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活動番外篇、子孤(1)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7-05-31 18:21:05│巴幣:12│人氣:399
  我很無聊。
 
  無聊到我坐在醫院的樹上,觀看生死的奧妙。
 
  活得太長久肯定不是什麼好事。至少,對我來說絕對不是——但我也沒有尋死的念頭就是了。在漫長的歲月中,已經看過太多,乃至於現在的我,已經對任何事物都提不起興趣。
 
  但是,那個小鬼不同。
  他看起來年紀輕輕,雙眼卻毫無生氣。
  只有他的白色朋友帶著一堆圖片出現時,那雙酒紅色的大眼睛才稍微有些活氣。
 
  「道爾賓加油喔~等你好了~我們就一起去公園玩~!」
  那隻像綿羊的孩子,一直都用充滿精神的聲音說話。
  「公園那裡~有一個畫畫很厲害的大葛格~他畫的風景畫都很漂亮~就像照片一樣呢~」
 
  「這樣啊,我也好想去看看呢。」
 
  即使他回應的很冷淡,那隻白色的孩子還是繼續說話……
 
  「真吵。」
  那兩個人嘰嘰喳喳的聲音,不禁讓我想起討厭的事情。
 
  ——那種,自以為的善意。
 
×  ×  ×
 
  一隻才剛出生的小狐狸,待在樹洞裡的窩嗷嗷待哺,等著狐狸媽媽回家。
  牠舒服的窩在落葉鋪成的床上,伸了下懶腰,鼻尖輕輕嗅著空氣中的味道。
 
  「馬麻的味道,就在附近……快回家了吧?」
 
  但是還有幾縷不熟悉的氣味,讓牠緊張、卻又好奇。
 
  遮掩的樹叢被什麼東西撥開來,刺眼的陽光咻地竄進樹洞裡。
  「——!——!」
 
  兩個很巨大的黑影。
  那是小狐狸沒看過,也沒聽狐狸媽媽說過的「東西」。
 
  它們伸出像手的前肢,溫柔地摸了摸牠的頭。
  「——?————!」在小狐狸還在困惑時,它們發出好似開心的音律。再接著將小狐狸從樹洞抱出來。
 
  見它們看來不像狐狸媽媽說過的壞東西,小狐狸也晃了晃牠的尾巴。
  「……啾!」
  只是,這兩個東西散發出來的味道,讓小狐狸很不習慣的打了噴嚏。
  那是很濃郁,又很刺鼻的味道。
 
  它們跟著小狐狸玩了好久好久,直到太陽都快下山了,它們才把小狐狸放回樹洞附近。
  朝牠揮揮手後,它們的身影消失在山林之間。
 
  「玩的好開心喔!可是,馬麻怎麼還沒回家呢?」
  在樹洞旁邊東繞西晃,小狐狸等了好久好久,還是沒有看見狐狸媽媽的身影……
  等到夜空佈滿在牠的上頭,小狐狸才不得不窩回樹洞裡面,盡量將自己捲窩成一團後,靜靜等著狐狸媽媽回來。
 
  冰風蹭過樹梢間,簌簌的聲響只有孤寂。
  「冷,好冷喔……馬麻……馬麻呢?」
 
 
  星辰滑過好幾個夜、白晝滾落好幾個山頭,小狐狸沒有再看過自己的媽媽。
  一隻幼獸低泣的聲音,總是伴隨星辰的閃光,忽大忽小,直到殞落。
 
 
  在媽媽不見之後,小狐狸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根本不懂獵食的牠,只能撿地上的果實,或是翻找「人類」遺留的食物垃圾果腹。

  日復一日,到牠再也走不動為止。
 
  在小狐狸閉上眼睛之前,牠一直不知道自己的媽媽去了哪裡;也不理解媽媽為何棄自己不顧。
 
  「馬麻……我一直、很乖喔……一直待在樹洞裡,怕妳、找不到我……」
 
×  ×  ×
 
  等到小狐狸醒來時,牠發現自己的身體變得好輕盈。
  沒有難受的空腹感,又有源源不絕的體力似地,小狐狸或跑或跳,竄過那個樹叢,又跑到哪條河邊去玩耍……
  但是河邊沒有映照出自己的身影。
 
