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每日練筆:20170529:年祭Ⅴ

作者:章魚茶│2017-06-05 02:27:24│巴幣:0│人氣:236
- 作者前言 -


雖然說是「練筆」,因為故事是有連續性的,建議各位讀者從頭開始看喔!





大街上白雪靄靄,街燈點亮被雪花鋪滿的路面。儘管年祭首日的人潮已退去一半,大街小巷仍然被擠得水洩不通。

兩個悠閒的身影搖蕩著,絲毫不受周圍環境的影響,依然故我地漫步在街坊之間。

半月,那家做工藝的,他們的琉璃珠很棒,進去看看吧!」賈桂琳輕推半月,往幽暗的巷弄裡,一間毫不起眼的小舖走去。



叮鈴--



「歡迎光臨!」展示櫃檯後,一位慈祥和藹的老太太坐在高腳椅上,放下手中正在琢磨的珠寶,親切地打招呼:「阿琳,新年快樂啊!」

「別那樣叫我,人家會害羞啦。」她開玩笑道,隨後一本正經地問道:「今年的琉璃珠有什麼新花樣?」

「嘿,內行、內行,我們家的琉璃珠最棒了。」老闆娘轉身,從身後的櫃子裡,搬出一箱叮噹作響的琉璃珠:「就這些了。算你們聰明,明天是『人之日』,不早點來,就要拿別人挑剩的囉。」

「嗯……」賈桂琳捧著一整盒琉璃珠,一顆顆拿起來端詳。一旁的半月看得一頭霧水。


大地的信仰、海洋的祝福、熾炎的意志、春風的祈願、天空的禮讚、……


她挑了幾顆色彩豐富,名字又悅耳的:「就這些了,謝謝。」

「好,我來看看……」老闆娘再度放下手中的珠寶,戴上老花眼鏡,仔細地看著:「那就是兩對『克里尼加』,『鷹之天靈』、『虎之地靈』各兩顆,還有『大地的信仰』、『海洋的祝福』、『熾炎的意志』、『春風的祈願』、『天空的禮讚』、『女神之選』、『萬物之愛』各一顆。」

「對。」賈桂琳點頭確認:「就是這些。」

「一共是一百五十個金幣。」老闆娘將琉璃珠小心翼翼地裝進紙袋裡,抬起頭,看著賈桂琳瞇眼問道:「外加五條繫繩,對吧?」

「哈!沒錯、沒錯。」她毫不猶豫地抓出一條金條和一塊金錠:「一百,再加五十。」

「謝謝你們啊。」老闆娘低下頭,繼續琢磨她的珠寶:「要穿線的話,工作室給你們用。」

「正好,半月,你待在外面就好。」賈桂琳拎著整袋琉璃珠,往工作室裡走去:「讓我專心串珠,等等就好。」

「啊?好。」他索性拉張椅子,在櫃檯前坐下,看著老闆娘琢磨珠寶時精細的作工。

「小夥子,你有福囉!」她戴上放大鏡,上下翻轉珠寶,使勁猛瞧,不忘一面和半月閒聊:「知道為什麼嗎?」

他搖搖頭:「不懂。」

「你家姐妹買了『克里尼加』,那個意思就是……」還沒說完,賈桂琳已從工作室鑽出來:「走吧,半月,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說。」

他轉頭看向老闆娘,想繼續剛才的話題。

「好,慢走,不送!」她對半月挑眉,用嘴型給他一點頭緒。


- 待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9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冒險|穿越|練筆|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c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練筆:2017052... 後一篇:每日練筆:201705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