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青春就是一場戲劇

作者:和平主義者│2017-06-02 15:43:17│巴幣:0│人氣:225
  「……你真的要走了嗎?」
男人背對著我,他身穿破舊大衣的背影在帆風吹拂之下更加顯得落寞。
「船就要出發了。」他說。
「這樣啊,」我低下了頭「在你走之前,能不能答應我一件事。」
「……你說吧。」
「只要一次……只要一次就好!」我抬起頭來,眼眶泛著淚,然後大聲的說出那句話。
「跳肚皮舞給我看吧!……果然不行!這種莫名其妙的台詞誰說得下去啊!」
「卡!卡!」麥奇轉過身來,怒氣沖沖地對我說「你在幹嘛啦!好好照劇本演啊!」
「演個鬼啦!為什麼我要對即將遠走他方的戀人說我想看他跳肚皮舞啊!」
「平時沉默寡言又酷酷的他,在感人的離別場景跳和他形象不符的肚皮舞,這樣不是很有反差萌嗎!」
「才怪咧,底下的觀眾只會感到困惑而已啦!」
「你現在是在跟導演兼編劇兼男主角兼社長的我唱反調嗎!」
「就是因為你一次兼了那麼多工作才會搞成這樣吧!」
「你說什麼~!」
我們倆針鋒相對,誰也不讓誰,過了一會,又雙雙嘆了一口氣。
「算了,今天就到這裡吧。喂!戲劇社的各位,解散囉。明天要記得再來彩排喔。」
「別講得好像人很多一樣,這個社團除了我們以外就只有負責燈光跟音效的小芬而已吧。」
我指向站在控制室一臉不知所措的學妹。
「你很囉嗦耶,明雅,裝裝樣子嘛。」說完,麥奇便跳下舞台開始收拾。
於是今天的彩排結束了,這樣下去真的沒問題嗎?

福利高中戲劇社,是個人數極少的社團。
社團裡除了我以外,就只有一年級的學妹小芬,以及跟我同樣是二年級的麥奇。
麥奇是綽號,他本名叫麥大可,寫成直的就會變成麥奇,這傢伙總的來說,是個亂七八糟的傢伙。
不按牌理出牌,做事毫無邏輯,隨興又任性,像個小孩一樣。
不過我敢打賭,這傢伙絕對是全校最熱愛演戲的人。
在我一年級剛入學時,戲劇社還算是個有點規模的社團,當我在社團博覽會上看到他們演的戲後便下定決心要入社,可是一進來才發現一年級的新社員只有我跟麥奇。
「妳也是一年級的嗎?妳好,初次見面,我叫麥大可,叫我麥奇就好。」他那白得發亮的牙齒,顏色像烤焦的褐髮,還有那高挺的鼻梁跟端正的五官,全都讓我看了……
很反感。
他的造型完全就是我心目中最標準的輕浮男,全身上下散發出一股屌兒啷噹的氣息,簡直就是我的天敵。
「……你好。」我輕輕的點了點頭,心想以後要盡可能跟他保持距離,但很遺憾的,我很快就發現這是不可能的。

這個社團絕大多數是由三年級組成,二年級只有四個人,而且都是幽靈社員。
我們一年級剛進來當然還不能直接站上舞台,都是先在後面負責雜務,我做得倒還算愉快,比起當演員,我似乎還比較喜歡這種幕後的工作。
不過麥奇就不一樣了,他是個自我意識很強烈的人,最大的夢想就是當上男主角,因此對於打雜的工作一直是抱怨連連。
「我來戲劇社就是想演戲啊,卻在這邊整理什麼小道具,畫布景,超無聊的耶。」
我實在感到厭煩了,就沒好氣地隨口回他:「你是不是瞧不起戲劇啊?這些工作雖然不起眼,但都是一部戲不可或缺的東西,連幕後人員的辛苦都不懂,只想著要炫耀自己的傢伙趕快退社啦!」
他當場啞口無言,之後就沒再抱怨過了,看來他也是聽得懂人話的嘛。
我對他的好感度便從煩人的痞子升級到痞子,這可是一大進步。

