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布偶村:雜貨店露露洛夫

瑞恩 / REEN | 2017-05-30 15:49:25 | 巴幣 2 | 人氣 228


這裡是稍微遠離布偶村廣場的商店街。
午後時分總是顯得寧靜的街道上,有一間名叫「露露洛夫」的雜貨店。
平野櫻兔住的地方跟這間店很近,所以她總會在安靜的下午時光出門採買點心的材料。
推開玻璃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整排木頭櫃子,深褐色調像似咖啡豆,卻又帶著自然的紋路,總是透出淡淡的木香。
各式各樣的材料被堆放在櫃子或開放式的箱子裡,從麵粉到碗盤都有,一應俱全。
平野櫻兔在成排的木箱旁打量了一下,然後像往常一樣走到了櫃檯前。
「露露奶奶,我要兩袋麵粉、兩盒砂糖、三塊奶油,還有兩罐牛奶。」
原本正背對櫃檯忙碌整理架上商品的浣熊聞聲回頭,她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看清楚站在身後的平野櫻兔後,笑呵呵地轉過身來。
「平野櫻,妳今天也要做蛋糕嗎?」
浣熊雖然已經上了年紀,但動作還是一樣靈活,她一邊從櫃子裡把包裝好的奶油塊拿出來,一邊跟平野櫻兔聊著天。
「今天想做水果派。」平野櫻兔望著架子上排列到一半的商品,一個看來很陌生的圖樣跳進她的視線裡,讓她下意識地晃了下耳朵。
「奶奶,那個藍色的是什麼?」
「妳說這個?」浣熊爬上三層高的小木梯,把放在高處的紙盒拿了下來。
藍色的花朵印在盒側上,顏色看來像淺色調的藍莓,顯然是被乾燥過的花朵粉末被分裝成袋,一包包的躺在盒子裡。
「這是什麼花啊?」平野櫻兔看著那少見的色調,忍不住湊得更近了點。
「這是前天剛送來的……叫什麼來著?」浣熊用前爪敲了敲自己的腦袋,很努力地思索起來。
「啊──這不是銀蓮花嗎?」
清亮的高音打了插,讓浣熊跟平野櫻兔都跟著轉過頭去。
手上拿著方型紙箱的奧勒岡白貓站在一旁,眼眸笑得微彎。
「啊,對、就是叫這個名字!」浣熊拍拍爪子,連連點頭,「這個是裝飾用的,灑在點心上顏色很漂亮。」
「真難得啊,奧勒岡,你居然會知道。」平野櫻兔露出帶點吃驚的表情。
「平野櫻,妳說這是什麼意思啊?好像我腦袋空空……」奧勒岡白貓把紙箱放到櫃檯上,還不時碎碎唸。
「對啊,你的腦袋跟你的毛色一樣空白……」平野櫻兔順著接話,說著還忍不住悶笑出聲。
「誰空白了啦,我臉上有花樣的!不要笑到發抖啦妳!」
「好啦,別在我櫃檯前胡鬧了。」浣熊把紙箱收到櫃檯底下的空位,在奧勒岡白貓遞上的收據單上簽了名字,然後將平野櫻兔需要的商品全裝成一袋,再多放進一袋銀蓮花,推到她面前,「來,這個也拿去,一起做個好吃的派吧!」
「謝謝奶奶,那我回去了。」平野櫻兔把袋子從櫃檯上搬了下來,沉甸甸的重量讓她一瞬間有點重心不穩。
「小心一點。」奧勒岡白貓一把拉住袋口,隨後便彎下腰,把兩大袋麵粉從袋子裡抱了出來。「喏,妳提這個,其他的我幫妳拿。」
「看不出來你還有這種力氣。」平野櫻兔重新提起袋子,跟著奧勒岡白貓一起走出店外。
看著跟自己差不多高的奧勒岡白貓居然能輕鬆拿起兩袋麵粉,她感覺有點吃驚。
「怎麼會看不出來?」
「因為你是郵差啊,感覺你拿不動比信封更重的東西。」平野櫻兔說著又開始發笑。
「郵差最需要的就是體力啦。」奧勒岡白貓不服氣地反駁,「而且剛才我不是才送了一整箱餅乾模型去露露洛夫?那怎麼說都比信封重。」
「原來那是餅乾模型啊?下回我要來看看長什麼樣子。」
「妳今天一起帶回去不就好了?」
「已經夠重了。」平野櫻兔把手邊的袋子舉高了點,然後比比奧勒岡白貓手裡的麵粉,搖了搖頭。
「沒關係啊,剛才那盒模型是今天最後一件工作,所以我等一下可以用腳踏車送妳回去。」奧勒岡白貓把麵粉往郵差專用腳踏車的前方籃子裡放,又從平野櫻兔手裡拿過袋子,「喏,妳去看模型吧,我在這裡等妳。」
平野櫻兔沒有回答,只是瞪著粉櫻色的眼睛靜靜地看了奧勒岡白貓一會兒──
「所以?你想吃什麼口味?」
「奶油果醬派!熱起司鬆糕!」
奧勒岡白貓幾乎是連想都沒想,馬上拋出回答。



聽著他像是早就想好的答案,平野櫻兔忍不住迸出笑聲。
嗯,果然是這樣。
「好吧,那我去跟露露奶奶再拿兩塊起司跟一些果醬。」
「哈哈哈,謝謝,因為妳做的派跟蛋糕最好吃了嘛!」
看著平野櫻兔回頭重新踏進店裡,奧勒岡白貓一邊想像著熱鬆糕剛端出烤箱時冒著熱騰騰蒸氣的樣子,一邊努力思考著還能追加什麼樣的點心。
呵呵……如果平野櫻兔買了餅乾模型,也許還能再請她做些奶油小餅乾,灑上銀蓮花的藍色調看起來一定很好吃。
充滿各種點心的腦袋令奧勒岡白貓心情大好,白色的尾巴在空氣中左搖右擺,隨著他不自覺哼起的歌曲,開始搖晃出快樂的節奏──

創作回應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布偶~XD
2017-05-30 15:55:38
瑞恩 / REEN
還有蛋糕XD(下午茶時間更新這個根本折磨自己)
2017-05-30 15:57: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