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談談樂】【流行搖滾/動漫】酸欠少女さユり

作者:Chazel│2017-06-01 21:43:18│巴幣:82│人氣:1895
  大家好,我是Chazel。

  今天不寫小說,來聊聊歌手。


(本名不詳的Sayuri在MV“ミカヅキ”中的造型)

  來自日本福岡的Sayuri是近期特別喜歡的歌手,我聽的日本歌並不多,國中時期聽The Back Horn(爆轟樂團),高中聽東京事変與miwa,大學至今聽〔Alexandros〕、amazarashi、fox capture plan以及凛として時雨,加上本身對日文一竅不通,歌詞部分都需要找相關的日翻英或日翻中,所以寫這篇根本是自討苦吃。

  拉回來。會注意到Sayuri,是某次在臉書上看到她為《亂步奇譚》演唱的片尾曲“ミカヅキ”(Mikazuki),本身並不怎麼看動畫,倒也被她奇妙的反差所吸引──嗓音纖細卻使盡力氣、樂曲編排聽似流行老套卻總有新意、超爆用力吉他刷扣、以及不穿鞋子在路上走來走去(咦?)。

  聆聽正式CD壓製的版本前,可以先來聽聽她的現場:


  我本身是柔順派的,吉他刷這麼大力其實有很大的風險,首先是難以掌控速度,有時候會失控,通常都是不小心刷太快,Pick也很容易噴飛出去;再來是弦與音響輸出的部分,刷大力雖然看起來很投入很激情,但非常可能打弦(弦不協調的高速震動、發出雜音),輸出也容易破音。

  所以敢這麼用力的刷扣,除非設備很好,要不就是演奏能力非常出色,不過像Sayuri這樣15歲就獲得音樂大獎以及多年街頭彈唱經驗,我想後者占的比重應該高上許多。

  收錄在首張專輯《ミカヅキの航海》中的最後一首”Birthday song”也是我很喜歡的歌,尤其是唸歌(或許還稱不上是饒舌)的部分,很微妙的穿插其中,歌詞與理念十分真摯,同樣附上現場版與MV版(官方影片並未收錄完整曲目)。



  除此之外,替《人渣的本願》片尾曲獻聲的”平行線”(附上官方不完整版)、15歲時創作並獲獎的” るーららるーらーるららるーらー”、以及”Kont”、” Anonymous”等歌曲也都很不錯,如果喜歡一首歌曲中多次情緒轉換、或是快節奏的流行曲風,我想會很合大家胃口。





  那這次的談談樂,就到這裡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6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ilwiKAMINA
金屬樂手表示:粗殘的刷下去是必備技能欄(挖鼻)

06-01 21:48

Chazel
電吉當然是超爆大力刷下去就對了(咦06-01 21:51
千晴
最近正好在聽她的歌!

06-02 09:31

Chazel
好巧!06-02 09:50
Chazel
整體不錯吧~06-02 0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hazel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專輯分享】Yusaka... 後一篇:雜談(電影murmur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