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寵物番外-1:你說誰怪物

作者:有病的G│2017-05-30 16:17:20│巴幣:4│人氣:101

  「吉瓦,你是家裡的幸運兒呢。」

  『………我不是,我帶來的只有不幸』

  「兒子,你有輝煌的未來去發展。」

  『…….並沒有,我沒有未來。』

  「阿吉,你是家裡唯一的男孩子,要幫忙姐姐照顧妹妹啊。」

  『……..我是失敗的哥哥,也是令人失望的弟弟。』

  「「「那麼,你或許根本不該存在。」」」

**


  「父親大人,該起床了。」

  紅白髮的男子睜開眼睛,看著眼前那名黑色大眼的龍族少女,少女正趴在床邊,用頭上的角去戳了戳男子的臉,畢竟用代表手的爪子大概會把床連同男子的骨頭打斷吧。

  「恩…..我有點晚起了,芊佑等等叫夕優過來。」吉瓦起身,此時發現自己的衣領濕了一片,昨晚似乎是冒了滿身的冷汗,眼角甚至有些淚。

  「父親大人…….你哭了嗎?」芊佑擔心的問,雖然是吉瓦寶貝的女兒,但自己知道吉瓦討厭被人問起感情或情感上的問題,這點連雪莉都不常去碰。

  「沒有,去忙你的吧,雪莉不用叫她,她喜歡睡到中午。」吉瓦淡淡的說著,這次沒有任何得發火或不悅,只是用句點結束這個話題。

  即使充滿疑惑,不過芊祐了解追問下去絕對不會有答案,於是飄離吉瓦的房間。

  「這種夢怎麼又來了,該死。」吉瓦咬牙,走到窗戶前把窗戶打開,往前伸出了左手。

  隨著一下子得沉默,接著是一小股的晃動,窗戶外的地表突然的隆起,一柱岩漿噴湧而出,接著向一隻蛇一樣咬向在窗後的吉瓦。

  岩漿在衝向吉瓦的瞬間停下來包住吉瓦,接著又被吸進吉瓦的左手裡頭,岩漿退去後的吉瓦不但整理好頭髮,連衣服也換好了。

  「清爽多了。」扭扭脖子發出幾聲喀喀聲,吉瓦拿起放在床頭的眼罩帶上,打開房門出去。

  被高溫給包覆,被煉魔給詛咒,掌握星球上最龐大的力量的岩漿之力,這就是吉瓦在貪婪之城獲得的力量,而為了做為代價,必須背負著瘋狂的思想,如果是一般人大概早就放棄理智了。

  「唉呀,父親大人,要吃早餐嗎?」芊佑圍著圍裙,晃晃自己的尾巴,手上拿著特製的平底鍋,一般的平底鍋應該會直接被捏爆。

  「不了,我不餓,你弄給雪莉吃吧。」一副就是不想吃任何東西的死臉,拿起放在桌上九頭龍徽章別上:「夕優呢?」

  「他說有空會過來。」芊佑把一顆蛋捏碎在平底鍋上,然後才把蛋殼挑起來。

  「……..算了。」吉瓦拿起掛在牆上的斗篷披上,把一疊堆在桌上的紙抱起來:「記得把早餐放在冰箱,雪莉中午起床一定會吵著要吃東西。」

  「是的,父親大人,工作辛苦了。」

**

  在吉瓦平時起居的地方外,就是日輪丸四番隊隊長的辦公室,嚴格來說,吉瓦就是住在四番隊的駐紮地裡,畢竟宿舍這種東西吉瓦一點都不喜歡,況且吉瓦對一般規定也都幾乎是無視,所以索性直接擴建辦公室,變成了自己的住家。

