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蛻變之聲】相遇番外 – 小小的客人來訪

作者:毛球│2017-05-31 23:41:27│巴幣:14│人氣:293


  那是一個很普通的夜晚。

  就如同往常,歆瀾在下班之前巡視整個酒吧,包括桌椅的整齊與地上的髒汙或遺漏的垃圾,為一天的工作繁忙畫下一個完整的據點,同時也是為了減輕明天開店的事前準備工作而做的提前打掃。

  「雖然不討厭酒吧每天熱熱鬧鬧的…」但安靜無人、即將打烊的酒吧也別有一番風味。

  拿著使用完畢的掃帚與畚箕,他環顧此刻已經乾乾淨淨的燈塔酒吧,滿意地輕嘆一聲——一個小時之前,明明還亂糟糟的。在喝醉鬧事的客人被扔出外頭後,才重新回到屬於燈塔的節奏上——隨意地抹去額上的汗滴,並將器具歸位。


  「老闆,已經都打掃完了。」

  「嗯,那可以準備下班了。」


  湛藍的雙眼看向在吧檯後清點玻璃杯與今日的帳本的是一名非常年輕的獸人青年,明明比自己小但卻又比自己成熟需多的燈塔酒吧老闆——懷亞特——只是稍微抬起頭,以眼神示意歆瀾後,又回到眼前的事物上,「待會順便把垃圾拿出去丟一丟吧。」

  「瞭解。」他沒有說自己其實等這句話已經等了很久,不好意思告訴自家老闆,其實他正趕著回去替那名特別的小夥伴遙洛洛備妥晚餐,更不想透露出
自己今天有點睡過頭了才趕著出門而忘東忘西。

  他以飛快的速度收拾好剩餘的垃圾與廚餘再背好自己隨身的小背包,又瞥了眼另一側的回收物,搖了搖頭,決定明天再來處理,歆瀾已經太多、太多次,為了貪一時之快而拿超出自己重量範圍的東西結果跌得四腳朝天。


  「那,我先回去囉,老闆晚安。」

  「晚安,自己路上注意安全。」


  一踏出燈塔酒吧的大門,整個人便像是進行空間跳躍一般。

  自處於異空間酒吧回到黑城之中。


  「呼…」歆瀾抬頭望向天空,試圖尋找一絲月光卻沒有任何著落,他喜歡夜晚,更喜歡踩著月光返家,然而月的陰晴圓缺全屬自然,又怎麼能強求呢?

  他沒有停留太久便重新邁開步伐,朝垃圾推放預定地前進。

  從酒吧的傳送門到堆置場,這樣的路程花不到五分鐘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
  在歆瀾將兩大袋垃圾都好好地放在正確的丟棄位置後,他洗了洗手,卻意外被其他的事物吸引了注意力。


  颯颯…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竄過塑膠袋的聲音。


  老鼠?

  這是他第一個反應,酒吧裡偶爾也會看到老鼠——何況是有許多廢棄物的地方,不排除有些居民懶於分類,把不再需要的食物也混雜在裡頭——但,奇怪的是,那樣的聲響感覺比一般的「小動物」來得巨大許多。

