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達人專欄] 【自作鋼琴曲】《Fade Away》(半即興)

作者:存│2017-06-03 18:32:42│巴幣:188│人氣:1453
各位朋友大家好,這次又失蹤了很久才回來分享曲子。



最近一些曲子之後想作為自家品牌音樂,未來會作為搭配電子書或作品集網頁的主題曲,目前還不太想公布在網路上。

就如同曲名(Fade Away)一樣,想以這種方式平靜安詳地消失看看。
就完全是字面上的意思,不是什麼想不開之類的⋯⋯

最近發現家裡的籠中鳥有爭鬥的行為,其中一隻受了傷,其餘的鳥就聯合起來,三不五時用喙去戳牠的傷口、撕扯牠受傷且站不穩的腳、試著啄牠的眼睛;甚至無時不襲擾牠,不讓牠安心地吃飼料或喝水、不讓牠休養康復(現已將牠隔離)。想起這一幕,不禁覺得人類社會也是這樣。

其實打從在網路平台發表音樂以來,我常常懷疑自己的作法會不會太過欠缺打算。
每做完一首曲子、錄完音,修修剪剪就貼上youtube、soundcloud,由於我本身沒沒無聞又不擅長宣傳,自身也不是「人來瘋」的個性,常常會產生「獲得的響應與自己所付出的心力不成正比」的錯覺;每次發表音樂後的心情,總是像父親把女兒嫁出去般不捨又忐忑。明明是純鋼琴但產量又這麼少,是因為我不喜歡用樂理去填塞曲子(大家可以當作我的樂理很弱),或是參考其他音樂來充當素材(⋯⋯),大部分都是從潛意識裡面慢慢醞釀出來的:生活、健康狀況、精神、思想、心境、喜樂、憂愁、人際關係等等是我作曲的泉源。

非主流的音樂家好像都不會被關注,不容易被發現而且還很容易被忘記。
我到底該多說點話還是少說一點?
心理咨詢師為什麼收費都要那麼貴?等我能負擔得起時好像也不需要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8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琴|演奏|音樂|表演|piano|即興|ueson1000|impromptu|分享|感想

留言共 9 篇留言

十六夜郎
邊聽你的曲子邊打回應,還是想要和你說心理的健康要照顧好
對於你說的話我滿有感覺的,尤其是鳥被欺負的那部分。當大家都好好的,彼此維持著微妙的平衡也不會受傷,但其中一人變成了容易欺負的狀態,平衡被打破,溢出來的異類就容易被整體環境所排除

我不知道有沒有說過,但我很喜歡你的風格,我對於音樂的看法不多,也不知道主流音樂和非主流音樂的差別。或許就像純文學和大眾文學一樣,有些人是無法分辨的
可我知道,我喜歡你這樣的風格
即使非主流,但那的確是你的音樂,你的性質所驅使你創作這樣的風格
我目前只看過精神科,但是心理諮商我不知道健保有沒有給付,我之前也是因為不便宜而退卻阿...

我們或許遲早會過氣,但是該說話的時候,還是說一些比較好
鱉壞了總是不好,總比,什麼話都沒有說

就再也沒有人記得我們的好

06-03 18:41


那隻小鳥隔離幾天後終於恢復健康了[e12]但也不會再把它放回原本那個籠子了。
我只看過兩次精神科(一次是當兵的時候莫名其妙被軍醫送去看⋯⋯)。上次我自己去看,結果更難過了,回家後還遭家人批鬥,有點說來話長以後可能會把詳細狀況寫成短篇小說。[e13]
其實我應該是真的憋壞了,有時候會忘我地跟友人聊得太過長篇大論,回過神來才擔心是不是給友人造成太多的困擾,之後就越憋越緊了。06-05 01:15
cerberus
默默創作的人
儘管不多人佇足
但一直都散發著內斂的光芒

06-03 18:50


好像有點被你戳中了我心裡的秘密,我目前發表過的曲子確實都有點收斂,所以才會風格這麼一致,因為太狂妄太跳脫的曲子我不太敢放,怕看到退訂潮XD06-05 01:20

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你的狀況我一點也不清楚XD
我只想說我很喜歡你的音樂啦,每發一首都要定時來報到的/
有時候真的就是這樣,宣傳不足的商品很難被看見,即便他真的很棒。
加油 :D

06-03 19:09


謝謝你常常來這邊玩QwQ每次看到你的留言都覺得窩心XD06-05 01:22
雅仲
是自己作曲的嗎!Σ(;゚д゚)
天啊超超厲害的啊——!
音樂非常好聽哦!也許確實得不到理想中相對應的回饋,也會為此感到沮喪,但,嗯…

