麼,難道他發現我的計畫了?

   我仔細回想起這兩個星期所作過的所有事,答案是不可能。這麼「特殊」的行動不可能給第二個人知道,從預謀、準備到執行都是我自己一人單獨計畫,況且,所謂的準備工作也不過就是在教室坐久一點,跟著夜月子回家,不管怎麼想,都不應該露出任何破綻才是;看對方手上拿著武器,說不定只是個順路打劫的小混混,沒錯,我只要順其自然的應付他就行了,依夜月子的個性,今天發生她應該也不會跟任何人提起,只要解決眼前的問題,要下手機會還多的是。

   我將藏再身後的刀片輕聲的收回,慢慢把美工刀塞進後方口袋中,狹窄的口袋同時塞進緊繃的皮夾與美工刀,讓人感到意外的難受。

   「你在這裡幹什麼,你知道剛剛這樣很危險嗎,碎片不小心砸到人怎麼辦?」我鎮定的率先進行發問,就過去的經驗,這種狀態下取得對話的主導權是非常有利的,一來可以變相隱瞞自己在此的目的,二來可以根據對方的回答來判斷他對狀況的瞭解。

   「............」

   對方似乎不太領情,他完全無視我的發問,一聲不坑的朝著我——又或者是夜月子的方向走來,球棒在地面拖行的金屬聲讓我感到十分焦躁,再加上他又把我的話當放屁,這次我決定要強硬一點,我舉起右手,不客氣的指向那傢伙,我吸足了氣,大聲的對他喊道:「你到……」

   「你到底想怎樣,再過來小心我對你不客氣」。多麼意氣風發的一句話,但還來不及喊出第三個字,摩擦著地面的球棒已向著夜月子的頭部猛力揮去,事情發生的太突然,我想都沒想,立刻就用伸出的右手抓住夜月子的肩膀,用力的將他向後拉倒,球棒擦過夜月子的耳朵,砸上一旁的廢棄木牆,夜月子破皮滲出的鮮紅血液如全壘打般朝著球棒揮舞的最高點射出,被球棒擊中的木牆變成稀爛的木碎,向著長屋內飛去。大小不一的木屑打在廢棄的建築上,並順著高低差向下滾動,嘩啦嘩啦的,就像正下著一場長屋內專屬的細雨。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這個棒球混蛋察覺我的計畫,所以想搶再我之前先幹掉夜月子?這完全沒有道理阿!我看向倒在一旁的夜月子,而她也張大了眼睛看著我,這幾個星期來,我從來沒有看過夜月子露出如此驚訝的表情,應該說,這是她這些日子來第一次明顯的情感轉換,而且對象不是剛才拿球棒攻擊她的人,而是順手救了她的我。

   「你你你你這混蛋…」拿球棒的傢伙終於說話了。

   他用不自然的姿勢將球棒高甩上肩,軀幹也不時的扭曲抽動著,就像故障的機械搬,看著他,我的身體不由自主的顫抖了起來。我顫抖,不是因為他的怪異舉動,也不是害怕他毫不隱藏的殺戮氣息,讓我害怕的,是那句話,即使他的聲音現在聽來既口吃又沙啞,但我不會認錯的…

   「為什麼要阻擾我!」他抬起頭,憤怒的將憋在嘴邊的後半句話喊了出來,帽前的遮陽板向上揚起,露出被遮住的臉孔。

   霎時,我的心臟像是被強行關上了電源,一股令人窒息的悶熱感瞬間填滿整個胸口,我努力壓下心頭的焦慮,慢慢的穩住呼吸。

   沒有錯,是阿龐,這個拿棒球棍的傢伙是阿龐。那個從國中時就與我跟阿志同班,甚至還一起考上同一所高中的死黨,那個加入棒球隊,從兩天前就請病假沒來學校的阿龐。雖然不知道他的動機,但看樣子肯定是衝著夜月子來的,難不成是搭訕被拒絕引來的殺機?雖然我沒什麼資格指責別人,但因為這樣的理由就用棒球棍打爛別人的腦袋也太誇張了。

   「阿龐,你為什麼在這裡!你不是請病假休息嗎?」我假裝鎮定的詢問道,但他的眼裡完全容不下我的存在,只是不斷怒瞪著跪坐在地的夜月子,他跨出他那如故障機械般的顫抖步伐,一步步向著夜月子走去。

