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箱庭 初幕之升 序章 海的呼喚

作者:XU.│2017-06-03 15:50:47│巴幣:6│人氣:166
     遠方望去,金黃色閃著陽光的沙灘上,密密麻麻的布滿了什麼,什麼?你問我哪裡的沙灘?塞舌爾群島、西西里、長灘島、墾丁、釜山、那霸,一直到到你所不知道的密點。眾多的兩三單影從陸地的四面八方的向大海移動,有如河流般從遠方的內陸匯集,然後在沙灘上積成黑壓壓的一大片,好像壞掉的電視機一樣的黑白螢幕,沙沙地不停的交疊攢動。沙灘被攪動,淡金色的畫布上留下一個個腳印,下一秒另一雙腳又再次印上新的痕跡,然後痕跡如打水漂般堅持著相同的步調,像大海延伸。

      沒有預期般的吵鬧喧嘩,不如說安靜過頭了,只有沿海岸串連的三十公尺浮標上,海灘落水警報不識相的響個不停。就好像是從過去就安排好一樣,沒有任何遲疑的,黑色的細流匯聚成大河,然後徐徐沒入大海的懷抱,空氣中十分的清靜,一股巨大的沈默吞噬掉整個現場,如果有任合人目擊這一切,一定會在震撼下忍不住拿出相機拍下這一切,但沒有任何人這麼做,不如說是沒有任人可以再為未來留下些什麼。

      過了幾天,海面上找不到任何再度浮出水面的東西。

      一切又再一次自然到令人覺得無聊的程度,是回歸。碎浪一樣地翻弄著沙子,在海灘上留下清晰的水痕,像一塊吸水的海綿吸飽了又把水還回去,執著地重複到令人生厭的地步。
      
      小行星還沒有掉下來,海豚偶爾會衝上沙灘,就這樣在原地側臥著消瘦、消失,海鳥和流浪的貓狗會清理一切。沙灘依然閃著白的、黑的、紅的、還有紫的反射光芒,然後太陽漸漸沒入海中,黑暗散開,然後隔了數小時,太陽又再次準時出現。

      經過了一段時間,抵抗完最後的掙扎,巨大的流乾涸了。沙灘上短暫的在漲潮之前留下人類最後所製造的痕跡。日升日落依然,城市間空蕩蕩的風聲在大樓之間穿梭,連接城市的橋樑和運輸系統變成天上的花園,黑的、灰的、土黃的鳥類站滿了電線竿。沒能鎖上的大門在風吹下發出機械刺耳的唧嘎聲,許多動物順勢穿梭。沒有封好的食物長滿了毛茸茸的蕈菌,留了半杯的水蒸發完畢開始累積灰塵,什麼時候會裝滿一杯呢?暫時擱下的書本、被做到一半的工作,失去另一半的鞋子就隨意地散落在玄關間,四周,無形地,好像有人刻意抵住想要奮力往前的秒針。

      又過了一段稍微久一點的時間。從世界的每個大陸和島嶼蔓延開來,不分日夜,逐漸地被綠色覆蓋,猖狂生長的植物沒有因環境整潔的原因被加以清除,夜晚的地表從太空中不再是繁星點點,空氣中的電波消失得無影無蹤,一且彷彿回歸過去的某一點重新開始,正義和邪惡都要從頭累積,還有歷史,但是似乎沒有人可以記錄這一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7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bc4128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箱庭 某處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