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說】在夜空下的行軍 第五篇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7-06-05 17:59:28│巴幣:8│人氣:399
  


    
    
    先別妄動————AR-15比了手勢。她斜眼看了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湯姆森,面對這種情況,究竟會怎麼行動呢?
    
    只見她沈默許久,手指扶住櫻色的嘴唇,深思的模樣讓人不敢去打擾。工廠外不斷著有人形遭到狙擊的聲音,卻無法打斷AR-15的思緒。
    
    「唉……只好這樣了。」她檢查了彈匣,確認裝備完整後拿起無線電。「98k。」
    
    『請說,我在聽。』
    
    「救@#^£$~#我……」
    
    那是什麼?剛才AR-15口中說出一連串應該是亂碼的話,我稍微歪著頭看她。
    
    『嗯?請再重複一遍。』
    
    AR-15滿臉的不甘願,好像正在進行什麼羞恥play,咬牙切齒的握緊無線電,手臂微微顫抖。
    
    「……救救我。」
    
    『真想看看妳現在的表情。還有,說一下敵人大概在什麼位置。』
    
    「妳的喜好真噁心。從我這個貨櫃往前九十二公尺有幾塊木板,上面很稀奇的放了沙包。沙包寬約四十公分,堆放了大概一點八公尺長、五十四公分高。很有可能就是這個位置,我當初對那裡印象很深。」
    
    『妳抬頭看一下,那邊的正上方有沒有吊燈?。』
    
    「吊燈是沒有。」
    
    『那妳幫我確認一下,氣窗旁的水管是什麼材質的?』
    
    「不鏽鋼,我大概猜到妳想做什麼了。」
    
    『很好,接下來妳只要讓她的身體離開掩護。』
    
    「我會想辦法。」
    
    我嘴巴張大大的,思維完全無法跟上兩個前輩,雜亂無章的在腦內亂竄。AR-15看了我一眼,有點害羞的捲了捲那退紅色的髮稍,兩眼游移。
    
    「幹嘛?」
    
    我微微一愣,見AR-15若無其事的樣子,我內心產生了一點不平衡。
    
    「前輩,我是不是對這個團隊沒有任何貢獻啊?」
    
    她用看到稀有生物的表情呆呆的望著我,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兩手懶懨懨的插上腰。
    
    「是,妳超沒用的,比沒專武的春田還沒用。」
    
    「啊,我就知道我還是…………咦咦咦!?前輩妳剛剛說了什麼?好像還混了怪怪的東西在裡面耶!」
    
    「我只是不想說出妳想聽的話而已,想尋求認同的話就應該全心全意的專注在該做的事上面。記住,你是什麼樣的人不需要由別人定義。」
    
    這一刻,我看到的是AR-15那清澈無比的眼眸,以及堅毅而凜然的態度。就像一枝標杆、一面大旗,在我面前聳立。我一時無語,喉嚨感到乾澀,連應聲的慾望都沒有。
    
    「我並不像春田或98k那樣,是個成功的領導者;也沒辦法像NTW或湯姆森那樣值得將背後交給她們。總而言之,我是個不成材的人形,沒有特別突出的能力、只能做半調子的思考。但是,我仍然有可以做到的事情。」
    
    「前輩,我好像懂妳的意思了。」
    
    「那真是太好了,能夠學到東西代表妳正在成長。」AR-15搔了搔臉頰。「現在,我也該完成我自己的任務了。」
    
    (15醬,妳對鐵血的恐懼,終究會變成對抗她們的利器。)
    
    稍早春田對AR-15講的話開始在我腦中發酵、回甘,由恐懼滋生抗體,進而克服他。沒錯,妳是什麼樣的人不需要別人定義。前輩就是前輩,她有她的故事,我也有專屬於我的任務。
    
    她拿起無線電,輕輕按下開關:「98k,我來引誘那名獵兵開槍,也許她會露出整個頭部,就用閃光彈來當通知。」
    
    『沒問題,請務必小心。』
    
    ▲
    
    屋外的槍聲越來越接近,象徵著鐵血的步伐也逐漸逼近。而98k停下射擊,拿起彈葯。
    
    「妳該怎麼做?」春田問。
    
    98k嫣然一笑,絕對自信的白皙纖指重新填裝子彈。
    
    「讓他們,在德意志強大的工藝實力下顫抖。」
    
    填裝完畢,推入槍機,夜空下的狙擊手瀟灑的擺出射擊姿態。
    
    ▲
    
    「聽好了,SASS。接下來,我會直接離開掩體,如果敵人開槍,妳可以直接作掉她。要是第一發子彈我就被打到,那任務就結束了,妳必須撤退。」
    
    「那應該由我來當誘餌吧?前輩要是發生什麼危險的話
————」我話沒說完,就AR-15被打斷。
    
    「不,我的人形技能在這裡能夠派上用場。而且……」她停頓了一下,稍微別過頭。「讓後輩受傷什麼的,我不會允許。」
    
    像是心臟受到柔和的撫摸,一股暖心的感覺洋溢著身體,嘴角不自覺的微微上揚。
    
    「喂,妳剛才什麼都沒聽到。」
    
    「是的~」
    
    我隨口附和,AR-15好像不太滿意我的反應,眉頭皺了一下。其實是在害羞吧?對前輩的印象似乎得改觀了,某種程度上來說真是可愛。我不掩飾竊笑,AR-15則翻了翻白眼。
    
