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題作文<南瓜 × 教練 × 一隻鞋子>

作者:夢想者│2017-06-04 01:37:27│巴幣:0│人氣:181

「捂、!」

「……」

小聲的呻吟隨著被拉扯的感覺脫口而出,我睜開眼睛,思緒還有些渾沌,一時之間有些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捂……」我緩慢的坐起身來,下意識抓了抓頭髮,這才發現原來我是又在等社員來前不小心睡著了。

只能說這張躺椅真的太舒服了阿,明明每次都只是想休息一下的。在我意識不清這麼想的同時,一抬頭卻看見了一個讓我清醒大半的畫面。

在隔著一段距離的地方,有個東西蹲在那邊。

不知道已經在那裡蹲了多久,那個人頭上套著一顆典型的萬聖節南瓜,真的就是套著一顆南瓜,上面挖了眼睛和嘴巴的形狀,看起來就像路邊發廣告的搞笑人物一樣,就那樣默默的蹲在那裡看著我。

……什麼情況?為何這裡會有個人頂著個南瓜頭蹲在那裡?剛剛感覺到有人在拉我是他嗎?

由於眼前的情景刺激實在太大了,我腦袋空白了幾秒,最後在互相凝視無言沉默了一段時間後,我終於還是無奈的開口詢問。

「呃……那個,請問有什麼事嗎?」

「阿,很抱歉打擾到您睡覺了。」

很奇怪,我似乎並沒有聽到他說話的聲音,但卻明確的感覺到他說話了,簡直像是聲音直接出現在我腦海一樣。

「我的一隻鞋子不見了,可以請您幫我一起找找看嗎?」

他抱歉似的雙手合十,南瓜上臉部挖空的部分彷彿發出橘黃色的淡光,我整個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你的鞋子?你的鞋子掉在這裡了?」

雖然覺得這一切有點詭異,但我想大概只是年輕人覺得這種古怪的變裝很有趣而已吧,已經身為大叔的我是不會懂的。

聽到我的問題,他點了點頭。我緩慢站起身來「好吧,我幫你找找看,不過,我最近都沒看到什麼陌生的鞋子阿,你是什麼時候弄丟的?」

這裡是排球社的社辦,由於我們學校的排球隊在外比賽屢獲佳績,因此學校很慷慨的撥出了間不算小的空間來讓社員們休息、放置雜物,照理來說這裡很少有除了負責的老師、教練和社員以外的人進出的。

「你怎麼會有事進來這裡還把鞋子搞丟了呢?」

「阿,謝謝老師。」聽到我願意幫忙後,這位南瓜人也跟著站了起來「是我吃點心的時候弄丟的,吃到一半就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

「恩……那你那雙鞋長什麼樣子嗎?」其實他的答覆似乎並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但那些事其實也不是很重要所以我便略過了這件事「還有,我不是老師,是教練。」

「阿,原來是教練阿,抱歉我搞錯了。」說完,他伸手把左腳的鞋子脫了下來,我這才發現他只有左腳穿著鞋子。「就是這雙,另一隻不見了。」

我接過那隻鞋看了起來,那是隻隨處可見的黑色皮鞋,來這裡的社員大部分都是穿運動鞋的,如果有皮鞋我應該會有印象才對。但雖說如此,平常這裡也不是我在打掃的,也有可能被社員收起來了。

「我好像沒印象看過」我把鞋子還給了他「不然你先找找看你身後的備用鞋櫃好了,那裡最有可能。」

聞言,他便轉身打開鞋櫃翻找了起來。

同時間,我也幫忙看看躺椅下面的空間,找著找著,不知不覺視線又看向那位南瓜人。

感覺他似乎不像校內的人,頂著一顆看起來就很重的南瓜頭不說,一身的黑西裝也很讓人起疑。細長的腿和少見的高帽也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

……那個南瓜該不會是真的南瓜吧?

在我恍神亂想的同時,南瓜人突然轉過頭來,讓我愣了一下。

阿,是長腿叔叔。

瞬間,我總算回想起那有些相似的身影是與哪個印象重疊了。

「好像沒有在鞋櫃裡呢。」他略帶遺憾的說道。

「這樣啊……我這邊也沒有,」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又再度恍神後,我掩蓋性的抓了抓頭。
「再看看那邊的櫃子吧。」

在那之後,我們又找了一段時間,大地方基本上都已經找過了,再繼續找找到的機率大概也不高。

「似乎找不到呢。」體認到這個事實後,我看向南瓜人。

「似乎是呢。」南瓜人感覺有些失落「虧我特別喜歡這雙的味道的說,真可惜。」

「味道?」

「是阿。」

彷彿不覺得有任何需要解釋的地方一樣,南瓜人拿起放在一旁剛剛沒穿回去的那隻鞋子,開始擦拭。

「你在說什麼啊?那不是鞋子嗎?」我皺起眉頭,不太理解他的意思。

「是阿,鞋子不就是拿來吃的嗎?」

突然,無比清楚,出現在腦海裡的話語。

我睜大眼睛看著一口咬下手中鞋子的他,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明明是刻在南瓜上的嘴巴形狀,理應是不會動的,但我真的看見他咬了下去,雙眼的三角形亮著橘黃色的光,我看不見他的眼神,但我知道他正笑著看著我。

