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COC探勘事件簿】比奇的孤島(三)

作者:貓耳寬│2017-06-03 02:30:12│巴幣:18│人氣:351
從樓梯間走下,齊莫和佐季成功來到了相對寬敞的一樓。
 
相較被拿來作為住宿房間使用的二樓,一樓的裝潢卻是意外充滿了度假風情,與原先齊莫所想像的正規接待大廳不同,從擺設方式看起來,若是不說的話甚至會讓人錯以為來到了簡易的民宿。
 
而原本正百般無聊躺在設立在公共空間沙發上的青年,注意到從樓梯下來的兩人,臉上第一時間竟是流露出錯愕,緊接著戲劇化的扭曲起來,直到過了數秒之後,定格在了開心的模樣。
 
「嗨,你們好嗎!」青年反手在椅墊上一撐,有如彈簧般地從沙發椅上彈起,快步迎向齊莫,同時嘴裡正滔滔不絕的碎念著:「太好了,總算是看到其他活人了,這地方詭異得要命,又是什麼調查員又是什麼找到別人會合,盡是些摸不著頭緒的事,又不是小說還漫畫什麼的……哈哈,不過突然間跑到一個從沒見過的陌生地方,要說起來也足夠神奇的了。」
 
「你也是調查員嗎?」齊莫沒有立刻向青年靠攏,而是在原地停下腳步。
 
猶如自來熟一樣走過來的青年注意到齊莫反應,大概是猜到了對方有所防備,倒是停下了腳步,主動保持了一段距離,然後兩手攤開:「老實講這個我也不太清楚耶,在我來到這裡之前,明明是待在速食店裡頭的,結果去上個廁所出來後,就發現自己出現在了這個詭異的旅館,關鍵是還找不到回去的路,後來是聽到了廣播,這才找到大廳來的,話說你們兩個應該也是同樣情形吧?」
 
聽完青年的自述,佐季小小聲的說道:「穿越型調查員,看來他比大叔你還要倒楣呢,我上次參加的副本就有兩個是這樣的傢伙。」
 
穿越型調查員?
 
莫非就算同為調查員,也有分成各種不同類型嗎?
 
齊莫不由得在內心產生了疑問,不過他也明白現在不是追問的好時機,眼下既然已經確認青年的身份,齊莫也算稍微放下了戒心,點頭承認了青年方才的猜測。
 
「那麼看來我們是同為天涯淪落人啦,不過話說回來,等了那麼長時間終於看到了其他活人,總而言之能看到你們真好。」
 
感覺到齊莫身上散發著的排斥感沒有那麼強烈,青年當即又開心起來,只是在情緒高漲之下似乎顯得有些口不擇言,等話出口之後,又連忙揮著手臂澄清。
 
「別誤會啊,雖然聽起來好像有些幸災樂禍,但我真的沒有那方面意思,畢竟之前我在大廳也待一段時間了,但始終沒看別人出現,都害我擔心其他人是不是出什麼意外了呢。」
 
「等等,你剛才說了什麼?」捕捉到青年話中的關鍵話語,齊莫不由得出聲喊停。
 
「呃,聽起來有些幸災樂禍?」
 
「不是,再下一句。」
 
「始終沒看到別人出現?」
 
「對,就是這個。」齊莫皺起了眉頭:「你說你到大廳來多長一段時間了?」
 
「詳細的時間不清楚,但起碼半個小時有了吧?我本來以為說那個廣播的人很快就會回來,所以為了怕不小心錯過,就一直沒有再離開客廳。」說到這裡,青年又突然間想到什麼,轉而朝齊莫問道:「對了,大哥你知道這棟旅館有幾層樓嗎?我在聽到廣播之前都一直待在房間裡,在那之後又是直接走到一樓大廳,根本沒來得及檢查旅館的環境。」
 
「我們這邊也是差不多情況。」
 
「啊啊,那就沒辦法了。」青年相當遺憾地抓了抓頭髮,然後抬起頭問道:「我說大哥,接下來我們是要繼續留在大廳等人過來嗎,或是乾脆直接去找那個廣播的傢伙,然後在客廳留張字條之類的。」
 
「若是觀察不仔細的人,恐怕很難發現字條存在唷。」佐季指出了青年提議的盲點,並且接續說道:「而且聽你剛才的話,你說自己在客廳等人已經等超過半小時了,不過我和大叔可是不久前才剛被傳送到這裡來,換句話說參與這起事件的調查員很可能是被分批傳送的,其他人之所以沒有來大廳集合,說不定就是因為他們根本還沒進入副本。」
 
佐季得意的講述自己的推理,不過她的話在這同時也給了齊莫一絲靈感。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為了方便稱呼,齊莫主動向青年攀談問道。
 