    「別玩了,待會由我指示。」
    
    靜靜的,AR-15拿出了閃光彈並握在手中,我將呼吸的頻率降低,保持心情別太亢奮。濕熱的空氣讓一些髮絲附著在臉頰,也使皮膚有些黏膩。涼風輕輕吹拂,吹進了一些煙硝味,與鋼鐵加熱後特有的鏽味。
    
    「認清自己的命運吧。(*1)」最後一刻,AR-15將閃光彈丟至貨櫃頂端,急速向前衝出,有如子彈一般敏捷,我以最快的速度將槍管探出,搜尋敵人的身影。但漆黑的倉庫難以找出敵蹤,視野宛若蒙上一層黑色布紗。
    
    突然,挑高的天花板閃過幾乎可以點亮夜空的熾白光線,接著,AR-15徹底轉動身體,大幅度的變更移動方向。就在這時,前方傳來一陣槍鳴,鳴聲清晰且輕薄。小口徑的子彈掠過AR-15的右腳跟上方。
    
    躲過了?
    
    不,答案完全相反,剛才的槍聲是手槍的子彈,AR-15算準了敵人開槍的時間,卻沒算準敵人會使用副武器,更糟糕的是......
    
    「為什麼
——」她跌倒了,右腳跟無法施力。子彈壓迫到神經,造成了短暫的麻痺。膝蓋用力著地,表情除了驚慌之外更加無助。
    
    一切皆在預料之中,另一聲槍聲響起,完全未壓制過的音量在倉庫造成回響。就像遭到宣判死刑一樣絕望,絕望的子彈自槍口飛出,像是迎接生命終結的火光閃爍。
    
    但是,不同與感受絕望渲染的AR-15,一面堅固的盾牌遮蔽了AR-15的視線。接著,鏘!一聲,子彈因穿透深度不夠而造成彈跳,發出了悅耳的錚音。
    
    「SuperSASS……」AR-15表情有些呆滯,對突如其來的保護難以適應。
    
    「前輩,沒事吧?」我將傾斜的盾牌扶正,果然鐵血工造的品質是不可質疑的優良,暗紫色的裝甲表面只有一絲凹陷,接受到的衝擊力道也幾乎獲得分散。
    
    這時,一聲金屬互擊的聲響迴盪在工廠內。緊接著,連續不間斷的響起幾聲像是石頭彈跳的聲音。最後,落在前方不遠處。
    
    『彈跳子彈的威力不足矣完全破壞人形,做好近接戰的準備。』
    
    「瞭解。」
    
    AR-15立刻起身,再次向前奔馳,急湊的腳步聲反應了刻不容緩的事態。我舉起槍,環顧四周有無殘餘的敵人。
    
    「都清除了……吧?」我疑惑的歪了歪頭。
    
    「喂,別說的這麼不確定啊。還有,還不來幫我做緊急處理嗎?」身後傳來了有些嘶啞的聲音。我回過頭去,發現湯姆森維持躺下的姿勢將頭朝向我。
    
    「啊!我馬上過去!」我啪嗒啪嗒的跑過去,拿出了配給的急救包。
    
    
    ▲
    
    
    「清除完畢,共擊毀四具裝甲人形。」NTW語帶疲倦的說,但聲音依舊清晰明亮,眼神依舊澄澈無比。
    
    春田填裝完子彈,再次瞄準窗外,接著露出像是鬆了一口氣的表情:「清除完畢,擊毀七具裝甲人形。」
    
    「突擊組,回報狀況。」98k開啟無線電,聽完同伴的戰果後,臉上揚起自信的笑容。「順帶一提,我擊毀八具裝甲人形。」
    
    「不過就是射速快了一點而已嘛……」NTW小聲的碎唸。
    
    「我聽到囉,來自非洲的反器材步槍。」
    
    「嗚咦!?」
    
    『突擊組回報,工廠已經淨空,一名成員中度損傷。』
    
    「請妳們做好撤離的準備,我不能保證敵人只有剛才那些兵力在附近。」
    
    『瞭解。』
    
    
    ▲
    
    
    「現在該怎麼辦?直接撤退嗎,或是繼續搜索?」AR-15眼神瞄向剛包紮完的湯姆森。
    
    「呀……取子彈還是這麼痛啊……」湯姆森的表情因疼痛而有點扭曲。「撤離吧,再這樣下去是撐不住下一次攻擊的。」
    
    AR-15微微低下頭,我看不見她的表情是喜、或著悲。沒有完成目標而撤退,代表我的第一次任務就這樣失敗了。但失敗並不是我在意的地方,而是更渺小的事情。
    
    「前輩,我認為還有一個地方能夠找到我們要的資料。」
    
    這發言引起了兩位前輩的注意,她們用感到興趣的眼神看著我。湯姆森的嘴角微微上揚,AR-15則撥了一下頭髮。
    
    「哦?」「嗯……說說看。」
    
    「一開始,我們遇到的衝鋒槍人形,還沒被搜索過吧?」我看向側門的方向,湯姆森的眼睛睜大,AR-15用手指抵住下巴。
    