一瞬間我覺得毛骨悚然,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反應,我意識到我應該試著後退,但不知道是迫於那種奇異的感覺還是害怕,我的雙腳無法移動。

然而,那種妖異的感覺也就僅僅那麼一瞬間。

下一秒,他把咬了一半的鞋子從嘴裡拿出來,為什麼說拿出來是因為那個鞋子並沒有被咬斷,就像只是輕咬一下便吐出來一樣,我看見被咬的那端,原本應該是腳伸進去的地方充滿了南瓜渣,他理所當然一般的發表了起感想。

「阿阿,果然味道真的很好啊,讓我想起了媽媽做的點心。」南瓜人有些意猶未盡的樣子「我果然還是想找到那隻鞋子阿。」

「對了!」好像突然想到了什麼,南瓜人看向了我。

「會不會是那隻鞋子在跟我們玩躲貓貓呢?教練您覺得呢?」

「咦?」我腦袋有些跟不上情況,看著突然多話起來的南瓜人,愈發覺得一片混亂,但我還是下意識的回話了。

「如果它真的在跟你玩躲貓貓,你找不到它也拿它沒辦法啊。」

「噢,對喔。」南瓜人懊惱的低了下頭,但沒多久又興奮的抬起頭來,發光的眼睛嘴巴看起來笑得燦爛。

「那麼,我也來跟它玩躲貓貓不就好了嗎?」

「咦?」

毫無邏輯的對話走向讓我腦袋一片空白,我就這樣傻傻的看著他興致勃勃的東張西望,最後像選定了位置般,把放滿排球的大籃子推開並移開上面的雜物後,打開下方同樣也是放雜物、像冰櫃般的大箱子就這麼鑽了進去。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個畫面,在那之後,他像恢復了原本的成熟紳士般,穩重地對我揮了揮手。

我無法把視線移開那橘黃色的光芒,我知道他是微笑看著我的。

我看著他躺了下去,雖然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過程又是怎麼樣,但他已經把箱蓋蓋上了,排球籃也推了回去。

一瞬間,彷彿南瓜人從來沒有進來過這間社辦一樣。

「……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我盯著南瓜人躲進去的地方,喃喃自語,倏地突然覺得視線和思緒模糊了起來。

捂、!

就像被什麼外力干擾似的,我努力想逃離這一切,想理解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但卻就連想意識到這件事都做不到。

快清醒阿!

「哇啊!」

「阿阿!」

猛地、我驀然睜開眼睛,身體隨著驚醒時地反動反射性的跳了一下,在什麼都還沒反應過來前,有張驚恐的表情映入眼簾。

「教練!教練你還好嗎?對不起我沒想到你會反應這麼大……」

定神直視了眼前的學生,我轉頭看了看環境。

「……阿阿,是你啊。」我習慣性地抓了抓頭,原來我是睡著了嗎?又是在這個躺椅上阿。

……該說是原來我是「真的」睡著了阿……

「教練你做惡夢了嗎?第一次看到你睡得這麼不安穩阿。」

「囉嗦,倒是你,今天怎麼這麼早來?」看著眼前笑的有些幸災樂禍的和彥,我意識還有些朦朧的問道。

平常社員們放學後都會先去溜達一陣子才會過來的,我也只是因為沒事做才會提早先過來準備——雖然其實常常都會睡著就是了。

轉頭看向牆上掛著的時鐘,才剛放學不久。

「噢,我是因為有東西要找才先過來的。教練,你有看到一雙黑色的皮鞋嗎?」

「什麼?」

突然的這麼一句話使我有些吃驚的看向他。

「你說什麼?」

「捂、就是很普通的那種黑色皮鞋,穿制服時會穿的那種。」和彥看起來不太明白為什麼我的反應會這麼大「好像是之前我忘記穿運動鞋時來這邊換備用鞋後就忘了換回來了,教練你有看到嗎?」

鞋子,怎麼又是鞋子。事情也太剛好了吧,可以不要讓我這麼記憶猶新嗎。我有些頭痛的想道。

突然有個衝動想捏一下大腿確定一下自己是不是還在作夢,但這麼蠢的事當然也只是想想而已。

「我沒看到什麼皮鞋,你找過備用鞋櫃了嗎?」

「有。旁邊的櫃子我也大概看過了,但是都沒有的樣子。」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才特地把我叫醒的吧,可惜我也不知道那雙鞋子去哪裡了。