隨著時間流逝,三年級的學長姐們為了準備考試,漸漸的就不來社團活動了,二年級也理所當然的缺席,緊接著畢業的畢業,退社的退社,不知不覺間整個戲劇社就只剩我們兩人了。

「都沒啥事好做耶,連布景都沒得畫。」麥奇翹著兩腳椅說。
「沒辦法啊,只有兩個人根本不能演戲。」我翻著從圖書館借來的小說百無聊賴地回答。
二年級上學期都快結束了,戲劇社活動依然是停滯著的狀態,這間教室實質上變成了我們打發時間的地方。
「再這樣下去我那高中一年級男主角出道,二年級成為校園風雲人物,三年級被挖腳到演藝圈當明星的計畫該怎麼啊~」
「看你眼睛那麼小,原來有如此宏偉的遠見啊,不過絕對不會成功的,放心吧。」
「……妳好像對我越來越沒禮貌了耶,初次見面時我還覺得妳是個有文學氣質的美少女的說。」
「啊啦真巧,我初次見面時也覺得你是個染髮失敗的流氓呢。」
「這不是在誇獎我吧!一般來說妳應該要誇回來啊!」
「你有哪裡值得我誇獎啊?你這傢伙的優點是零,要打個比方的話就是……對了,甜甜圈!你的優點就是甜甜圈!」
「甜甜圈超好吃的妳有意見嗎!」

就在我們互相鬥嘴的時候。
「請問這裡是戲劇社嗎?」一個身材嬌小的女孩畏首畏尾的探頭進來。
「呃……請問妳是?」我問。
女孩一聽,嚇得震了一下,慌慌張張地說:「啊啊啊,那個,我叫柯柔芬,一年級,那個,我想進戲劇社,不知道現在還來不來得及……」
她看向我跟麥奇,臉變得紅通通的,後腦杓的馬尾在空中晃啊晃的,像隻緊張兮兮的小狗,怎麼說呢,好可愛。
「喔喔,新社員嗎!歡迎歡迎,我們一直很缺人,妳能來真是幫大忙了!」麥奇走向前去握住她的手,女孩原本就很紅的臉變得更加通紅。
「啊哇,啊哇哇哇哇哇……」
「還不住手。」我使出一記手刀敲在麥奇頭上「沒看到人家都害怕了嗎!」
接著我露出微笑「很高興妳能來,我是戲劇社副社長蔡明雅,這傢伙是社長麥大可,叫他麥奇就好。」
「妳、妳好……」她膽怯的點了點頭。
「那就麻煩妳在這張入社申請書上簽名吧。」我將一張紙遞給她,她收下後便拉開椅子坐下開始填寫。
就在這個時候,剛才一直沉默不語的麥奇突然發出了噁心的笑聲。
「呵呵呵,終於啊,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刻了!」
「想上廁所趕快去。」
「不是啦!現在戲劇社有了三個人,可以正式的來拍戲了!」
「咦?」學妹抬起頭來「三、三個人?加上我?」
「啊啊,那不重要,妳就當沒聽到吧。」麥奇揮了揮手「重點是!我終於可以開始推動我那偉大的計畫了!」
「喂,就算多了一個人,還是很難拍得成的吧?」我質疑道。
「妳們儘管放一百個心吧!」麥奇拍拍胸膛「劇本導演跟主演都交給我,我保證會拍出一部名留青史的偉大戲劇!接下來我要回去構思劇本了,告辭,哇哈哈哈!」說完,他一溜煙的就跑了,留下我和學妹兩人呆愣地站在原地。
「唉,算了,那傢伙就是這個調調,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吧。妳也早點習慣比較好喔。」我說。
「學姐妳好像很了解學長呢,難不成你們兩個……?」學妹張大眼睛摀住了嘴。
「什麼意思……」我歪頭思索了一下,旋即便明白了「啊啊,不是啦!我跟那傢伙只是單純的同學而已,連朋友都算不上,打個比方就是……對了,鞋子底下的口香糖!對,那傢伙只不過是口香糖而已!」
「有點太過份了吧……」學妹露出苦笑,然後擺出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這樣啊,並不是在交往啊……」
「對啊對啊,所以妳完全不用感到尷尬喔。」
她想必是在擔心自己是否打擾到我們的兩人世界吧。
「放心,身為成熟穩重的學姐,我絕對不會讓妳感到一絲不安的!」
「呃,謝謝……」說完,她不禁噗哧一笑,啊啊,連笑容都好可愛,怎麼回事,這孩子是上天派下來的天使嗎?
「不過,把劇本跟導演的工作都丟給學長真的沒問題嗎?」她擔心的問。
「沒問題的,那傢伙雖然任性妄為又少根筋,但該做的事都會做好的,我相信他!」我自信滿滿的說。
是啊,再怎麼樣那傢伙總不會寫出什麼跳肚皮舞之類,亂七八糟的劇本吧。

