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千年一願

作者:轉瞬為風│2017-05-31 12:21:40│巴幣:44│人氣:484
  


  月影映襯下,我撒落塵埃的片片枯黃,鋪滿淺淺的相思葉,涼的凝望曽給予它關愛的枝與節。

    如果說思念是世上最結實的繩,我願牢牢的打上一個死結,廝守妳到永遠。

  「,你知道嗎?今天我認識一個男生,對我真的很好呢,把他的便當分了一半給我吃。」我則是一點一滴地聽著妳的話語,從對我的傾訴中便知,妳很單純,就算家裡的經濟並不寬裕,妳還是常常保持開朗的微笑,會幫樹取名字的女孩,一定是相當善良的呢!

  妳幫我取名字,是妳五年前因車禍失去的弟弟,妳說,妳弟弟是一個善良的好孩子,卻不幸在幫家裡送貨的過程中,跟賓士車相撞,急救不治,明天跟賓士車車主,民事官司的三審即將定讞。

  我讀了妳的記憶,一幕、一幕、又一幕,妳不願意見到的回憶,在我心中翻滾,心中的怒火沸騰著,看到那時……

   雙眸留下冰冷的淚水,妳哭著抱著爸爸,「為什麼受害者的我們,要被強迫簽下和解書,為什麼善良的父親會被毆打。」

  肇事車主不但沒有來靈堂上香,而且還不聞不問,全家僅靠雙親跟紫真來支持處理嵐後事的費用。

  如今父親又受傷了。

  如果我走進妳心裡,我一定會哭,因為裡面都是我的點滴,假如妳走進我心裡,妳也一定會哭,因為裡面都是妳的身影。

   我好想幫助妳,紫真。

  我好想緊緊抱住妳,拍拍妳的肩膀,輕聲地告訴妳,佛會聽到妳的聲音,並幫助妳。

    就在此刻,幾個不懷好意的身影,出現在遠方,「快逃!」我在心中不停嘶喊著那兩個字,但我卻不能違反與神的規定,否則我千年的修行,都將在此刻,化為泡影。

  黑影不斷靠近,妳終於發現了,轉身想逃,可惜,太遲了。

  那幾個黑衣人,拉住妳,不停地拉了向他們的座車。

  蒼在此刻下起磅礡大雨,葉子不斷滑落雨珠,終於在紫真說出那四個字時,我崩潰了。

  「嵐,救救我……」

    「少廢話,給我上車!」,在這幾個壯漢,急著將紫真拉近車廂的同時,並無注意後方,諾大的身影朝他們奔了過去。

  一個壯漢發現背後一股涼意轉頭一看,嚇到跪了下來,「樹,會動阿!」

  其他壯漢看到這個場景,嚇到直接逃離了這個地方。

  風聲、雨聲、時間都在此刻停止了。

  一個神祕的聲音出現,「你放棄了千年修行,為了救這個女孩,如今你將重返人間修福報,你有什麼遺願嗎?」

   千年修行在此刻就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我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乾淨。

   我於阡陌旁徘徊等待,千年的回眸,千年的孤獨。寂寞誰同,孤獨誰共。今世的擦肩而過,願來世相逢。愛在風中飛舞,情在雨中嬉戲。曾經的廝守,曾經的思念,夢醒已隨風。此刻:愛已無言,情已無聲。淚卻濕了雙眼,流滿心間,才發現,等待的那個人,守護在我身邊,從沒離開過。

  往事是塵封在記憶中的夢,而妳是我唯一鮮明的記憶,那綠葉上的水珠,是思念的淚滴。

  我輕閉雙眼,緩緩說出了我最後的遺願。

  「我願守護這位女孩的幸福。」

  一道光迎向我,紫真,妳一定要幸福喔!

  等待,是人世間最卑微的名詞。

  妳的幸福,則是我對佛最後的請託

  十年之後......

  醫院裡,一對新婚夫妻望著眼前這位他們新生寶寶,「紫真,你想幫我們寶寶取什麼名字呢?」

  妳潸然淚下,輕聲地說出那個我向佛求了千年的名字,「嵐。」

    

         (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4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刀
這個是與上次那篇相似,更好看了!

06-01 14:49

轉瞬為風
[e1]謝謝小刀
06-01 17:08
珀伽索斯(Ama)
看完後有點感人,
感覺是嵐放棄所有犧牲了一切,拯救了紫真,
並在10年後紫真生下孩子,與另一半決定也取名為「嵐」,
彷彿嵐又回到紫真的身邊了。[e34]

06-01 17:57

轉瞬為風
謝謝天馬
06-01 19:46
橘みかん
又名:樹精的報恩。(噗

06-02 19:29

轉瞬為風
[e18]06-02 19:35
轉瞬為風
XD06-02 1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q224854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爭.女僕.流星】等待...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畢業.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