想到這裡,突然彷彿有股魔力般,我的眼睛下意識地看向了某個方向。

那是南瓜人坐的那個躺椅。

「噢,我倒是還沒找過躺椅下面呢。」和彥像是被點醒般的說道,接著彎下腰朝下方看了進去。

「阿!有了!……咦?」

和彥迅速的伸手將看到的東西拿出來,真的是隻鞋子,應該就是他在找那雙皮鞋沒錯了,但是詭異的是,那隻鞋的裡面,裝滿了橘色的塊狀渣。

一瞬間我腦中浮現出南瓜人一口咬下鞋子的畫面。

「這、這是什麼啊?」看到自己的鞋子裡被塞滿了不明物體,和彥驚訝過後有些不悅的皺起眉頭,將那些碎渣倒了出來。

「太噁心了吧,到底是誰做這種事啊?」

「……我想那大概是南瓜吧,大概……」

「咦?南瓜嗎!可是這是乾的阿。」

「我想是生的南瓜。」

「诶……」大概是想不通為什麼會有這種情況,和彥甩了甩倒空的鞋子後站了起來「算了,可能是有人的惡作劇吧,等等在問問看其他同學好了。不過,那另一隻鞋呢?」

不說我還真的忘記了,躺椅底下只有一隻鞋而已,也就是說還有另外一隻。

「怎麼會沒有在同一個地方啊……難道真得有人要整我嗎?」

「你是不是又偷偷把別的同學的點心吃掉了,所以才被報復阿?」

「!這次應該還沒有被發現吧?不對,我才沒有!」

「唉,你明明就知道一定會被發現為什麼還是偷吃了呢?大家其實每次都知道是你吃的阿。」

「咦!怎麼會!」

在一邊閒聊,一邊再一次搜索著旁邊的櫃子的同時,我的眼角餘光仍忍不住撇了一眼剛剛那隻鞋子。

果然是左腳的阿。

「阿阿,真的沒有呢。」和彥伸了個懶腰,我們已經把每個櫃子裡外都找過一遍了。

「那麼,只剩下那個雜物箱了吧。」

和彥理所當然的這麼說著,語畢,便動手把裝排球的籃子推開。

隨著他的動作,我又想起南瓜人坐在那個箱子裡,對著我揮手的畫面。

「……等等!」

在他開始搬開箱子上面的雜物時,我下意識的抓住了他的手。

「……一般不會把鞋子放進這種地方的吧?這裡就不用找了吧。」

「阿,可是如果是有人故意要藏起來害我找不到的話,就有可能了阿。」

「……」

看見我的沉默,和彥感到有些疑惑。

「教練?」

「還是不要找這裡了吧,我等等會幫你問問看其他同學的。」

說完,我不等和彥的回應,便將他往後一拉,開始把上面的雜物放回原位。

「咦?真的不找嗎?」

和彥看起來不太懂我這麼做的理由,但也沒堅持下去。

「真是的,該不會其實就是教練你把我的鞋子藏起來的吧?」

「誰會做那麼無聊的事。倒是你,就算找到鞋子,這樣總是偷吃別人點心也不行啊。」

「捂!」

彷彿被戳到痛處般,和彥逃避似的縮起身子。我將排球籃拉回原位,眼睛仍看著那個雜物箱的方向對他說道

「走吧。看在你可憐的份上,我們出去吃點東西吧。我請客。」

「咦!喔喔真的嗎!教練你今天真好!」

一聽到有東西吃,和彥便眼神發亮的朝我撲了過來。

「真是的。」

我被和彥半推半拉的走出社辦,突然也不太明白自己為何不想打開那個箱子。

「就這樣一直不確定下去也挺好的吧……」

「恩?教練你剛剛說什麼嗎?」

「不,沒什麼」我抬起頭看向和彥。

「你想吃什麼嗎?」


——END——





————————————————————————————
後記ww

時隔多年(O),沒想到我居然還有可以生出新東西的一天,頹廢了這麼多年的我真是感動萬分阿。゚(´ω`)゚。(哭泣

雖然一直抓不到故事的節奏快慢,但至少是生出東西來了,我的社稿有救了阿wwww

實在沒想到這篇文居然要花我整整兩個晚上的時間,明明感覺很短的阿##

原本是覺得其他舊文實在太黑歷史了才決定寫新的,但好像也只是生出新的黑歷史而已(望天#

這個題目其實是很久以前,大概是國中時(沒錯幾年就算很久了),跟同學一起玩寫三題作文時同學想的題目,沒想到隔了這麼久還有機會寫出來,雖然跟我原本想到的故事完全不一樣就是了XD(诶

最後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故事!!www

接下來我又要繼續當個廢物了_(:3 )_(喂!!#


2017.06.04 的凌晨一點www

((縮圖由於實在找不到適合的只好找一張有南瓜頭的放了qwq不過表情的感覺是對的XD
Pixiv ID: 1408584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8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san5928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元氣少女緣結神漫畫感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