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雜談(電影murmur 01):Moonlight

作者:Chazel│2017-06-04 14:13:38│巴幣:22│人氣:261
        昨晚和背包客棧認識的新朋友們去看了“Moonlight”(臺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什麼是做自己?什麼又是時候到了,要自己選擇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我們真的有選擇嗎?真的有能力去選擇嗎?


(Little→Chiron→Black)

(以下有雷)

        被取綽號為Little的瘦小男孩在學校飽受霸凌,母親吸毒、總是帶不同的男人回家,唯一對他伸出手的只有同學kevin,以及地方上的大藥頭Juan。

        Juan是個外觀壯碩兇狠的男人,但在武裝之下,包藏異常柔軟纖細的靈魂,他告訴Little,全世界各個地方都有黑人,甚至世界上第一個人類就是黑人,所以不要害怕自己是孤獨的,他說在月光下,每個人都是美麗的藍色,他教導Little可以是同性戀,但不能被罵娘砲(faggy),要夠強,在適當的時間要自己做出抉擇,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無人有資格置喙。

        後來Juan死了,Little長大,要求所有人叫他的本名,Chiron,他仍舊被欺負,母親毒癮發作時跟他要錢,說著自己是母親所以愛她就給她錢買毒,好友Kevin與他漸漸發展出愛戀關係,但在惡霸的逼迫下痛打了他一頓,他憤怒反撲,反而被抓進監獄。

        於是Chiron轉變成了Black。如同當年的Juan一樣,販毒、成為角頭老大,說服自己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最後,他終於和Kevin相見,Kevin說,或許這才是生活,做著辛苦的工作,養著孩子,努力讓自己活下去,這才是人生,沒有選擇不選擇的問題。

        因為許多時候,根本沒有機會可以選擇。

        所有人都矛盾的活著。Juan知道自己賣的古柯鹼害了Little的母親,但他沒有辦法抽身,只能用說的,試圖拯救年幼的Little。而Little的媽媽知道自己愛他,但她沒辦法在對方需要時給出適當的愛,她有毒癮,生活一塌糊塗,她除了說我愛你以外什麼也做不到,且許多時候,我愛你反而成為勒索的利器。而Kevin被迫痛毆Chiron,被迫養家活口,只有說服自己這才是有意義的人生,他沒有其他選項。

        於是圍繞人們的一切輪迴再輪迴,除了在月光下短暫的足以暫時忘卻一切的時刻,沒有人能夠真正不顧他人的做出決斷,我們都脆弱,我們都知道自己要什麼,卻又無法真正得到什麼。

        我們真的能做自己嗎?還是只是不斷不斷的訴說假象,仿佛這樣就算是達成做自己的目標,然後繼續活下去?

        我不知道。或許沒人知道,大概只有在某些歡愉的瞬間,我們才能忘卻解決問題的執念,忘卻痛苦,然後在天亮之後繼續活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9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刀
我看過預告,男主有雙充滿感情且悲傷的眼睛,很好看。

06-04 16:24

Chazel
有機會可以看一下,但是我當下其實沒什麼感觸,是跟室友討論整理過後才有這些想法的~06-04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hazel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談談樂】【流行搖滾/動... 後一篇:雜談(電影murmur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