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金光】宮廷劇爛透了?爛的不是宮廷劇本身

作者:霽嵐雪芛(´・ω・`)│2017-06-05 02:10:04│巴幣:8│人氣:309

因為內容多少算有爭議,雖然盡可能在我認知得到的範圍內寫得委婉詼諧點,但有一半已經做好要是萬一被副板刪文的準備了,既然是有機會發生的,那當然先備份一下比較安全



宮廷並非不好,在討論喜不喜歡之前,最大的問題是節奏和時機
 
先不論大家喜不喜歡元邪皇與他的收尾,作為一檔與一個BOSS,不可否認這個結束的氣氛較為疲軟,看的人很容易會覺得熱血的心情被剛釣了起來,卻有馬上發現其實是有一氧化碳卻沒有火,這種燃燒不完全的感覺比完全沒燃燒還要惹人厭。
 
有這種心情的人,面對下一檔會怎麼想?當然會希望能夠趕快痛快地爆裂燃燒一下啊

不過南無三,何等的無慈悲,觀眾沒等到爆裂燃燒,倒是等到了硬直時間,是說這個副作用挺長的,維持了一檔,雖然說要把布袋戲的演出模式一檔當成一回合也沒啥不對啦。
 
好,回到話題,元邪皇非熱血的結尾,接下來迎來的卻是雙主線,這可是效果拔群,雙主線導致所有的進度、線索、爆點全部都被分割了,明明想要燃起來的觀眾卻只能每星期接收到比對以往減半的訊息。
 
而這兩條線的大綱上日本篇還算沒問題,海境篇來的卻是樓主講的宮廷戲,宮廷戲未必會有問題,但當它在這種時候出現就是種問題,比起一般戲路更悶上許多的宮廷戲,此時出現簡直是對「因雙主線而幾乎過勞死的不完全燃燒熱情」給上了決勝手。東!金之富士
 
好不容易一氧化碳燒了一檔,最後終於一回合硬直時間結束了能開爆裂燃燒,但經過一檔的悶燒早就找不回觀眾對海境的信賴感。
 
而且別忘記,雖然之前爆裂燃燒沒放成就進硬直,但這不代表用了爆裂燃燒不會進硬直。
 
所以啦,這一檔是硬直時間加上雙主線不變加上印象早就跌進谷底的海境篇還沒完結,光這無明三段突的開場,我都想說簡直就跟看到新作動畫的系列構成是大河內一樓一樣了,對於挨了決勝手後收到激勵重新準備進土俵的熱情來說,真的不會是來一記電車道嗎?

這樣有理解為啥不少人對海境宮廷戲仇恨那麼高了嗎?
 
或許正如一些人所說的,海境宮廷戲並不差,編劇也真的給了很多東西,但故事這種東西,不管是啥載體,實質內容很重要,感觀形象也很重要,兩者是同等的,有內容,但編劇卻沒好好考慮要是作為一個觀眾會想要看到什麼?那麼這個故事或許不一定會到失敗的程度,但起碼它不是成功的,當然,反之亦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9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布袋戲|金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tsU(雨河雪)】... 後一篇:【廢文】我心一如HAP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