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中國小說】———埃爾德蘭的天空/心得&大略據透

作者:Kage│2017-05-30 18:02:40│巴幣:2│人氣:322
書名:埃爾德蘭的天空
作者:此間的白楊
書籍類型:穿越、網游
題材:網游、虐男主、廢力全開
評價:

前言:大略介紹

  莫名轉世來到熟悉又陌生的此世。
  年少時的一場侵略,演繹一幕殘酷的戲劇。
  突然開始轉動的悲傷的宿命。
  踏上遙未可知的任務旅途。
  世間種種,牽扯羈絆。
  注定孤獨地前方,飛揚著生命綻開的心靈之花。
  飲進鮮血與烈酒的赤紅。
  生與死的破碎,枯骨上的罪孽。
  命運的盡頭瘋狂嚎叫著崩裂。
  黎明救贖的鐘聲迴盪敲響。
  漫長的祭禮終將結束。

主角分三個人格,而平時的主人格冷漠占據主要地位,人格分邪惡、冷漠、善良,主角IQ、EQ普通,既沒有謀略也沒有高度智慧,沒有幽默談笑的對話。

這本小說可以說是另類的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雖然沒有如486般的Bug死亡復活,但是卻有著不死、系統兩大個人背景存在,而系統每次發布任務,分必選與可選。

雖然是任務,但沒達成任務的話,將會被世界抹殺,任務難度也隨著境界而提升,在殘酷的條件中,男主角夏蘭必須遵從系統的意志,不顧一切的達成任務,那怕是永恆的死亡也必須跨入,本來就為普通人的夏蘭更是被塑造成冷酷、悲催的男主角。

這本書個人推,看膩《從零》男主威猛無比、看膩《幽暗主宰》的後宮生活,不想看男主滋潤?那就換換口味,來看這本——埃爾德蘭的天空。

序卷、王國卷、西西尼亞卷、仲夏夜之夢卷、生死無盡的畫夜卷、黑白迷宮卷。

序卷至王國卷能給人一種詭跼的感覺,從第三視角來看,讀者需要點智商和想法,可以說本作品撰寫最好的兩卷,基本敘述著主角如何在王權爭奪的位子下生存,其中埋下一些伏筆,第二卷開始便會一一揭開。

在顛覆某王國後,夏蘭離開王國,來到了西西尼亞公國。

公國故事背景是敘述著公國的大公死於意外猝死,子女神秘失蹤,而主角很不幸的『撿到』了西西尼亞大公的女兒——潘迪莉婭。

在穿越前,潘迪莉婭將會嫁給一名子爵並利用子爵背後的神祕勢力支援成為女大公,不久後便被毒殺。

而撿到潘迪莉婭的夏蘭因為觸發了連環任務,奉命護送潘迪莉婭離開險地,在擊殺重重追兵後,第二卷正式開始。

第二卷基本敘述著三方伯、子爵的互相拉扯,以及支線任務,一整個二卷基本建立於詭跼的談判桌上,夏蘭更是因為實力不夠而無法強力解決問題,被重傷而失去進階能力,這卷揭開許多內幕,稍顯沉悶。

第三卷仲夏夜之夢,此卷基本處於主角失去進階能力後的焦急,他試圖重新獲得力量,失去冷靜的男主角意外的讓自己手下的人探點,最終觸發大麻煩,而四處奔波,說白了

夏蘭失去了冷靜而被四處追殺,這卷讓人看得相當頭痛,也是許多人會棄坑的卷,但請考慮到他只有六百零九章,耐心地將他看完。

第四卷主寫四處逃亡,不做贅述。

第五卷,因為四處逃亡而重傷,被某人救起,但他卻裝了幾年啞巴,最後因為報恩接受了拯救者的計畫。

為了防止過度據透,我大略說一下最終結果。

最終,男主角回到了現世,解開了一切謎底,他現實確實死亡了,但他的腦波卻侵入了遊戲智腦中,最終成為了一名NPC遊走埃爾德蘭。

以上,夏蘭基本處於一個被虐而被虐的狀態,第三卷以後整體拉低了作品水準,但卻不失為一本好作品,當然這類型的作品只會讓人想看一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3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y65657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國小說】———從零/... 後一篇:《神恩》吳沃形象 / 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