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聽後感]花澤香菜 - あした来る日

璃/光年 | 2017-05-30 08:42:02 | 巴幣 0 | 人氣 536

高興也好,悲傷也好,將這一切都擁在懷裡,不斷前行。 --  あした来る日 歌詞
30日歌單挑戰  Day 29. 讓你回想起童年的歌
    *內有大量關於奇蹟少女KOBATO的劇透(動畫漫畫混雜著講...),請斟酌觀看。


    作詞: 新居昭乃
    作曲、編曲: はまたけし
    歌: 花澤香菜

   這首歌是奇蹟少女KOBATO的插入曲,算是花澤香菜早期的作品之一,我是因為這部動畫開始關注花澤香菜的。

    あした来る日,意思是即將到來的明日。故事裡,KOBATO(小鳩)是個因為天界跟異界開戰而意外被波及到的少女。挑起戰爭的五百祇,是因為愛上天界的天使水晶,所以無論如何都想要得到她,卻不想坡及到了水晶在人間的分身--小鳩。
    當然,五百祇被懲罰了。水晶為了救小鳩,進入小鳩的體內為她續命,但時限只有一年。小鳩其實本身身體就不太好,只是因為這場戰爭,意外造成她的死亡。
    天神把這件由五百祇挑起的事情簡單的告訴小鳩,並說可以實現她一個願望,因為是因為這場戰爭,意外造成她的死亡。小鳩說,她想去一個人身邊,即使她從未在夢中清楚的看過那個人的樣貌。
    於是天神給她一個玻璃瓶,讓她去治癒那些受傷的人的心。每當療癒完成,她的玻璃瓶就會多一個金平糖,只要在一年內集滿這個玻璃瓶,她就可以實現一個願望。而五百祇則是被罰,變成一隻藍色的狗狗布偶,陪著小鳩蒐集金平糖。

    小鳩幸運地在艾草幼稚園找到願意接納她工作的清花老師,也認識了非常嚴格的清和,還有溫柔的公寓房東三原千歲,以及她的一對雙胞胎千帆與千世。也在四季輪轉的這一年裡面,懂得各種不同的情感。
    然而因為遇見清和,小鳩發現越需要療癒的人,自己也會承受相當程度的傷害。最終,小鳩沒有蒐集完金平糖,水晶幫她續命的時限已到,即使最後清和被療癒的心情化作金平糖填滿玻璃瓶,清和還是親眼看著小鳩化作無數光點消散在他眼前。

    後來小鳩又再次降生到這個世界上,應該是因為最後瓶子有被裝滿,所以奇蹟似的,小鳩與清和再次相逢,小鳩也終於明白,自己想去的地方,就是清和的身邊。


    我大概就是那種只會被不可能的情節感動到哭的人,魔法少女小園也是、奇蹟少女KOBATO也是。這首歌就是在詠嘆四季的溫柔、情感的溫柔、以及那些數不進的溫暖,非常適合當搖籃曲的歌。
    我想,也是因為只有最後一年的生命,才能讓小鳩盡全力的去過剩下的時間。所以無論如何,不管開心也好,難過也罷,都要帶著這些情感繼續向前行。


    另外,這首歌有四個版本,變化在唱歌人數或編曲,但網路上目前只找到三個版本--
    1.あした来る日 --花澤香菜
    2.あした來る日~いちょうの木の下で(即將到來的明天~在銀杏樹下)   -- 花澤香菜/齋藤千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2ohbrH-n_g
    3.あした來る日~桜咲くころ  --花澤香菜(編曲不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wP-TuxoP_w
    4.(那個找不到的)あした來る日〜雪の降る街で」(即將到來的明天~下雪的街道)--花澤香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