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旅行的樂趣就從相遇開始!「第六遇,隨著落日染紅的噴水池」

作者:我可愛美麗又漂亮│2017-05-31 22:01:02│巴幣:0│人氣:193
  熱鬧的市集,到處都傳來攤販的喊賣聲,大家都在為了生活而努力著。

  逛著逛著,突然又開始想著一些事情。自己到底在尋求些什麼,是安逸的生活,還是繁華的人生,但這些都並不是我想要的。
  
  看著街上的人們,他們賣力的生活著,此時,讓我想到我是不是曾經為了什麼也能這樣賣力的努力,能確實的感受到那一切。
  
  然而以前都是獨自一人流浪、旅行的我,今天感受的感覺有所不同;過去在逛這個市集的時候,我只想著買了必需品,注意自己身邊周遭的人會不會對我的東西心懷不軌而已。

  或許,是因為天月的關係吧,當初我可沒有任何理由再來城鎮一趟,也是因為她,我才會再來這裡的。
  
  「貓狸!貓貍!」

  天月老早就跟昨天一樣,在市集裡就跑進的深處,正被所謂的好奇心所驅使著。

  她在遠處邊揮手邊喊著我,還一直說著:「快點!快點!」催促著我。

  「好、好。」我並沒有因此而加快自己的步伐,反而跟往常一樣不疾不徐走著。
  當我快到時,天月早就向我跑了過來,像個小孩著急似的。

  「啊?天月,你怎麼這又跑了回來?」對著突然跑回來的天月,我對她這麼說著。

  「哼哼,這什麼話嘛,還不是貓狸太慢了,我這就還想拉你快點過去呢!」天月聽到我這麼一問,撇著頭像是生小孩子氣般的。

  不過,這兩天下來,天月也還真順其自然的就直接稱呼我的名子了,被認識沒多人的人這樣一叫,還有會有些不習慣,不過比起別人叫我"貓狸先生"好太多了。

  「別急嘛,別急嘛,所以說,你又看的什麼令人稀奇的東西了嗎。」不過令我更稀奇的是天月並沒有把我拉過去,反而是跟在我旁邊繼續走著。

  「啊!就是這個!這個!」天月激動的又叫又跳地指著一個玉米攤販,然後這個玉米攤商正在烤著玉米。

  聞著這香味,我終於理解天月為什麼那麼興奮,玉米烤起的香味有時候真是令人胃口大開。

  「貓狸!貓狸!就是這個,看起來很好吃的!」天月說著看似沒見著過玉米的樣子。

  「原來是烤玉米啊,這也難怪了。」仔細想了想,天月生活在森林裡面也不常見到玉米這類的植物,多半是水果類的食物對她來說比較習以為常吧。

  天月一直盯著正在烤爐上烘烤的玉米,目不轉睛的,連口水都看起來快要留了三尺那麼長了,除此之外那對耳朵還真順勢的垂了下來,看起來真的很想吃的樣子。

  「吶,我說天月……,妳是不是想吃那個啊?」我指著正在烤爐上旋轉的一根一根玉米問著天月。

  「嗯!嗯!」天月猛然回頭,連耳朵都豎了起來,看著我一直點頭。

  「可是剛剛不是才吃過午飯的嗎…‥,妳又想吃了啊?」

  「果……果然不行嗎?」天月的頭失望的低了下去,耳朵還順勢垂了下去。

  看到天月這樣,我還真想說,只要看著她的耳朵大概就能知道她的心情了吧,起伏也太明顯了。

  不過,看著一名少女這樣失落著,心裡真有點過意不去,真不知道是自己太心軟,是不是才會有這種想法的。

  「唉——,真拿妳沒辦法!」我最終忍不了天月的心軟。

        轉頭對著老闆道:「不好意思,老闆,麻煩給我兩根烤玉米。」

  天月在旁聽著了轉頭看向我,耳朵果然不意外的又豎了起來,除此,她的臉神還充滿的雨過天晴般的喜悅。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是我想都沒想到的是……,天月的食量非常的大。