「……我本來是這麼想的啦。」我邊吃著薯條邊抱怨著。
時間拉回現在,在第一次的彩排結束後,我和小芬兩人來到麥當勞閒聊兼檢討。
「萬萬沒想到那傢伙的腦洞居然大到這個地步,這種鬼東西誰演得下去啊!」
「啊哈哈……」小芬苦笑著。
說起來這孩子在這兩個禮拜內,完全無怨無悔的跟著麥奇胡搞瞎搞,他那堅強的毅力與忍耐,真是不得不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這孩子不但長得可愛,又很溫柔,笑起來像天使,工作能力又好,簡直是無懈可擊,這麼完美的孩子,到底為什麼……
「小芬妳……為什麼會想進戲劇社呢?」
「咦?」
我冷不防的提問令她愣住了,她羞紅著臉低下頭來,像是在思考著什麼,不一會,她抬起頭,臉上充滿決心。
「學姐妳……是怎麼看待麥奇學長的?」
「欸?為什麼這麼問?」
「拜託,請妳告訴我。」小芬很少見的露出一本正經的表情,看來我也得認真的回答她了。
「對我來說,他只不過是同一個社團的同學而已,這答案是不會變的。」
「這樣啊,」小芬深吸一口氣「其實我,喜歡麥奇學長。」
「是喔,嘿──嗯?欸?欸欸欸欸!?」我不由得站起身來,引起了不小的騷動,不過現在顧不了那些了。
「為為為什麼!?」
「學姐!妳太大聲了啦!」
「可是……」我環顧四周,其他客人都用驚訝的眼光看著我,此時我總算冷靜了下來,重新坐回位子上,悄聲說道:
「那傢伙有什麼好的?」
「這個嘛……」小芬扭扭捏捏的害臊著,告訴了我她的戀愛故事。

那是在下學期剛開始的時候,一年級新生對學校的環境依然還很陌生,小芬一不注意迷失在校園裡,當她不知所措時,麥奇出現並親切的給了她指引,然後不留下名字便瀟灑離開,當下就令小芬墜入情網,之後小芬四處尋找那名神秘的帥氣學長的下落,好不容易才找到了戲劇社,於是她鼓起勇氣敲開了那扇大門,完。

「就這樣?」我傻眼的看著對面的那位純情的少女。
「對啊,他在幫了我之後只說了一句:『我只是個路過的假面學長而已,名字不重要,不要記住我。』就走了,不覺得很帥嗎?」小芬完全陷入了花癡模式。
帥是很帥啦,但根本是抄襲吧!而且還抄得亂七八糟的,假面學長是什麼鬼玩意?
沒想到我純潔的小天使居然會迷上那種不三不四的男人,怎麼能讓她被玷汙呢,不行,我一定要喚醒她!
「小芬,我跟妳說……」
「而且學長不但很帥,又充滿自信,不會用奇怪的眼光看我,為了自己熱愛的事物總是會拚盡全力,每次一看到他,我的心臟都會像是被繩子絞緊一樣,幾乎快要不能呼吸,所以我,所以我……」說到一半,她又再度低下頭來「對不起,學姐,我是為了自己才入社的,我這麼自私自利,妳一定很生氣吧,真的很抱歉。」

「……我會支持妳的。」
「咦?」
都說到這地步了,有誰狠得下心阻撓這名少女追求愛情呢?我現在的心情要打個比方的話就是……對了,邱比特,我是小芬的邱比特!
「妳放心,我不會跟麥奇說的,以後有什麼困難盡管來找我吧,我會想辦法撮合你們在一起的,那傢伙雖然很不正經,但還算是個好人,我絕對不會讓他佔妳便宜!」
「學姐……謝謝妳!」小芬眼泛淚光的笑著說,這笑容比起過去她所綻放的任何一張笑臉,都還要更加的美麗。