    「確實,當初因為情況緊急,所以不可能停下來搜索。妳認為呢?湯姆森,我覺得很有機會。」
    
    「那就快點去吧
——啊!」湯姆森爬起,卻因為腰部傷口的疼痛而踉蹌。
    
    AR-15即時將她扶住,我隨後向前,這時候應該要由我來扶他才對。咦?扶他?
    
    「真抱歉啊……還要麻煩妳。」湯姆森露出略帶歉意的表情,苦哈哈的笑著。
    
    「沒事的。SASS,緊戒就交給妳了。」AR-15將湯姆森的手跨在背上,比剛才更溫和的語氣讓人感到十分安心。
    
    
    ▲
    
    
    『再給我們幾分鐘,也許能夠找到資料。』
    
    「沒問題。」98k拿起無線電回話。「但請抓緊時間,夜晚就要結束了。」
    
    「或許妳太著急了。」春田轉過頭看著98k,眼神帶上盈滿的笑意。「不是應該會更享受戰鬥的時光嗎?」
    
    「不,才不是。我更期待的是迎接勝利的那一刻,這才是指揮官選我當隊長的理由。」98k哼哼的笑著,好像從中得到了一些優越感。赤紅的眼眸不難發現樂在其中的氣息,站姿也變得更加挺立。
    
    春田則像是玩弄可愛動物一樣,用愉悅的眼神看著98k。而98k似乎也發現事情的不對,表情突然沉下來。
    
    「妳設計我……」
    
    「啊啦,我只是沒想到妳會這麼積極而已。」
    
    從軍帽下看不見98k的表情,春田則是用手輕輕掩嘴上的笑意。
    
    「唔哦,她們從側門出來了。」NTW像是要打散現場幾乎要綻放花朵的氣氛,刻意放大音量。
    
    
    ▲
    
    
    「就是這兩隻了。」湯姆森抓起躺在地上的人形,在他們身上摸來摸去。「攜帶重要資料的鐵血人形,在撤退的過程中遭到格里芬的狙殺,使得情報泄露。嗯,真是個好劇本……啊!好痛!」
    
    「前、前輩,由我來吧!」我接過人形,讓湯姆森先休息。
    
    這時,AR-15從蹲下的狀態站起,手上多了一個類似小型通訊裝置的東西。
    
    「就是這個吧?外表看起來也太古老了。」她隨手就把上頭指撥式的開關調到『ON』的模式,接著只見裝置先是亮出了八個數位數字8,隨後跳出了『80 64 83 83』、『87 79 82 68』、『58』
(*2)    

    「咦?密碼是什麼啊?」
    
    她抬起頭,與我們面面相覷,露出了無辜的表情,我只能哈哈的乾笑。
    
    「先關掉吧。」湯姆森指了指通訊器。「至少可以確定,這玩意不怎麼簡單,也算是有點收穫了。」
    
    「瞭解。」AR-15看了通訊器一眼。突然,它螢幕上的數字突然增加了亮度,接著逐漸暗了下來,最後連字都看不見了。
    
    「呃……」她用尷尬的表情來回看了我跟湯姆森,最後不知所措的開口。「……該不會燒壞了吧?」
    
    「嘿,我不是工科出身的啊。」
    
    「前輩,說不定是它是共陰極的七段顯示器,我這裡有74248解碼器(*3)跟一些焊錫……」
    
    「是誰叫妳隨身攜帶這些東西的啊!妳們是怎麼知道它是被燒壞的啊?是在擔心火控核心被拆掉之後找不到工作嗎?」
    
    「湯姆森,妳什麼時候變成吐嘈役了啊?」
    
    「前輩,我好像沒帶烙鐵耶。」
    
    湯姆森用手刀直擊了我的頭。
   .
   .
   .
   .
   (待續)
   
   ▲

(*1)AR-15使用技能的台詞

(*2)ASCII碼的『PASS WORD : 』十進位表示方式 當然鐵血是否真的會用這個東西我也不是很清楚

(*3)BCD七段顯示器的驅動IC

此篇作品已經收錄在少女前線精華區內:https://forum.gamer.com.tw/G1.php?bsn=31406&parent=1126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0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在夜空下的行軍 ... 後一篇:【小說】在夜空下的行軍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