  玉米攤販附近就是市集的中心,有著一個圓形的大廣場,中間還有一座噴水池,算的上還是漂亮的地方,路旁有不少樹木種植著,也有不少板凳可是供人休息。

  買完烤玉米之後,我和天月坐在噴水池旁的長板凳上,雖然眼前的噴水池很美麗,但是比起觀賞噴水池,天月她正在忙著吃著她的烤玉米。

  當初我真沒想到,她那時候開口竟然是對我說:「兩根才不夠我吃呢!」,差點沒昏倒了,更意料之外的事情是,她說她想吃二十根啊!

  真是不知道她這麼會吃,不過,也好啦。至少她是在城鎮逛的開心的,不枉費我帶她來這裡一趟了,看她吃著那麼滿足,我也放心不少。

  看著太陽的耀眼光芒逐漸轉換成溫和的橙紅色,不經意覺得時間飛逝,感覺一天又要那樣過去了,平凡無奇的過去。

  而且天月這傢伙竟然吃完了玉米就給我開始昏昏欲睡,一開始以為她只是在欣賞的景色,理所當然,她最後也就靠在我身上睡著了,當時我心裡只想著,這傢伙是不是吃飽就睡了。

  不過想一想,她今天也是一樣的興奮,也許只是一時興奮過頭累壞了吧,到是我心裡終究老話一句:真是拿她沒辦法啊。
  
  黃昏一到,街上的人群也漸漸的減少,大家也正在收拾著自己一天的生意做著打烊的準備,此時天月依然熟睡,雖然她睡得很香甜,看起來就像一隻可愛的兔子一樣,不過她本來就是了,但是我的要維持一個姿勢不變,還真是艱辛啊……。

  一股不祥的預感忽然出現,讓我有身體會打了冷顫的感覺。

        明明四周沒什麼危險才對,但是這種莫名的不安卻不斷地冒出。

        直覺這種東西實在是很微妙的,但是經歷過那場爭鬥,有時候相信直覺是拯救自己一命的方式!

        「框噹啷——」一個金屬碰撞聲忽然響起,對面的暗巷裡同時飛出一條銀製的鎖鏈,前方還裝著利刃。

        看見那抹利刃飛出,我想也不想的把天月推開,利刃從我眼前順了過去,如果在慢個一秒大概那個東西就會直接插進我的腦袋裡了!

  我立刻站了起來大聲喊道:「是誰!」

        那個人走出暗巷,我並不太驚訝是這個人。

  「果然是你嗎?雖然很早就發覺到了,也懷疑過了。」今天一整天都感覺到一抹怪異感,就像是有人一直保持著距離跟蹤我們一樣。

  加上今早見著了這個人幾次,當時在旅館好像還不小心跟他對上了眼。

  所以這個人出現在這裡,我一點訝異的感覺都沒有。
  
  「吭啷—吭啷—」他收回著剛剛投射過來的鎖鏈。

  對我的問答,一句話都沒有說,擺明就是不想跟我解釋。

  但是他這個動作的聲音吵醒了天月。

  「咻——!」一陣壓迫感隨著空氣被撕裂般的聲音從我的背後而來,身體的反應告訴著我要趕快閃開。
        
       雖然說是稍微躲開了,但是那麼倉促的閃避還是無法完全迴避攻擊,他的利刃再次從我右臉龐劃了過去。

  「嘶……」我微微地發出吃痛聲。

  臉上的傷口就被像是弓箭劃過一般,形成了一到割傷,血也流了出來,覆蓋我半邊臉頰。

  不得不說讓人看到這傷勢,一定會被馬上送醫的。不過,這種傷對我來說早就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了,也讓我想起過去那段充滿血色的日子。

