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不動母親2/2

作者:YoLo│2017-06-02 22:00:20│巴幣:8│人氣:764

提醒:觀看前請先閱讀【Zean】不動母親1/2




  一位穿著破舊制服的小學生走出死氣沉沉的辦公室,正好遇上放學鐘響,他便帶著雀躍的步伐離去。但是,他並沒有朝自己的教室走去,而是爬上樓梯走向高年級的教室。

  他是賴品冠,因為特殊的家庭狀況而讓班導苦惱不已的小一生。

  而辦公室內,品冠的班導陳意茹一手撐著額頭,陷入一連串的猜測與思考中。

  「意茹啊!」旁邊的美術老師淑君將意茹喚回了現實。

  「我想,我們是不是應該再找個時間去品冠家拜訪一下?」意茹不確定地說。

  「意茹啊······」淑君握住憶如冰冷的雙手:「事情可能沒有那麼簡單,我們還是報警比較好。」

  「報警?」意茹有些掙扎:「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我們應該不要讓事情擴大比較好。」

  「意茹,雖然報警可能會對孩子的成長帶來一些不良的影響,但是你我心裡都有數,這可能不是你我想要插手就能解決的問題。」兩人點頭示意,做出報警的決定。

  「那我們現在······」

  「抱歉,我要載我兒子去補習班,妳能等我一下再去嗎?」淑君起身整理手提包。

  「沒關係的,去警察局不是什麼危險的事,我自己去就好了。」說著說著,兩人已整理好包包,朝不同的方向離去······
 
 
  ☹☻☹

 
  意茹的家離學校很近,所以每天都走路上放學,雖然警察局和意茹家相反方向,但好在與學校只相隔兩個街區的距離,意茹便把它當作散步運動,一樣步行前往。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意茹就已走到警察局前的紅綠燈。小綠人閃呀閃的,就快要變成了紅燈,意茹也一點兒都不著急,在到警察局之前的最後一條馬路停了下來。

  殊不知,這一駐足,可能會讓她後悔一輩子。

  「陳老師,陳老師!前面那不是陳老師嗎?」一位穿著牛仔褲,身穿灰色工作服的男人邊跑邊大喊,顯得有些氣喘吁吁。

  「賴先生?」意茹像是做錯事的小貓一樣嚇得想要落跑,但沒幾個眨眼功夫,賴先生就來到了面前。

  眼前的男人正是品冠的爸爸,賴賢哲。

  「正是好巧啊陳老師,我從那邊下班回來,就看到妳了呀!原來老師家也在這個方向啊!」

  「恩,對啊······」意茹眼神飄移。

  「既然我們都剛好下班了,不如去喝一杯咖啡如何?」賢哲盛情邀約,呼吸卻還未回復平穩。

  「不用了,我還有事情要辦呢!下次吧。」

  「哎呀陳老師不用擔心,這咖啡呢讓我來請,畢竟老師一天照顧我們家小孩的時間還比我做爸爸的還要久哩!真夠辛苦的。」賢哲堅持。
  
  「真的不用麻煩了。」意茹尷尬地笑。

  「陳老師妳客氣什麼啊?跟我來跟我來,我知道這附近一家咖啡廳特別好喝,走吧!」就這樣,意茹被半強迫地跟著走到了一間小巷弄內的咖啡廳。

  咖啡廳內,燈火闌珊,客人卻不少,賢哲兩人來的時候正好只剩一張最角落桌子。

  「看來是我多慮了,賴先生應該是純屬好意。」意茹心想。

  兩人各點了一杯熱美式與冰拿鐵後,開始談論孩子和學校的事:「現在的老師應該不好當吧?」

  「賴先生怎麼會這麼覺得呢?」

  「哎呀,我雖然只是一個水泥工,但我也有在關注國家制度的!現在不都禁止體罰了嗎?這樣要如何教育學生啊?犯錯了就要處罰,這是千年不變的道理,可是現在卻被禁止了,那要怎麼教育學生呢?」

  「賴先生說的雖然沒錯,但我們只要對學生多一點關懷,讓學生和老師之間以信任建造出一個橋樑,我想教育就不會是一件難事了。」

  「哈哈哈!」賢哲突然大笑:「菜鳥老師果然夠熱血的!所以為了學生的關懷,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家庭訪問對嗎?」賢哲笑中帶刺,拿出他的手機擺到意茹面前。

  「嗯······嗯?」意茹不可置信地瞪大雙眼,手中的咖啡杯差點就掉到地板上。她看著臉前的手機螢幕,那是一個監視器的畫面,而畫面中的主角竟是手腳都被綑綁住的林淑君。