  這讓本來已經打算離開的歆瀾又停下了腳步。

  認識的人幾乎都知道,他有非常強烈的好奇心,不管其是不是微不足道,甚至有沒有危險只要是他評判是可以去探索的事情,絕不會錯過可以滿足自己好奇心的機會。


  颯。

  沒過幾秒,他又聽見那聲音了。


  這次,離自己很近,他也敏銳地捕捉到,聲音的方向就是右側約三公尺距離的廢棄紙箱堆。

  「……」視線聚集在目標上,歆瀾嚥沫,眼中有的不僅是好奇也有不少的緊張,畢竟,自己不能保證比自己小的物體或生物就不會傷到自己。

  所以,屏氣凝神的他當然也做好可以隨時拿出擊墜王(震波槍)來防禦的打算。
  說時遲那時快,正當歆瀾如此想好且打算靠近的瞬間。

  一道雪白的訊影已經從紙箱堆裡飛撲了過來,直撲他的右手臂而去。

  「哇啊…!」伴隨一陣刺穿的疼痛,歆瀾著實嚇了一大跳,腳步沒有站穩便往後跌坐在地,差那麼一點連頭都要撞到了。

  「嗚…」

  還沒反應過來,但歆瀾沒有漏聽那一聲如野獸的低鳴,雖然……感覺起來帶有年幼的稚氣。

   等到他將有些暈眩的視線轉回,視野內才映出面前攻擊者的樣子。


  毛絨絨的身子因為情緒而使獸毛蓬起,是一隻渾身雪白的小狐狸。

  而牠正緊緊咬著自己的臂膀不放,幾絲艷紅溢出自己的身體。


  這時候,他才會慶幸哥哥們對自己的「好」,對歆瀾來說,這樣痛覺對並不是太過難以忍受,小狐狸的小尖牙,這樣甚至只是普通的程度。

  因此,歆瀾也能比常人更容易應對這樣突發的小狀況。

  「啊…抱歉、是我嚇到你了?」黑城的街上都會有狼出現了,有一隻小狐狸當然也就沒有什麼好訝異的,他反倒認為是自己的錯,或許是歆瀾自己不小心驚嚇到對方了。

  本來只是下意識地反應,當作自言自語,他根本沒想到小狐狸卻像是聽懂一般,緊皺的鼻頭平復了下來、尾巴如炸裂般的狀態也逐漸收攏,僅管還沒有鬆開口,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先不說牠聽不聽得懂自己說話,歆瀾認為小狐狸已經減少大半的敵意。

  「我只是來倒垃圾而已,如果這裡是你的地盤,很抱歉…」

  要是被路人看到自己在跟一隻狐狸講話大概會被當成怪人,思及此,他往左右張望,確認完全沒有任何人才放心地將視線放回小狐狸身上。


  好像很軟、真想摸…

  對於軟軟綿綿的事物,其實他是沒有什麼抵抗力。


  「好軟…」直到他反應過來時,原來自己的手已經忍不住貼上牠的額,輕輕地撫摸,「…」意識到後,他有些尷尬地眨眨眼,像是擔憂小狐狸會更加生氣或是不開心。

  沒想到,小狐狸卻是先瞇起眼,尾巴也在半晌後輕輕地晃了晃。


  似乎…不太討厭?

  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歆瀾更加驚訝。


  「耳朵後面、那邊。」小狐狸感到很滿足地發出呼嚕聲,嘴巴也慢慢地鬆了開來,「啊…」接著就像是發現做錯事的孩子,小小地嚇了一跳。


  這樣的反應讓歆瀾想到某隻可愛的小綿羊,也是這樣軟綿綿帶著天真跟可愛。


  「原來你會說話?」歆瀾眨了眨眼,眼神更加閃閃發光,直直望著小狐狸,「好厲害…!」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有聽過一個傳說。


  有關於一種特別的狐狸,牠們因為修練而得到強大的力量,有些會說話、有些會妖術跟幻術…

     不過猜測是一回事,是不是也還沒有確定。


  「很厲害?」還坐在歆瀾肚子上的,小狐狸抬起頭看向他的方向,尾巴又晃了晃,對於這樣的詞彙很顯然是明白的,因為那對圓滾滾的雙眸亦閃閃發亮。


  咕嚕…

  氣氛才剛好了起來,卻又被另一個聲響打破。

  小狐狸的肚子發出飢餓的抗議。


  「噗…」聽聞那聲不大不小的抗議,歆瀾忍不住莞爾,這時也想到遙洛洛還等著自己回家,現在肯定氣呼呼的趴在窗邊,「如果不介意的話…我正要回家幫我的小夥伴準備晚飯,要一起來嗎?」


  小狐狸看著對方不怎麼在意地簡單替自己被咬傷的地方止血,笑笑地邀請道,微微歪著頭,思考良久。


  「我喜歡、吃肉…」

  「我昨天正好買了一批特價但還不錯的牛肉喔。」

  「真的?」

  「沒錯,嗯…我想,應該是還夠的。」


  雪白的小狐狸繼續搖晃著尾巴,耳朵注意地豎起,活力又來了,連連點頭。


  「那,走吧?」歆瀾露出笑容,伸手輕輕地握了握小狐狸的前肢,後者亦遙露出如同微笑般的神情。



  今日雖然沒有與月光一同歸返,但卻多了另一抹小小的身影相伴。




相遇番外 —  小小的客人來訪                                          — 全系列番外.完 —



本篇字數:2665

累積字數:2665 / 2000


後記:


我只是也想要讓歆瀾有一隻可愛的小狐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5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芯玥兒
這麼可愛的小狐狸
是人都會想要XD

05-31 23:46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想揉狐耳(x

05-31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相遇番外05... 後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