  「無,把公文拿過來。」吉瓦坐上辦公桌後的椅子上,拿起放在桌上的鋼筆,敲了敲桌面。

  「遵命。」在桌前出現一團黑煙,黑煙在最後型成人型並且真的變成了一個人,他拿起公文,然後開始念起公文。

  「好,看來是沒有大事情。」吉瓦一邊等無念完,接著把公文拿過來寫上通過或不通過,並且簽上名子。

  吉瓦的眼睛因為輻射導致腦部病變而失去視力,雖然因為煉魔寄居於左半身後,左眼有些恢復視力,不過還是瞎的跟蝙蝠一樣,所以還是得靠他人幫忙才能正常處理公文。

  「大人,公文就這些了。」無把最後一張公文輕放到桌上,接著往後退梢息立正。

  「喔…..就這些啊?」看來有些小驚訝,平時公文都多的可以疊到桌上了:「恩….那今天可以稍微去巡邏了。」

  「是,我去叫幾名士兵跟著。」無化為一團黑煙,從門縫出了去。

  「總覺得今天很奇怪,算了。」吉瓦往後躺傾倒了椅背:「偶爾去走走也不錯。」

  過了幾分鐘後,幾名士兵走進辦公室裡頭,同樣稍息後立正在吉瓦面前,吉瓦則是拿起自己的步槍,示意士兵跟上來後走出大門。

**

  如果要說說各城鎮的特色,那每座城市的特色肯定都不一樣吧。

  黑城,獨裁但卻又民主的繁榮、蓋伊,商業大都,建築在海面上就足以當作一個特色、空之島,光是一個飛在高空中的機械之都就足以使每個人驚艷。

  而日輪丸最大的特色,莫過於排外以及濃濃的東方色彩。

  日輪丸的守護之神就是九頭龍,具傳這隻古龍擁有創造天地的力量,且還是龍族之王,其在日輪丸的建立的九頭龍教更是根深蒂固的扎根在每個日輪丸子民的心裡,不過,當然有例外,吉瓦就是那個例外。

  不過龍也並非在日輪丸隨處可見,龍大多棲息在森林深處、高山上又或著人難以接近的地區,而這裡正是日輪丸的『禁區』。

  其實在日輪丸,有百分之九十的地方是禁區,沒有任何白癡會想闖進禁區裡頭,連代表守護日輪丸象徵的親衛隊們也不會在沒有巫女的帶領下進入禁區。

  能夠和平的接近龍的存在或許只有兩個,一個是懂龍語以及熟悉龍的巫女,再者就是原本就生存在該地的原生物種。

  不過在日輪丸並非只有鹿啊牛啊這些一般生物,其中更有一些存在於科學之外,在神話上被稱為『妖怪』的存在。

  而在其中的佼佼者,莫過於『妖狐』了,擁有足以幻化成任何模樣的能力,詛咒他人對他人進行下咒,或著能夠魅惑任何物種以及操控周遭元素的法術,在各大東方神話裡,妖狐總是站得一席之地。

  在妖狐裡頭也有分高低,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尾巴的數量,尾巴數量越多通常代表妖力越強大,而修行近萬年的妖狐甚至能變成空狐或天狐,此時得階層更是三級跳,直逼仙人的等級。

  在現今的日本,仙狐有著自己的神社、鳥居,被人們尊稱為狐仙。

  之後隨著地球的破敗,有部分的狐仙或妖狐來到了希望星上,並且在跟原家鄉風格最相近的日輪丸扎根。

  比起國教九頭龍,狐仙的文化變成了地方傳說,又或著是遠離政治中心的地方小信仰,雖然信徒少了,但卻多了點鄉土風,更加的貼近凡人。

  雖然是居住在平凡的地區裡,但卻不會改變狐仙們那特殊的性格,每一隻狐仙都在等待或尋找值得他接近並且瞭解的存在,這次將會是一個老古董跟愛玩的狐仙共同相遇的故事。

**

  「隊長大人,今天要往哪去?」士兵一前一後的走在吉瓦旁,此時正往日輪丸街道走去。

  四番隊的駐地位在遠離日輪丸城鎮區域的一處懸崖上,因為盡入的方法除了峭壁以外,只有一處狹窄的山口,只要穩固好山口的防禦,這是一個易守難攻的地型區域,缺點就是離城鎮有些距離,路上會經過一處森林,難以迅速抵達並且支援。

  「恩…….」吉瓦漫不經心的看著周遭,奇怪,平時這些樹有這麼高大嗎?

  「隊長大人?」士兵停下來,疑惑的看著吉瓦。

  「哼哼哼……..」從森林裡頭傳來女子的笑聲。

  「你們,剛剛有笑嗎?」吉瓦回過神來,看著兩名士兵,士兵一臉懵懂搞不清楚吉瓦的問題。

  「….你們先往街道去,從A區巡邏到B區,然後叫B區的駐守士兵組一個小隊去C區巡邏,你們兩個之後去一番隊例行簡報。」手指點了點耳朵上的無線電:「到了記得回報,我去森林看一看。」

  「是,請隊長大人小心。」幾名士兵不問任何問題,馬上就提著槍往城鎮前進,這就是四番隊的原則,永遠不能質疑隊長的命令。

  「那個笑聲到底……」吉瓦把步槍上好膛,往笑聲的方向前進。

  一路上除了巨大的樹木以外,就只有迴盪在樹林間的風聲,吉瓦背著槍慢慢的往前,反正這邊還不算是禁區,就算有猛獸也不會敢靠近吉瓦。

  「奇怪,平常不是會有其它野生動物嗎,就算是我來,也至少會在遠處偷看才是。」吉瓦緩緩的走著,此時發現眼前的樹林突然消失,出現一個通往上頭的石階:「這個是….這裡怎麼會有這個東西。」