畢竟我是一個外人,只是以自己的主觀判定,所以還請隨意看看便好XDDDD

我覺得啊,明明確實付出了心力,卻仍得不到理想中相對應的回應,這樣的事在每次發佈作品時,無一例外,每一次肯定都是這麼想的。

所以接下來能夠做的,或許便只有:1.將這樣的心情想盡辦法擠成動力,嘗試做出更好的作品。
                2.單純視創作慾為發洩用,不再評估市場價值。
                3.正視自己喜歡作品的心情,單純沉浸其中便好。

現代資訊繁多,要被人看見什麼的,果然還是太難了。
任何人都可以取代自己,才是事實;所以我覺得自己所能夠做的一直都很有限,
所以到最後我只能夠嘗試著去喜歡自己的作品,而淡化掉過於在乎評價多寡的心情。
然後…直到現在我都還未能做到XDDDDD

所以才說了,真的只要看看就好ww
我覺得無論任何人,要做到這些都是很困難的,不在乎評價什麼的根本不可能;
不過,有時候你不以為意的事物,在外人看來,卻是很難做到的哦。
就像對我來說,你便超超超厲害的啊!

雖然我並不是什麼專業人士,只是個喜歡音樂的聽眾,
但是能夠在今天發掘到你的作品,對我來說,便是很令人振奮的事了!!!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聽完你的作品後,也感覺超有畫面,靈感泉湧喔!!
這便是無意中你為人所帶來的影響,我是這麼認為的XDDD

所以wwww
其實我只是想說,我很喜歡你的作品!它們非常棒喔!><
抱歉www
總感覺廢話一堆XDDDD
所以!!!!我會期待著你下次的曲目的喔!以及謝謝你!帶來這麼美好的曲目!!!><

06-03 19:56


謝謝你為我打了這麼多字QwQ
我很少去想自己的音樂有什麼市場價值。
之前有網友跟我要琴譜我都會很開心,可惜我寫的譜即興比重很高,每次彈同一首其實都有點細節不太一樣,不知道怎麼寫比較好。
如果我的音樂能幫助大家得到靈感,那也總算不是白費工夫了。
謝謝你喜歡這些曲子[e12]以後還會繼續發表的。06-05 01:42
六等星
加油

06-03 23:03


謝謝,我會加油的[e13]06-05 01:25
星宇凌
同樣身為創作者,我也能理解這樣的心情。
寫了一些文章,畫了幾張圖,但是得到的回應比預期的要少。
我沒學過任何繪畫相關的課程(除小學美術課),一切都是自己摸索。
國文一直很不好,心中卻有許多故事想透過筆紀錄。
我也不擅長宣傳,正確來說沒有任何宣傳的動作。
會想停下來......
的確,我停下了,但是又重新踏步向前。
完成創作,分享出去才能將想法傳達。
對我來說,回應熱不熱烈都沒關係,有人願意花幾秒鐘,幾十分鐘停下指頭欣賞便足矣。

會找到作者大大的作品,是過去無意間翻到某首樂曲,毫不猶豫的訂閱了。
加油啊!!

06-03 23:12


非常感謝訂閱[e13]
半年前我開始練習畫圖,因為很想做出圖文並茂又有專屬主題樂曲的作品集網頁。不過依我進步的速度恐怕得幾年後才能實現。很希望自己學生時代如果喜歡畫圖就好了。06-05 01:47
陰雲冷雨
真的很祥和呢,還有很多說不出的感覺
一整個就很流暢,曲調行雲流水
不會讓人感到不適

等等我明明就只是個會聽歌的人啊啊啊

06-03 23:51


之前我有一首曲子被別人說聽了很不舒服XD
話說作曲還發表出來就是為了給會聽歌的人聽啊www06-05 01:49
呀哩呀哩
個人偶爾也會作曲消遣,以為自娛就能滿足,後來發現心底其實仍舊在乎他人眼光而深感空虛,雖然會嘗試告訴自己別在乎那麼多,但不時仍會想著作這冷門曲子是要給誰聽呢而停擺創作。只能說別忘記創作所帶來的滿足感呢,至少看完您這篇文章與聽好聽的音樂會讓人勾起彈鋼琴與作曲的衝動呢XD

06-07 00:06


原來是也喜歡作曲的朋友呢!
我一開始是因為不想練譜才慢慢發展成作曲的。別人寫的譜練完太久沒複習就會忘得一乾二淨,但自己做的想忘反而不容易,久而久之這種習慣就變成生活的一部份了。目前網友對我曲子的反應很兩極,不是覺得很棒,就是覺得很無聊或很吵。常常感覺自己在做的不像音樂,反而像是一種充滿奇怪概念的小眾藝術品。06-09 12:22
我哪知
加油~ 我也不太擅長宣傳呢

07-31 1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ueson1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忍不住想說自己的故事(...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自作鋼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