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料理分享】蔬食咖哩乾麵&湯麵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6-05 01:20:07│巴幣:32│人氣:586
今天來介紹咖哩乾麵跟湯麵的做法,咖哩的原產國為印度,後來隨年代演進,引入其他國家後衍生出不同風味的咖哩。

在日本則有所謂的咖哩麵包、咖哩炒麵諸如此類的新文化料理,這是當地國家學校、市面上特有的常見午餐。

而咖哩這種食物,在現代台灣也為常見的食材,一般家庭通常會將這食材煮飯、麵、湯等方式來配著吃。



【咖哩湯麵湯頭】



【咖哩湯麵】


食材清單:

咖哩塊 二塊
蛋 二顆
橄欖油 少許
蔥 一把
洋蔥 一到二顆
馬鈴薯 一到二顆
高麗菜 半顆到一顆
蘋果 一顆
鹽巴 少許
醬油 二茶匙
玉米 一罐
辣椒 一把【若耐得住辣的人可放二把】
青蔥 一把到二把


煮法:

一、在鍋中裝水放些鹽巴煮沸,將馬鈴薯、洋蔥去皮切丁,高麗菜切絲。

二、倒入二茶匙醬油,並將咖哩塊放入湯裡和其他食材熬煮三十分鐘左右。

三、由中火轉小火,煮約二分鐘後熄火,拿二條抹布端到客廳。

四、開火準備另一個裝水的鍋子將水煮沸,放入麵條,配些橄欖油和胡椒調理麵。【若你的麵是和湯分開煮,則需進行這個步驟,若不是則進行至步驟三即可結束。



【咖哩乾麵】


煮法:

一、開火倒油熱鍋。

二、放入咖哩塊、鹽巴調味。

三、將切好的洋蔥、高麗菜、玉米放入鍋內以小火一同拌炒。

四、倒入麵拌炒約三到四分鐘,結束後關火裝盤。【若麵是分開煮,可省略這個步驟

備註:做咖哩用剩的蘋果,可當飯後水果,蘋果也可增加咖哩的甜味,配蜂蜜做搭配也不錯。



從十點補足材料,到煮完這二道,二個小時一轉眼間也過去了,成功度百分之九十,相當成功。

料理成功,也讓我那一天過的多采多姿,神情開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9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料理製作|生活休閒|日記|料理美學|咖哩|乾麵|湯麵|抒情|料理教學|興趣

留言共 1 篇留言

橘みかん
拿二條抹布端到客廳
哈哈哈XD
看到這一句不由得嘴角失守[e35]

06-05 01:37

Fashion Steven
哈哈,剛熄火鍋子是很燙的,所以要拿隔熱手套或是抹布來端湯鍋。

今日料理美味十足,非常成功。~(微笑。06-05 0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後一篇:夢境&人的視覺空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