在那之後,我便全力的為小芬助攻,比方說:
「喂,明雅,陪我去借彩排場地。」
「我要去上廁所!小芬,妳陪他去!」
「是、是!」
「嗯?」
或者是,
「今天就練到這裡吧,喂,明雅,我們去吃飯吧。」
「我要去上廁所!小芬,妳陪他去!」
「是、是!」
「耶?」
不然就是,
「……明雅,我要去上廁所,陪我去。」
「我要去上廁所!小芬,妳陪他去!」
「是……咦?」
「為什麼每次我邀妳都說要去上廁所啊!妳是每次傳訊息給妳都只會回說要去洗澡的正妹嗎!開什麼玩笑!」

我們三人一邊演著無聊的愛情喜劇一邊進行彩排,很快的,來到了正式表演的前一天。
我看向遠方的夕陽,頭頂上傳來了船的鳴笛聲,我悄聲說出最後一句台詞。
「再見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和你的肚皮舞……」
「卡!」躲在幕後的麥奇哭著走了出來「簡直太完美了,我寫得劇本太完美了!」
「這時候不是應該誇獎我的表現嗎?還有,我覺得肚皮舞刪掉比較好。」我冷冷地說。
「吵死了,總之,最後一次的彩排到此為止,明天就要正式上場了,我們就早點解散吧,喂,小芬!收工囉!」他對著控制室大叫著,小芬點點頭,布幕開始自動拉上,燈光也逐漸變暗。
我看了一下手錶,然後說:「時間也不早了,先回去囉。」
「等一下,明雅,我可以跟妳一起走嗎?我有話要說。」麥奇一臉正經地說。
「欸?」我的目光瞥向站在控制室裡一臉疑惑的小芬「呃,我還是留在這裡收拾一下道具好了,麥奇,你跟小芬一起回去吧。」
「啥?妳在說……」我打斷麥奇的話,硬是把他跟小芬兩人推到門外。
「喂,等一下啦!」
「好了好了,我不打擾你們兩個了,拜拜!」說完,我將大門給關上,嘆了一口氣。

好累,沒想到當邱比特竟然這麼累,不過他們兩人之間的距離應該也拉近了不少吧,離正式交往只差一小步。
明天的表演結束後,麥奇一定會建議去辦慶功宴,到時我再趁機抽身,讓他們孤男寡女獨處一室,接下來只要小芬能鼓起勇氣告白,就大功告成啦!
然後,然後……
「啊咧?」
我突然注意到,我好像很久沒有跟麥奇說過話了。
這一個月來唯一像樣的對話似乎只有在對台詞的時候,我上次跟麥奇聊天是什麼時候的事了?等他們倆個交往後,我又有多少機會能跟他說話?我跟他,是否還能繼續維持以前的關係?
「啊咧咧?」
心臟突然緊縮了一下,要打個比方的話,就是,就是……
就是什麼?
我的這份心情究竟是什麼?

「明雅。」
我嚇得跳了起來,轉過身去,麥奇氣喘吁吁地站在前方。
「為什麼……你不是跟小芬一起回去了嗎?」
「妳到底在幹嘛啊?」他沒有回答我,卻反過來質問我。
「……什麼意思?」
「我在問妳為什麼要一直疏遠我啦!為什麼要一直撮合我跟小芬啊!」
原來他早就發現了,沒想到麥奇竟然這麼敏銳,看來沒辦法了。
「那還用說,因為我覺得你跟她很速配啊,你們兩個在一起絕對會很適合的。」
「……認真的?妳說這些話是真心的嗎!妳是白癡嗎!」他突然開始大吼大叫,但我也不甘示弱,這裡就要正面回擊!
「那麼大聲幹嘛啦!你說誰是白癡啊!」
「就是妳啊!誰要妳多管閒事啦!我跟誰在一起關妳什麼事啊」
「我怎麼想是我的事吧!反正小芬那麼可愛,你就乾脆跟她交往嘛!好羨慕你喔,有一個那麼可愛的女孩喜歡你耶!你們一定會是很幸福的情侶,所以趕快給我交往啦!」
為什麼呢?我每喊出一句話,心臟就會跟著緊縮一次。
「我不要!」
「為什麼啦!」
「我喜歡的人是妳啊!」

