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惡海殺機 ⧓ 深淵將至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7-06-03 19:53:14│巴幣:114│人氣:102


   顏世紀  =  道雷克斯
   艾 茵  =  阿芙拉




  聞言,那雙眼睛似貓一樣準確地捕捉道雷克斯的表情,卻只是用手背托起下頷,與他對視,看著他挪動身軀離自己更遠,自然而然地把繃帶當成了自己衣物的一部分:「你的好意我就不拆了。」在這個時候知道體貼,卻不在前一些時候體貼。

  「你都不打算表達一下自己的意見?」矢車菊藍的眼睛裡波光瀲灩。從剛才到現在,完全不想說點什麼?好比抗議、好比指責、好比糾正、又好比退縮、抗拒、排斥,如果有欣然接納,那阿芙拉才要懷疑道雷克斯已被前晚的海妖給替代。

  「就像你擅長的那樣,提問?」連續問兩次同樣意思的問題,顯然不太常見。阿芙拉的表情雖然不很溫和,但看來也沒有那般張揚而鋒利。看來很單純地就事論事。

  她其實完全不介意道雷克斯誤會她行動的意義、誤會她的表情、也誤解她的喜怒,甚至是誤解她眼中的自己,與他所認為的她的模樣。

  「你在阿畢索的時候最好不要像現在這樣把疑惑藏在心裡,還有一知半解的領會我的意思。」善意的提醒,雖然稍嫌刺耳了,但她只是笑了笑,那句「好了」不過是單純把海水處理掉的意思。

  「你要碰上點什麼,悶不吭聲,我就沒法即時處理。」譬如那些潛藏的危機,就算是毫不起眼的植物或許也不容小覷,要是未發現可能就釀成大禍。

  這般乖巧模樣,是因為被她整得多了吧。乾脆就賣乖討好,免得她又心血來潮玩弄他吧。阿芙拉瞇起眼睛看看道雷克斯身後的海面,遲來的解釋:「我的血有點不一樣的功效。可以加快你的自癒速度。我跟你都喝血,就可以建立短暫的感應聯繫。」

  「當然,你不用擔心旅行之後,我還能察覺你的方位。你的身體會自然地把那些都代謝掉。」她抬起手,晃了晃貼伏在手上的粉紅袖子,「看來得快點。」說著船速忽然就加快了,「想知道原因,看後面。」

  遠處的海面底下有一片不自然的陰影,正在逐漸被她們拉開距離,「我的血,還能吸引點別的東西。」
 

  道雷克斯思索阿芙拉話語中的意思。他刻意保持沉默,雖然這近乎是不得不的選擇,但在接收到阿芙拉的話語後,內心有些滿意了起來。所以該要提出疑問?道雷克斯蹙眉,卻沒有在腦海翻找那些「可能」被擱置的問題,倒是著重在「真的」有疑惑嗎?的部分。

  難有事情能逃過大海盜的法眼,然而即便是這樣的人物,或許也無法全然了解道雷克斯。也許尋常人受到驚擾的當刻,反應是相同的,不過在後來的情緒波動上,則會開始出現細微的分支變化。

  他將左手指腹蓋在唇上,「嗯......我會有什麼意見?」,語畢長指躍開唇瓣,彷若訴說那事就在那一剎那、就那麼一剎那便離去。道雷克斯如實回問阿芙拉,卻又像是揣摩提問該有的樣子那樣。很大的膽子,看似想冒犯、挑戰大海盜的權威,實際上並無刻意取巧的意思。

      「我知道了。」這回是阿芙拉讓道雷克斯得這樣溫順地回應的。畢竟那都是叮嚀的話語。喝血就能建立感應聯繫很是方便,道雷克斯早就明白阿芙拉的行動是有意義的,而他沒提出的後續疑問也一併得到解答,於是安心地點點頭。船速變快,猜測是有麻煩追上了,回頭往海底瞧,果真看見像是附著在船面下的一張黑影。

  「我想我該記好這句話?」因為道雷克斯的體內存有阿芙拉血液的功效,所以兩人理當會一起面對這類的事情吧。「照這個速度,完全甩掉黑影不是問題?會早點到達阿畢索了。」


  「像你慣常的那樣,問問題?」並非把問題拋回去,而是一個不需要答案的疑問句。大海盜反而覺得滿意,似乎都是這樣的,道雷克斯表露不同意見還比順從更讓她滿意。

  「你的身上我的血造成的吸引力很淡,但確實該記得。」當然不排除有嗅覺特別好的那一種生物也會找上道雷克斯,但一般來說,阿芙拉自己才會是首要目標,只是這次終於是不打擊他的自信了。

  「睡吧,一覺醒來就該到了。」也許是進入另外一個地方給予道雷克斯最後調整身心狀態的時期,用字遣詞是幾乎沒有聽過的溫柔。

  還有一個問題沒有問,不過那個問題留著也無妨。畢竟睡醒了之後,疲於保命與尋寶之間,大概也無暇思索了。

  在另一人睡去的船上,海盜握著船舵,迎著獵獵海風,抬頭仰望遠方黯淡紅星的方向。


  End.





  這邊是part21!
  惡海殺機最終回!
  他們終於準備上岸了!(摩拳擦掌
  探島冒險即將展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8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阿芙拉‧海雷丁|奧格‧特爾‧道雷克斯|對串記錄|惡海殺機

留言共 2 篇留言

顏世紀
[e34]

04-12 22:17

艾茵‧埃特納
是空白的!04-12 22:19
艾茵‧埃特納
哦、原來有表情04-12 22:19
顏世紀
因為想頭香的關係所以就先按表情了(咳咳
新進度新篇章值得期待!
謝謝艾茵在惡海殺機篇的照顧> <

04-13 00:14

艾茵‧埃特納
><其實大部分都在聊天04-13 0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惡海殺機 ... 後一篇:【RPG公會】阿畢索之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