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3 GP

丁松筠神父 ,永遠的台灣人

作者:點子-庫洛米庫洛米│2017-06-04 21:07:24│巴幣:197│人氣:1349
丁松筠神父 (Father Reverend George Martinson S. J1942~2017) 於民國56年來台傳教,尤其在語言學習與慈善活動等領域深耕奉獻半世紀,自許為台灣人的他深受天主教界尊崇,卻已等不到親手領取台灣身分證的那一天。
  
   
天主教神父丁松筠在台灣耕耘半世紀,以英文名字「Uncle Jerry」(傑瑞叔叔)主持英語節目,並與長頸鹿美語合作廣為人知,但於31日因心臟鈣化蒙主寵召,享壽75歲。內政部移民署與台北市民政局原訂6月1日頒發台灣身分證給丁松筠,但只差一天未能實現,不過依然舉行追思會,頒發國籍證書與身分證,祝福丁松筠成為「正港」的台灣人,感念丁松筠在台灣的付出與貢獻。
  
當年才25歲的丁松筠在民國56年從美國來台傳教,之後加入台灣天主教耶穌會,28歲當上神父,辭世前擔任光啟社董事長,而弟弟丁松青之後也追隨哥哥腳步,派任台灣擔任神父,兩人分別在台北、新竹服務,被稱為「大丁」與「小丁」,兩人對台灣都影響深遠,深受天主教界的尊崇。
  
丁松筠隨後進入光啟社服務,主持與長頸鹿美語合作的英語節目,長期製作有關原住民、新住民、外籍移工、身心障礙人士、邊緣者及受災者等社會議題節目,幕前幕後都博得觀眾喜愛,當年慈濟證嚴法師創立大愛台,丁松筠更是跨越宗教籓籬,相助大愛台的成立與推廣。慈濟基金會指出,丁松筠曾在921大地震時,親自走訪探視,拿著吉他清唱,用歌聲來撫慰人心,也走訪慈濟工程學校,關心學童生命教育,曾主持大愛電視台「孝孝青春」節目。
  
  
為感念丁松筠神父對臺灣的付出及對慈濟的協助與指導,特於6月1日早上,由北區慈濟志工、慈濟人文志業代表,出席丁松筠神父的告別式,對於丁松筠神父為臺灣的付出,表達感恩與致意。
  
慈濟基金會指出,丁松筠神父曾在臺灣發生921大地震災後,帶著吉他踏進災區,用歌聲膚慰人心,走訪慈濟希望工程學校,關懷孩童生活狀況及傳遞生命教育,並接受大愛電視臺「希望工程」節目專訪,也接受過數次採訪及公益講座。2013年接受專訪時表示:「您選擇的故事可以傳給大家一個正面的觀念,希望一方面讓大家開心、有興趣,另一方面讓大家覺得沒有浪費生命。」
  
半世紀以來,丁松筠神父致力於傳播、教育等志業,發揮媒體的善效應,畢生以信德的順服和堅定的信仰,從事公益、關懷弱勢志業。丁神父發揮天主教的大愛情懷,用堅定的信仰向所有人見證天主的愛與生命的可貴,傳達真善美的精神與價值讓人感動。
  
  
愛  是永不止息
  
  
  
資料來源
長頸鹿美語 ,光啟社 ,蘋果日報 ,真裡電視台 ,大愛新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9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丁松筠|日誌|天主教|神父|泰北孤軍|宗教|佛教|慈濟|台灣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葵花熊-噁熊模式
要是能讓他早點拿到身份證就好了QQ

06-04 22:4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可惜06-14 22:22
軍火師
以前有個笑話是說何嘉仁美語沒有何嘉仁,結果櫃台回了一句:長頸鹿美語就有長頸鹿嗎?
事實上沒有長頸鹿,有丁神父。[e20]
過去許多的科教影片多是光啟社製作──公共電視有部分的影片是光啟社製作的,可惜現在沒多少人知道‧‧‧另外就是台大公館附近有間光啟社的辦公室,現在還在不在我就不知道了。
天主教有一派是注重部分科學技術的:耶穌會,本為戰鬥修士,為了保衛信仰而學習技術‧‧‧因此康熙時代的加農砲有不少是耶穌會產物。
科學與信仰之間並沒有藩籬:科學是解釋神造物之一切原理與理性看待,但不代表在科學面前,信仰就要被破除‧‧‧
再次感念丁神父‧‧‧[e3]

06-05 00:0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同意06-14 22:23
瞇眼喵太郎
為何遲遲不發證,偏偏要等人逝了才開始動作,原來臺灣政府的啟動密碼是「開死」

06-05 06:52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貢獻了半世紀卻還沒辦法活著當台灣人06-14 22:23
爆龍
很讓人尊敬的神父,天主教教會確實在台灣慈善方面推行不少行動。

因此不論是慈濟還是天主教方面,這位神父肯願意打破宗教藩籬,選擇與證嚴法師合作。實屬難得。

社會很欠缺這些人士,也非常需要有許多人力投入。可惜現在的社會風氣不如以往,一代宗師逝世,令人惋惜啊!

06-05 14:2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默哀06-14 22:23
小天
雖然沒拿到身分證很可惜...
不過他應該也不會介意...
他比太多台灣人還要愛台灣...(遠望)

06-05 20:2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真的06-14 22:24
歷史謎團
最近看到很多這樣的新聞呢,無論是修女、神父,抑或是其他出生於外國的人士

比大多數台灣人還要愛台灣,以身作則去幫助台灣且不求回報的外籍人士......(嘆

06-06 14:02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感謝主賜給我們這些大慈善家06-14 22:25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信仰諸多.....

但我只想起那句話.....雖然我不信神.....但不代表我沒有信仰.....

願那些擁有信仰的人能找到他的慰藉.....

06-06 15:22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他畢生實踐了信仰的真諦 ,就是愛06-14 22:26
黑羽藍EX
我知道神父。他是個好人。就算沒有得到台灣的簽證。他也已經屬於臺灣偉人之一

06-08 21:5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是啊 ,真覺得建個聖松筠教堂紀念他都不過份06-14 22:27
小伽羅
很喜歡最後那句話「愛,是永不止息。」

願神父的大愛能感動更多人,這個世界需要太多太多的愛了,這片土地總有願意犧牲奉獻的人,但也有無情摧殘它的人,這篇文章除了動容,還有一些對現況的無奈呢。

06-09 12:0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是啊 ,很多好人往往生前受到忽視甚至抹黑 ,等失去之後才知道失去了重要的寶藏06-14 22:29
任孤行
偏鄉有不少這類的外國人

06-10 06:23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不過他現在是台灣人了06-14 22:29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傑瑞叔叔的英語電視節目幾乎是姐從小看到大的QQ

06-21 12:2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聽說讀寫 ,都通通變得容易 ,Cool and fun and so easy07-15 10:23
帝國劍士
以前我國小的時候都會看芝麻街的節目,我記得以前還沒有第四台的時候,老三台會播美國芝麻街的節目

06-27 1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3喜歡★kobay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不及完成的端午賀圖... 後一篇:【心得】尼爾:自動人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