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小說】《六月一場不存在的雪》 #2 破碎的往事

多感少女❤玉❤ | 2017-05-31 09:42:11 | 巴幣 109 | 人氣 819


  如果可以,我想逃離這裡。




  筆尖在紙上沙沙的劃著,塗滿選項的空白,也填滿心中的徬徨,每個人都一樣,在題目的密林中尋找出口。

  本該吵吵鬧鬧的學校,此時此刻卻像夜半的墳場悄然無聲,充斥在空氣中的只剩一道道的壓迫感,和無聲的吶喊。

  「為什麼我在這裡?」

  「這有什麼意義?」

  「救救我們……」

  鄭憂看著考卷上的試題,心卻不在上面,因為對他來說一百分和零分是沒有差距的,唯一的區別就是別人怎麼看待而已,這樣的考試,沒有壓力、沒有困擾,只有深深的哀傷。

  前些時候,學校找了鄭憂的父親,說明要談談成績,本是一個大好人才,怎麼分數從全校第一到班上墊底,這著實太讓人匪夷所思,是不是中間有發生什麼?

  而鄭憂的父親──鄭平冬──到場之後,聽完說明,也只是搖了搖頭說不知情,並承諾回家會多多關心。但他的眼睛像是深藏著許多事,不難想像鄭憂的眼睛是出自於誰。且既然人家父親都這麼說了,學校自然也不好再留著人,這事只能就此打住。

  然,沒有不透風的牆,學校開會的事仍傳得沸沸揚揚,鄭憂成績一落千丈之謎更使得大家好奇了。



  鄭憂生於一個還算不錯的家庭,父親是個醫生,母親則是會計師,祖父母都是農場主,雖不到家財萬貫,但在這個鄉下也算得上有頭有臉,起碼衣食無虞。

  幼時的他是開朗且活潑的,在父母的關愛之下成長,對世界充滿了好奇,路邊最平凡無奇的小花都看上半天,偶時在後花園裡追趕野生的兔子,這都令他感到相當滿足,還養了條花色的小狗,名為「阿花」。

  不過,世界不是永遠都這麼美好。

  某天,鄭憂聽見房門裡傳出瓷器破碎的聲音,以及父母的爭執聲,母親奪門而出,從此鄭憂再也沒見過她。至此之後,他時不時蹲坐在床緣旁,思考著母親因什麼理由而選擇放棄他,值得嗎?眼淚從下眼瞼發源,在稚嫩的臉龐匯流成一條雙子河,喉嚨又苦又酸,縱使如此也沒敢發出聲音,只怕讓人發現,痛苦僅能傾訴給他的皮卡丘玩偶,逐漸變得少話而陰鬱,這情況在小花失蹤後更為加劇。那年,他十歲。

  家裡對於父母離異的事隻字不提,更甚像是禁語,只要一提出「母親」兩字,就會招來責罵,且嚴格禁止母方關係人接近;曾有一次,鄭憂學校放學後突然下起傾盆大雨,無處可躲的他,跑到母親友人家暫借避雨,得知此事的祖父大為光火,斥責鄭憂竟如此不要臉,受他人的恩惠。此後,他寧可跑遠一些,即使淋到雨也沒關係,也要在便利商店等著。

  鄭憂的父親在這件事情過後沒幾年辭去了醫生的工作,轉而到大學裡頭當起客座教授,說是比較有時間陪孩子,但有些人在猜,父母離異已在孩子身上留下陰影,鄭平冬不過是找一個藉口,方便照顧孩子罷了。


  「如果,只是如果,人一生只會心痛一次的話,我以為已經過了。直到我遇見了你。」那一年,鄭憂十七歲。




《上篇》                                 《下篇》

-----------------------------------------

後語:坦白說,這篇真的寫得很慢,而且好像不吸引人啊。゚(゚´ω`゚)゚。



創作回應

花生省魔術
感覺後續會很難過....
我看著考卷的時候也是心不在上面 一眼空洞
2017-06-02 00:08:29
多感少女❤玉❤
噗,你不是第一個這樣猜的,看看上面那些肚子痛的人。

我想......大多數的學生大概都是這樣的吧。
2017-06-02 09:07:52
莫莉安
我的家庭十分的美滿 雖然常常吵架 但是那只是老夫老妻在鬥嘴 這也是我湳幸運的地方(朋友中就有一個家庭失和離婚的)
2017-06-05 19:13:24
多感少女❤玉❤
這樣不是挺好的嗎?老夫老妻之間的拌嘴,不過就是依種生活上的情調呀,恭喜你呢。

現代的社會裡,離婚的頻率已經越來越高了,或許世人們對於自我的看得更重要了吧。
2017-06-07 14:01:57
莫莉安
嗯… 不好意思…之前遷怒到了你身上… 那時候心情壓不下來…
2017-06-07 14:15:01
多感少女❤玉❤
沒關係,無須特意解釋,但......也只能這樣了,希望你的人氣會越來越好喔。
2017-06-08 10:51:14
+9神聖騎士卡
>花色的小狗,名為「阿花」!
這裡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好像想起什麼……仔細又想不起來……

不會啊,很好看。(笑)
2017-09-15 09:44:17
多感少女❤玉❤
喔,是嗎?嘻嘻,我很期待你發現什麼呢。

謝謝騎士大人的支持。
2017-09-17 12:43:08
+9神聖騎士卡
那個!那個!是那個狗狗!! 可以串接過來嗎?我喜歡
2017-09-17 12:50:19
多感少女❤玉❤
嘻嘻,喜歡就好,我就不點破了,讓大家有想像的空間。(*´艸`*)
2017-09-17 17:32: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