  吉瓦踏上石階,石階兩旁有著石製的燈籠,即使現在是白天卻還是點著火,不過這火的顏色很奇怪,居然是青色的。

  「青色的火?」吉瓦用左手去碰了碰火焰,反正這隻手根本不怕燙的。

  好冷,這話居然從用手碰了火焰的傢伙嘴裡說出。

  「…..」吉瓦把槍從背後拿起來,半舉著槍慢慢的繼續往上走,原本的臉色更加凝重。

  走到最上頭,映入眼簾的首先是紅色的鳥居,鳥居的大小不大,不過還是有兩個人高,而地板是整齊的用石板鋪成大片平坦的區域,在最裡頭有一座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日式神社,神社整體色調偏暗,在樹林裡頭更是不加明顯,要不是有圖出的鳥居以及石板鋪成的地板,或許根本不會注意到。

  「神社?我記得這邊沒有住人啊。」吉瓦放下槍,降低了自己的戒心,隨便把神社毀了在日輪丸會造成很大的困擾,畢竟這裡的人民信仰的心是很重的:「可是我們四番隊也沒有九頭龍教的啊…….」

  附近除了風聲,以及風吹過樹林的沙沙以外,看來是沒有別的人,難道是荒廢的神社嗎,但神社跟鳥居看起來卻像是每天都有人整理。

  「喂,有沒有人啊。」吉瓦邊走邊大喊,直接叫人出來比較快,沒有那種美國時間慢慢找。

  「啊,來了來了。」一名看起來像巫女的女子從神社旁邊的小屋走出來,不過卻是用頭上的頭巾遮住了臉。

  「這邊是拜誰的啊?」吉瓦把槍退膛然後背回背後,既然有人的話就不用直接拿著武器。

  「這邊啊,是狐仙大人的…….」女子冷笑說著,接著往上抬頭拉開頭上的頭巾,女子有著不科學的長舌以及只有一隻眼睛:「吉瓦大人。」

  「喔好,小心一點,這邊離禁區很近。」一副完全不在乎的臉,說完就準備轉身走人。

  「咦…咦…..咦咦咦?!」女子眼看吉瓦馬上就要走人,衝上前拉住吉瓦的衣服:「大人你不驚訝嘛!?」

  「我才不想過問別人的殘疾。」吉瓦瞇眼,然後甩掉女子的手。

  哼哼哼~~一聲淡淡笑聲從神社裡頭傳來,這笑聲跟剛剛吉瓦在樹林前聽到的一模一樣。

  「吉瓦大人,不過來坐坐嗎,遠道而來喝杯茶也是可以的吧。」

  神社的紙門拉開,一名穿著跟神仙一樣的金髮漂亮女子跪坐在裡頭,女子的美麗機乎不能用言語來形容,就好比真的是神仙下凡似的,任何男子看到都一定會停下來看著發呆,甚至連女人都有可能愛上他。

  「好….好的……」看到眼前的妙齡女子,吉瓦眼神恍惚,提著沉重的腳步往帶著笑容的女子走去。

  房間裡頭有用紙燈籠照亮著,燈籠裡頭跟外頭的石燈龍一樣是青色的火焰,而房間的擺設就是基本的古風日式合式。

  「吉瓦大人,茶已經泡好了。」女子拿起還冒著煙的茶杯,往前遞給坐在對面吉瓦。

  「……」茶好香啊,此時吉瓦眼神恍惚的看著眼前的茶杯,心裡除了一片空白外根本沒有思緒。

  「哎呀哎呀,大人,發呆可不行喔…….」女子放下茶杯,身體趨前伸出手摸了摸吉瓦的臉,嘴唇眼看就要貼了上去……..

  『小子。』

  「嗚!」原本恍惚的吉瓦眼神突然發亮,猛然推開靠上來的女子,背後出現一隻怪物要去抓住女子的脖子。

  「啊啦啊啦~」女子拿出扇子揮了一下,怪物像是煙被風吹走消散。

  吉瓦惡狠狠的瞪著女子看,剛剛釋放出來的是吉瓦的煉魔怒氣,但卻被這麼簡單得給瓦解了。

  「我才要驚訝吧,魅惑居然被這樣解除了。」女子把扇子收回去袖子裡,然後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你應該就是神社的狐仙吧。」吉瓦站起來,推開紙門:「只會耍小手段的妖怪,小心我拆了你的神社。」

  「呵呵,居然會有怪物說別人是怪物。」這話像是一把冰冷的劍刺進吉瓦的胸膛,正當吉瓦打算無視女子離開時,女子笑著開口。

  「對吧,來自煉獄的怪物。」


***


  目前字數:442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3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n504chi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諾莉.拉萊... 後一篇:【蛻變之聲】寵物番外-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