  淑君旁邊還有一位男子,正拿著一把瑞士刀走來晃去。

  「噓。」賢哲手指抵在嘴唇前,阻止了意茹地大聲尖叫。

  「最好不要亂出聲,否則妳朋友的小命就不保了。」賢哲嘴角再度上揚。

  「想要妳朋友活命的話就安靜地跟我來。我好心提醒妳,最好不要有逃命或求救的想法,只要妳有任何一點奇怪的行為,我能夠讓妳的朋友立即人頭落地。」意茹雙手不停顫抖,就連喝到一半的拿鐵也沒有心情再喝半口。

  「現在是什麼情形?淑君被綁架了?我被威脅了?不行不行,我不能照著賴先生的話去做,這麼一來就中了他的圈套,可是他到底想幹嘛?不對,如果我不照著他的話,那淑君怎麼辦?但是我如果不反抗,那豈不是······對啊!警察局就在不遠處,或許我可以······可是我怎麼知道賴先生有什麼手段能夠控制遠方的淑君?或許他和監視器中那個男人一直保持著聯繫······」意茹心思紊亂,眼神空洞,難以思考。

  「別做無謂的反抗,走吧。」一句話,徹底粉碎了意茹僅剩的反抗想法。
 
 
  ☹☻☹

 
  就這樣,意茹一路上跟著賢哲走,一點兒都沒有偏差地跟著。屋門一開,意茹就被賢哲踹進了裡面。

  「賢達!把這礙事的也給綁起來,別讓她妨礙儀式的進行。」意茹被踹到地板上,卻大氣也不敢喘一聲,這下可真成了甕中之鱉。

  「你自己來吧,我還忙著。」一位男人從房子最裡面的房間扔出一綑麻繩,隨即又走回去。

  他除了膚色較白,其餘五官都和賢哲頗為相似,他就是賴賢哲的弟弟,賴賢達。賢達戴了一條十字架項鍊,身穿壽衣,模樣令人毛骨悚然。

  「臭小鬼。」賢哲雖然嘴裡念個不停,卻也不敢提出異議。

  確實地綁住意茹後,為了方便控管,也把她拖進了最內部的房間,並小心翼翼地鎖門。

  這房間異常地冷,直叫人全身發抖,而且瀰漫著一股刺鼻的福馬林味以及嗆人的煙味,加上赤色燈泡發出的紅色光線,讓整個房間充滿了詭譎的氣氛。

  房間中央擺了兩張床,上頭兩個人頭對頭直直地躺著。由於燈光昏暗,視線不佳,實在難以看得清楚,但是左側躺著的人特徵實在明顯——全身被麻布綑綁著,加上一旁的小桌子上擺了一個香爐和幾枝將熄的香,意茹很快就辨認出那是品冠的媽媽。

  「那模樣簡直就是木乃伊吧!」要不是嘴巴被毛巾堵住,意茹現在早已嚇得驚聲尖叫。
那些嗆鼻的味道全都是從那裡傳來,果然不出所料,品冠的媽媽早已不在人世,而以這種不人道的方式繼續保持著身體。

  那麼······淑君肯定就是右邊那位了。看著了無動靜的淑君,意茹有些慌了。

  「淑君!拜託你還活著呀!」意茹被綁在折疊式的鐵椅上,加上不能講話,只能一直發出咿咿嗚嗚的掙扎聲看著賢達進行一個又一個令人不解的動作。

  「安靜一點!你朋友可還沒死。」賢哲訓斥。

  相較於站在一旁的賢哲,賢達走來走去,手也從沒停過。他先用百合花將兩人圍繞,再撒些粉末到兩人身上,以及兩人頭與頭之間。

  「這是用蝴蝶翅膀上的粉末搭建的橋樑,可以連結兩人的靈魂喔!是不是比妳那狗屁信任橋梁還有用得多?」賢哲說,但立即被賢達瞪了一眼,就不敢再次出聲。

  賢達嘴裡念念有詞,似乎是在說著什麼咒語,一邊在兩人之間的粉末上畫出幾個奇形怪狀的符咒。畫完符咒,賢達隨即扯下脖子上的十字架項鍊,將它高舉在頭前,不停的搖擺晃動,似是在空中繼續畫著符咒,嘴裡也繼續唸著常人聽不懂的咒語。

  他唸咒的速度越來越快,聲音也越來越大,高舉的那隻手止不住顫抖,晃呀晃的,雙眼瞪得老大。就在他唸咒的速度達到最快之時,忽地嘎然而止,整個房間瞬間陷入沉默,只剩三人不同頻率的呼吸聲。

  然後,賢達轉動手中的十字架······

  長柄處忽然跑出了刀鋒,就直直地朝著右前方的淑君的脖子刺去!