  河面上只有浩瀚無垠的藍天。
 
  小狐狸突然懂了什麼,垂著耳朵與尾巴。
  沒有剛才的興奮,只有滿肚子的撕裂感。
 
  最後,小狐狸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也只好離開了山林,流浪到充滿「人類」的小鎮。
 
  沒有肚子餓的煩惱,對現在的小狐狸來說,或許也不錯吧。
  而且,牠沒想到「人類」住的地方,會有那麼多新奇的事物,引起牠的好奇心。
 
  閃亮亮的球、會跑的箱子。
  比山林的樹還要高的灰色巨木;比會跑的箱子還要再大的箱子,並且整齊排列在一起。
  還有,那些「人類」全身上下的毛色都不一樣,而且從早到晚都會一直脫毛的樣子;早上換毛一次、晚上又換毛一次,不過,好像只有頭頂的毛不會一直換毛的樣子。
  「人類」也是有公母之分,但是小狐狸發現過同一個「公人類」跟很多「母人類」在一起玩;當然,也有同一個「母人類」會出現這種情況。
 
  「『人類』,好難懂喔。」
  小狐狸趴在石牆上,晃著尾巴觀察箱子裡的一群「人類」,或是走在路上的「人類」。
 
  不過,沒有任何東西發現到牠的存在。
 
  「……還是、好寂寞喔……」
  望著遠處一對「人類」的母子,它們手牽著手走在回家路上。
 
  
  「明明不是貓,趴在那裡很危險喔!」
  突然,聽見了什麼聲音……
  好像是在對自己說話。
 
  牠抬起頭,四處張望著。接著往石牆下面一看,便看見了一位個頭很矮、又很瘦的「人類」,圓滾滾的眼眸很明顯地盯著自己。
 
  那雙靈巧的酒紅色眸子,確實映照出小狐狸的身影。
 
  小狐狸很疑惑。
  因為他是第一個對自己出聲的「人類」。
 
  「快下來啦!很危險的!」
  不過,小人類仍持續對小狐狸喊著。
  直到「人類媽媽」把小人類拉走,並對著他用責備似的語氣說著:「———,—————————!」
 
  而小狐狸也發現了,牠可以聽懂那個小人類的話。
  「馬麻!圍牆上的不是貓咪喔,是一隻小狗狗!」
  「────,───────!」
 
  牠跳下石牆,不自覺地跟上那對母子的腳步。
 
×  ×  ×
 
  後來……後來怎麼了呢?
  不曉得是忘記了,或是,不敢想起來。
 
  不管是哪一個,也不過是個記憶而已。
 
  我斜靠在樹幹上,繼續聽著那隻綿羊嘰嘰喳喳。直到他離開後,我才偷偷溜到窗邊,並打開一條小縫朝著裡頭說話:「煩人精終於走了嗎?」
 
  「莫可才不是煩人精,他只是很喜歡說話而已。」
  「是喔。」
  我看見他將那些風景圖片小心翼翼的收進旁邊矮櫃後,再從抽屜裡拿出一個小機械,「今天打算做什麼呢?」我不禁好奇的問。
 
  「嗯……一邊維修程式,一邊聽你說故事吧?」
  臭小鬼的雙眼依舊沒有生氣,要我來說的話,就是看起來非常無聊。
 
  「你真的很喜歡『非科學』的故事耶。」
  「因為你就是一個非科學的存在啊。」
 
  我笑出聲,再稍微把窗戶的縫隙拉開些許,不過沒有踏進他的病房。
  因為裡面的「氛圍」讓我覺得非常不舒服。
 
  「那麼,我就慢慢告訴你吧。」
  側坐在窗框邊,對著面如死灰的玻璃人偶笑語。
  「那些發生在彼方、此方的故事,還有你沒聽過的故事。」
 
  直到「你」面露笑容為止。







備註:字數 2265

作者廢言:
簡言之,我知道我無法在活動前趕完惹
但我還是想讓道爾賓刷一下存在感。
我想把這次的妖狐當成夥伴(類似NPC,非寵物
不過最近不只腦子炸光還有各種屁事我明明6/1才正式上班我明明有時間完全放鬆寫寫玩玩混混的

總之,就算活動時間過了,我還是會把這篇活動番外補完
寵物獎勵有沒有是沒差(當然有最好),就把妖狐當成NPC陪在道爾賓身邊也不錯^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4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翻譯很哭哭|雲樹|小說|蛻變之聲|道爾賓|妖狐x矮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薩爾達傳說:荒...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