「我嗎?」青年連思考也沒有,便直接說道:「我叫張曉宇,之後叫我小魚就可以了。」
 
「小魚,和你打聽件事。」摩娑著扎手的鬍渣,齊莫沒有任何客氣的直接喊起了對方暱稱:「你上一次聽到廣播大概是多久之前的事?」
 
「啊?我不是已經說過了嗎?」嘴上是這麼說著,但小魚最終還是認真地回想起來,並帶著幾分不確定的說道:「扣掉我在客廳等待的半個小時,還有從樓上下來的時間,我想距離聽到廣播應該是快一小時前的事了。」
 
「啊咧~這樣好像不太對耶。」佐季這時也意識到了問題所在,將食指按在唇上,若有所思的歪過腦袋:「如果說是為了讓不知道在旅館哪個位置的調查員聽到廣播後來大廳集合,那麼廣播肯定用的是全館撥放,而我和大叔聽到廣播差不多是五分鐘前的事,沒道理你會沒聽見呀,該不會是你太過無聊結果打盹沒注意到吧?」
 
「不,我很確定至少在幾十分鐘裡面,我沒有聽到第二次廣播。」小魚舉起手來,有如虔誠信徒一樣的說道:「要是妳不信的話,我可以發誓。」
 
見小魚那副恨不得立下毒誓的認真模樣,佐季有幾分尷尬的撇開臉,小聲道:「我也沒有說過不相信吧,只是關於我們兩邊聽到的廣播時間點不同稍微感到在意而已,對了,大叔你那邊有特別想到些什麼嗎?」
 
「沒有,我挺不擅長推理的。」
 
齊莫用手按著後頸,臉上的倦怠之情表露無遺,倒不是說齊莫不願意去思考,而是十幾個小時工作所累積的疲勞猶在,即使再努力絞盡腦汁,整個腦袋依然渾渾噩噩的。
 
「噗,大叔你可真沒用,如此一來的話年長者的威信可是會站不住腳的!」
 
「年長者的威信這東西打從一開始就沒存在過吧。」被比自己年紀小許多的女學生調侃,齊莫卻是不以為然的聳起肩膀:「妳看起來也不像會在乎這個,要不然也不會在電車上扒人錢包。」
 
一旦提到了錢包,佐季的臉蛋隨即變得一片臊紅:「唉呀!大叔你別提那個嘛,都多久以前的事情了,要是早知道能力對你沒有作用,我才不會選大叔你當下手目標。」
 
齊莫給了避重就輕試圖將罪行淡化處理的佐季一記白眼,不過也沒有再繼續追擊下去。
 
「啊,不好意思打攪一下兩位。」從中打岔的小魚將手舉了起來:「我本來想說你們應該是在旅館內部湊巧碰到的,可是從對話上聽起來,莫非你們在來到旅館之前就已經認識了嗎?」
 
佐季眼珠估溜溜的轉動,突然間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然後在下一剎那間,已然會上了副撫媚的姿態,伸出舌頭舔舐了乾燥的上唇,並將食指豎於臉頰旁:「沒錯唷,我和大叔之間可是有著成人交易的密切關係呢,呼呼呼~」
 
小魚當即露出恍然大悟的欽佩表情,然後朝著齊莫一拱手:「原來是前輩,老實講最近我們宿舍的哥們正考慮湊錢包個小姐,但是苦於沒有門路介紹,就怕不曉得業界內行情被人坑了,不知道前輩有沒有哪間特別推薦的店?」
 
「別理會她,那只是隨口胡扯而已。」齊莫面無表情的朝著佐季頭上補了一記手刀:「我們就算要說認識也很勉強,和你比起來不過就是多了幾次交談罷了,我們的實際情況就和你剛剛聽到的差不多,就只是純粹受害者還有扒手的關係而已。」
 
小魚不知道是在沮喪些什麼的低下頭來:「這樣子啊,真是太可惜了……」
 
以食指搔了搔臉頰,齊莫乾咳了聲:「至於介紹店家的事情留到事情結束之後再說吧,我沒把號碼存在手機裡頭。」
 
「喔、喔喔!」小魚先是愣住,然後開心的點點頭,一下子便打起了精神,將右手架於勾起的左臂上,熱血十足的做起簡易伸展操來:「很好,這麼一來可就充滿幹勁了呢!」
 
望向燃起鬥志的小魚,佐季嘴角抽了抽,投在齊莫身上的眼神也有些變了味:「大叔,你平常該不會是真的會去那些有特別服務的店裡吧?」
 
「不會。」
 
齊莫不假思索的答覆,不禁令佐季稍微有些改觀,但是隨即她就因為齊莫的下一句話而吊起白眼。
 
「我通常都叫外送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7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Hamano-沉默
嘖嘖,原來是外送服務(

06-03 02:37

貓耳寬
外送不好ㄇ06-05 01:42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要知道外送跟實際常常有落差阿....

06-03 18:00

貓耳寬
關門說要退貨!06-05 01:42
希羅哈涅
外送比較貴耶w

06-04 16:58

貓耳寬
是沒錯啦(?06-05 01:42
百合子
外送還要負擔來回的車馬費,而且到顧客指定地點也有風險,比較貴可以理解~

06-05 1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orden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C探勘事件簿】比奇... 後一篇:【COC探勘事件簿】比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