空氣瞬間冷卻了下來,他那句話的音量太大,在小劇場裡迴盪著,不斷的,在我耳邊繚繞。
「什麼?」
「我喜歡妳啊,雖然妳嘴巴很壞,卻總是會陪著我一起耍白癡,跟妳在一起我覺得好輕鬆,可以自由地做自己,每當我看著妳,看著妳的笑容,我就覺得好幸福。」
「你在說什麼……幹嘛講這種肉麻的話,很噁心耶!」
「妳還記得一年級的時候對我說的話嗎?當時我一直抱怨都沒辦法上台,妳卻對我說台下的工作也很重要,當時我就覺得,這個女生很厲害,無論什麼事都能拚盡全力去做,跟愛現的我完全不一樣,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喜歡上妳了。」
他到底在說什麼?他在跟我告白嗎?莫名其妙,明明身邊就有小芬那種完美的女孩,怎麼可能會喜歡上我?他一定是在耍我,只是想看我的反應取樂而已,他是在演戲,一定是這樣,所以……

我現在的心跳也一定是我自己在演戲。

「可以告訴我……妳的回覆嗎?」麥奇的聲音從好遠好遠的地方傳來,我深吸一口氣,拼命的壓抑著躁動不安的內心,對他說:
「你是笨蛋嗎?」
「啥?」
「你真的以為用這種激烈的告白就會讓我心動嗎?怎麼可能啊!我告訴你,我對你一點感覺都沒有,你說這種話也只會讓我傷腦筋而已啦!」
「騙人……」
「我只把你當社團的朋友看,沒想到你都用那種眼光在看我嗎?噁心死了!你自己也很清楚吧?我們之間根本不會有任何結果,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了,快從我面前消失!」
說完,我不敢看麥奇的臉,只好轉過身去,過了好久,才聽到他幽幽地說:「是嗎,那真是抱歉,再見。」
我聽著他的腳步聲漸行漸遠,慢慢地遠離了我,我忍不住轉過頭去,在那裡,已經沒有那個一臉傻笑的傢伙的身影了。

隔天,戲劇社睽違許久的表演即將要開始了,才剛說完那樣的重話,可想而知一定會很尷尬,不過麥奇卻表現得若無其事,小芬似乎也沒注意到我們兩個之間發生的事,真不愧是男主角,演技倒是一流。
『開場倒數一分鐘,兩位請準備喔。」小芬的聲音從無線耳機裡流出,我跟麥奇就定位,一開始的場景是我跟他爭吵的畫面,於是我被迫和他面對面,但我完全不敢看他的臉,只好假裝在看布景。
「你昨天說的那些話……」麥奇突然開口,我不禁震了一下,但並沒有看向他。「是從劇本上抄的吧?就在等一下的吵架場景裡,女主角為了讓男主角出國去追尋自己的夢想而故意說反話,沒錯吧?」
「……被發現了。」
我嘆了一口氣,緊繃的神經不自覺地放鬆了。
「那可是我寫的劇本耶,你要抄也要抄別的啊。」
「有什麼辦法,我當下想得到的台詞就只有那幾句嘛。」
「妳真是個糟糕的演員。」
「你也是個糟糕的編劇,想讓我心動,就別講那種肉麻的話。」
「要妳管,我可是鼓足勇氣才說出口的耶。」
「你的勇氣也太廉價了吧,打個比方的話,就是……對了,過期食品,你的勇氣根本就是過期食品。」
「居然把我一生一世的告白當成過期食品,太過分了。」
「是啊,太過分了。」
「……」
「……」
「……剛才小芬跟我告白了。」
「是喔。」
「準確來說是還沒啦,她只是希望我在演完後到後台找她,她有很重要的話對我說。」
「跟我這個局外人講,沒關係嗎?」
「事到如今妳在說什麼傻話?」
「……所以咧?你會答應嗎?」
「……應該會吧,她是個好女孩,個性溫柔,長得又可愛,妳根本比不上。」
「吵死了。」
「我一定能夠喜歡上她,不過,還需要一點時間。」
「……」
「……我們還能像以前一樣嗎?」
「不可能吧,你要全心全意的愛著你的女朋友,別因為跟我混在一起,讓她吃醋了。」
「這樣啊。」
「……」
「……」
『兩位,時間差不多了喔。』小芬的聲音再度傳出,於是我轉過頭去,重新整理好服裝,平復緊張的情緒,這時,麥奇又說了一句話。
「妳啊,絕對是全校最熱愛演戲的人。」
「咦?」我不自覺地看向他,他的臉上掛著一如往常地那張痞痞的笑臉。
「妳會是個好演員的。」
我們彼此互望著,直到布幕拉開,燈光照了下來,我不禁瞇起了眼,淚水留下我的臉頰,因為燈光太刺眼了,真的,好刺眼。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6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ero0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跨年夜的六度分隔理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