  「貓……貓狸,你的臉……」天月一醒來看見了我半邊早都是血的臉,臉上的表情不只是驚訝擔心,還害怕的全身看起來開始發抖似的。

        看見了天月的臉色,我頓時想起當初的內戰,也有那麼一個人因為我滿臉流了鮮血,透漏出那樣的表情。

  此時,那穿白袍的不明人士看見了天月,一句話也沒說,嘴角也只是微微的上揚。

        一個瞬步,風聲隨著他的步伐響起,像是一陣風迅速吹了過來。

  糟糕!「天月!快躲開啊!」我一回頭看著,大聲的對天月喊到。

  「框啷—!」他變跑邊擺動著手臂,看他最後動作一個使出,鎖鏈再次劃過空氣,朝天月的方向飛了過去

  那麼一剎那,就是在那一瞬間,我差點以為那傢伙的鎖鏈就要直接射中了天月。

        我瞬間腦袋裡閃過一名女子躺在血泊中的景象,一種恐懼感從我心裡湧上,我雙腳也跟著無力蹲了下去。
  
  但令我沒想到的是,天月只是單單一個蹲下,就躲過了鎖鏈的攻擊,鎖鏈直接擊中了後方的牆壁,「碰—!」的一聲,牆壁都裂開了。

  只是此時我沒有多訝異或是多想天月的反應速度如此的快,心裡只想到攻擊還會再來。

  「天月!快閃開!」

        「吭——框啷—!」白袍不明人士果不其然將鎖鏈生生的往後一拉,鏈子從牆壁上扯了出來,迅速的縮了回去。

  「呀—!」我憤力衝向天月把她推了開來,畢竟她已經有點害怕的動不了了,瞬間蹲下也只是她站不穩罷了。
  
  「吭啷—」我在推開天月的同時,順勢用右手抓住了鎖鏈的鏈條,用力了一番,鎖鏈回縮的動作也停止了下來。

  「這下你就沒辦法好好使用鎖鏈了,你是誰,為什麼要攻擊我們!」我拉著對方的鎖鏈,向他大聲的問到。

  但是他站在原地,臉上沒神麼表情,且一句話也不說的,只是單單的緊握著手上的鎖鏈。

  「回答我!你有什麼目的,還是誰派你來的!」我再次大聲的向他問到,但是他像剛才一樣什麼也不回的。

        我觀察著對方的白袍大衣,只有單單的白色,上面只有些微的刮痕,沒有任何標示或是圖案,讓我無法判斷到底是誰派來的刺客。

  唯一能知道的是,他面朝著的方向不是我,而是天月,確認他的目標只有天月一人。

        我不清楚為什麼他的目標會是天月,此時此刻,我只知道要好好保護天月。
  
  「哼呵—」他淡淡的笑了一聲,身體和手臂的擺度馬上是要做出一個攻勢來了。

        他擺出動作的同時,他身邊周遭的氣息流動有了明顯的變化,就像是很多股氣息流入了他的體內,又或者說是他吸收了那些氣息能量。

  「咻——!」正當我發覺到這個異狀的時候,鎖鏈硬生生的縮了回去。

  我被一股強大的力量彈了開來,我看間鎖鏈縮回去的同時,一道血從我的手臂上噴了出來。

  當我被彈開那剎那,我並不覺得對方一開始的力道足夠把我彈開,好像還有什麼東西在驅使著這條鎖鏈的力量。

        似乎是一開始他做了類似吸收身旁氣息的動作的關係,現在在看著他,感覺有一道氣流包祔著他似的。

  「貓狸!貓……狸!」天月看見我的手臂又受了傷,臉上的神情更加驚恐。

  「天月!你先冷靜的聽我說……」我對天月喊到,希望她能穩定一下自己的心情。

  「他的目標是妳,妳先躲到安全的地方去,還有先不要管我有沒有受傷了」因腿軟而蹲在地上的天月,我正嘗試讓她不要害怕,讓她能動起來。

  「可……可是……」天月放不下心的想要朝我走過來,又馬上蹲坐了下來。

  「快躲好啊!」我喊到「我答應過妳,會保障妳的安全,好好的送妳回去森林,妳就先去躲起來吧!」話一說完,天月漸漸動起腳,有點不穩的站了起來。