  意茹嚇呆了,卻也不是待在原處乾巴巴的看著慘劇發生。

  賢達一開始就是背對著她進行這奇怪的儀式,和她的距離不會太遠,意茹看準了這點,把握僅有一次的機會,雙腳奮力一蹬,連人帶椅一同朝賢達飛了過去,直直地撞上了賢達背部,也撞飛了他手中藏刀的機關十字架。

  「他媽的!」賢哲怒斥,一拳轟在意茹臉上,讓意茹鼻血直流。

  另一方面,被中斷儀式的賢達更是怒不可遏,立即撿起十字架小刀,揮手就朝意茹砍去。

  「我耖妳妹的!」手起刀落,意茹倒地。

  然而,意茹這一倒地並不是因為刀傷,而是前一技拳頭就讓她失去了意識,這一倒地反而躲過了賢達的砍擊,保住了性命。

  「這臭女人敢躲我攻擊?」賢達不顧意茹是否清醒,企圖往她身上補上一刀。

  然後,就在他揮刀乘勝追擊之際,突然有人破門而入。

  「喀碰!」門把直接被撞壞。

  「通通不准動!我是警察!」兩名身穿便服的刑警舉槍喝斥,沒有槍枝能夠對抗的賢哲和賢達兩人只好舉起雙手投降。

  他們身後站著三位小男孩,一個是賴品冠,另外兩人是似曾相識的小學高年級生。

  原來每個星期四,賢哲和賢達都要在品冠家進行特殊的儀式,於是品冠就會和兩位堂哥一同出去吃晚餐,等晚餐用完後,儀式也差不多結束,他們才會回各自的家中。

  今天,他們如常的一起出去用餐,但卻被兩位刑警撞見。刑警可不是混飯吃的,看到三個小學生在沒有大人的陪伴下自己去高檔餐廳吃飯,馬上起了疑心,一問之下才驚覺事情非同小可,便火速前來救援。

  而另一方面,原本要載兒子去補習班的淑君,在路上看見品冠跟著兩個高年級生經過品冠家卻不進去,便想要下車詢問不回家的原因。誰知道才剛下車,就被賢達拉進房內一陣毒打。

  而發覺他們的行動已經東窗事發的賢達立即打了一通電話叫賢哲阻止意茹報案,賢哲便匆匆趕去離學校最近的警察局,正好在最後一個紅綠燈處碰上了意茹。

  事情就這麼恰巧的全都接在一塊兒,但賢達與賢哲萬萬沒想到讓自己的孩子出去用餐這一點竟成了阻礙行動的一塊大石,而這大石,大到再有能力的人都翻越不過去。

  他們被逮捕了。
 
 
  ☹☻☹

 
  監獄,會客室,賢達與一位穿著西裝的長臉男子隔著一面挖洞的厚壓克力板面對面坐著。

  「巫大哥,我明明就差最後一個就可以完成了,可是竟然······」賢達氣憤無奈地捶著大腿。

  「這不是你的錯啊,幸運星。」男子微笑。

  「別再叫我幸運星!什麼幸運不幸運的,早就······」

  「早就離你而去了對吧?」

  「我就差這最後一次,竟然······運氣怎麼可以背叛我?」賢達以認真的臉說著難以理解的話語。

  「這還真是太可惜了。不過,你真覺得完成四十四次活人祭就能把她喚醒?」

  「當然啊!這可是無所不能的巫宏波巫大哥您告訴我的方法啊!大哥創造的好幾次起死回生,難道不都是這麼樣來的嗎?」

  「哈哈哈!阿達呀阿達!沒有了幸運之後你就真的腦袋阿達了嗎?還是你本來就是個蠢貨?哈哈哈!」男子嘲諷。

  「好了,會客時間差不多了。」男子唾了一口,一根極細的針狀物直直地射入賢達咽喉。

  「你······」賢達臉色發白,忽地全身癱軟倒地。

  「永別了,墮落的幸運星。」

  針狀物慢慢扭動,鑽入了賢達體內,不留一點痕跡。


<完>




  不知道有沒有人對於巫宏波這個角色有一丁點的熟悉感,如果有的話就太感謝了。巫宏波曾出現在我的上一篇小說【Zean】抹滅紅跡2/2中,雖然是上一篇創作,但相隔了將近兩年的時光,所以我想就算有看過的人也不會去記得了吧!

  我接下來也會有可能以這種形式創作,例如賴賢達的故事可能就會投稿Zean這個月的活動,敬請期待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7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鈴漾|Zean|criminal series

留言共 1 篇留言

梨香白兔子

06-03 12:56

YoLo
謝謝喔<306-03 1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useum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ean】不動母親1/... 後一篇:【Zean】墮落的幸運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