   為了阻止阿龐(比我還先)做傻事,我向前衝了上去,緊抓住他握住棒球棍的右手腕,另一手則捏緊他的肩膀,不斷用力搖晃著:「阿龐,你到底怎麼了?你知道你在幹什麼嗎?」

   被擋住去路的阿龐將緊盯著夜月子的視線緩緩朝上移動,在視線的轉換中,阿龐的瞳孔沒有絲毫的移動,視線的轉移完全是靠著脖子的扭動在進行,一連串不合乎常理的身體行動另我感到毛骨悚然。當我倆四目相接的那一刻,我不自主的鬆開阿龐肩上的手;他用緊縮如米粒般大小的瞳孔與充滿血絲的眼白直楞楞地盯著我,原本端正的臉孔不斷地扭曲抽搐,就像有無數蠕蟲在肌膚下翻動。

   「你…你跟那女人是一…一夥的?那…那你也去…去死吧…』阿龐……不,我所認識的阿龐已經不在了,眼前這個披著阿龐外皮的人形生物用詭異卻又異常平靜的語調對我訴說著他美妙的理想。

   待我還在腦中拼湊他斷續的言詞時,他立刻揮動右手,將我為了制住他而使勁全力的手給甩開,阿龐本來就是運動社團的成員,平時也有在鍛鍊身體,力氣比我這種整天只知道打電玩的懶鬼大也是理所當然,我倆相識的這四年來,比腕力我也從來沒有贏過他。只不過,這次與以往不同,將我手彈開的這股力量差距絕對不是運動員與凡人這麼單純,我的左手像被急速狂飆的交通工具撞到般,肩膀的接點發出骨頭與筋肉的摩擦聲,比抽筋強烈百倍的劇痛瞬間襲向我的左肩,在我短暫的人生中,從來沒感受過像這種等級的痛楚。我扶住肩膀,在這荒廢的無人街區痛苦的放聲大叫。我忍著疼痛一步步向後退,眼前這名曾經與我志同道合,每日與我勾肩搭背稱兄道弟,曾經名為阿龐的怪物也一步步向我逼近。

   磅。

   鋁製的球棒陷入我的腹部,拌著殘渣的酸性液體從喉嚨深處朝著口腔外大量的散出,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極度噁心感侵襲著整個軀體,身體也不由自主的抽搐著,當身體每抽搐一次,就有更多的雜物從我口中湧出,就像要將我體內的所有器官都排出體外般。

   我鬆開雙腳,全身無力的向後倒下,夜月子白皙的大腿與交叉大腿間微微露出的內褲就這麼展示在我面前,即是到了這步田地,她還是像尊神像般坐在原地一動也不動,人生最後還能見到如此美景,那似乎也沒什麼好遺憾的。

   「咳…走…咳咳…妳快…逃…」我用盡喉嚨僅存的所有力量,勉強吐出了幾個字。現在想想真是太可笑了,本來計畫好的行動沒有機會執行,自己莫名其妙的成為了好友的攻擊對象,現在最後居然還想救自己原訂的下手目標,這一切的一切都太可笑了。

   阿龐對剛剛這一擊沒有敲出全壘打似乎感到相當的不滿,他繞過我的雙腳,朝我的腹部用力的踩下,「唔…」我痛苦的發出了微弱的哀號,而口中早已吐不出任何東西。即使我已毫無招架之力,但他似乎還不想這麼快結束這場比賽,他用腳尖踏住我的腹部用力的左右扭轉,不斷加強的劇烈疼痛讓我的意識逐漸模糊;除此之外,還有另一樣東西也讓我感到相當不適,那就是擠在我後方口袋,不停壓迫著我腰部的堅硬物品。

   面對手無縛雞之力的我,阿龐終於玩膩了,他用兩手握住球棒,將尖端對準了我的頭,雖然他放輕了踩住腹部的力道,但身後的異物還是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我用顫抖的右手硬擠進腰部與地面中的細小空間,即使我的生命就只剩下這短短地幾秒鐘,至少在最後我想過得舒坦點。可以的話,我還希望在死前完成一個夢想,一個從夜月子身上失去的夢想。

   我用盡最後的力氣,將美工刀從後口袋中拔了出來,我用拇指抵住握把,接著將持續滑出的刀片刺進阿龐的小腿。



嗯……還是舊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0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52761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