        天月看了我幾眼,我也盯著她看,只是我這時的眼神非常的堅定,非常的認真,想要傳遞著「相信我吧!」給天月。

        天月似乎是看懂了我的眼神,之後轉身馬上跑走,但卻是跑進了噴水池另一端的花叢裡。

  白袍人士看見天月正跑走了開來,他動起腳步追過去的同時,我飛步上前阻止,「喂—喂—,你是不是忘了還有我在啊?」

  「嘖—」我擋住了他的去路,他一臉就擺著嫌我麻煩,不但這樣還咋舌了一聲。

  「框啷—」他再次使起他的鎖鏈,想要往我這裡揮了過來。

  「我們現在可是近距離啊,你這樣使鎖鏈可沒有優勢的」我一邊扶著自己受傷的手臂,一邊靠近他。

        我這持續留著血的手臂,我想再早就是改送醫的情況了,就算對戰鬥中受傷習慣的我,傷到了神經可就麻煩了。

  他此時停頓了一下,臉上也瞬間有了「礙事!」這樣的表情,猶豫了一下,還是揮動了鎖鏈。

  「吭啷!」那個瞬間,鎖鏈近似貼近了我的臉一般,但我還是毫不保留體力的奔了過去。

  「噗嘣—」我直接撞到了白袍人士,雖然他外面包祔著一層氣流,但卻沒有保護功能的樣子,讓我能順利撞到他。

  倒地地上的瞬間,他的白袍帽子也跟著落下,從帽子飄逸出來的是一絲一絲黑色的長髮。

  「女、女人?!」黑色飄逸的長髮,加上仔細一看還算白嫩的臉蛋,我頓時愣了一下。

  「吭啷,咻——」當我愣住的時候,他將鎖鏈縮了回來,這次他並不會再輕易的傷到我了,我也差不多摸透他武器的攻擊方式了。

  「哼呵……你還以為我會承受到同樣招數的攻擊嗎!」我笑了笑,對他說道。

        隨後我用雙手壓制住他的雙臂,讓他無法在任意自如度操控鎖鏈,雖然我的右手受了傷,不過勉勉強強還是能使力,但是他臉上並沒有顯現出那種「可惡!」的表情。

  「呵呵」他只是單單的笑了笑,不知為什麼,他這麼一笑,讓我有股不安的感覺湧上,也讓我對他有了懷疑而再次警戒。

  「鏗鏘!」那一剎那,她手上的鎖鏈瞬間包祔著一團氣息在上面,下一秒馬上變了個型,變了像是槍一樣的武器。

  我注意到這有所不妙,想要從他身邊往後跳開,但沒那末順利的是……

        「啊啊啊————!」我一聲吼叫

          他在我正要跳離開的時候,憤力的抓住了我那已經受傷的右手臂,力道更是像是在想要捏碎的我的骨頭一般。

         在這樣的疼痛下,我又跪了下去,力氣一瞬間都被抽空了感覺,雙腳完全使不上力站起來。

         還沒結束的是……「嗚……!」他握起鎖鏈變形成的長槍用力的往我腹部用力一戳。

         那一時的疼痛感,雖然我咬牙的忍住了,但是身體的狀況程度還是持續下降,再不好一點可能都會到吐血的地步了。

          倒是我的嘴角也漸漸流出了血,但這狀況不是最糟糕的,我還遭遇過比這程度更痛上一倍的時候呢。
  
  「哼呵」此時他的笑聲,和他笑起來的嘴臉,更是突顯了他得逞了,他的技倆。

        「呵呵…」我也揚起嘴角笑了幾聲回擊於他。

  「……貓狸……!」此時的天月更是在旁不安的喊著我。




—TBC—
字數:346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5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y60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旅行的樂趣就從相遇開始!... 後一篇:旅行的樂趣就從相遇開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