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短篇】不願回溯時間之人

作者:煙嵐│2017-05-29 22:35:30│巴幣:44│人氣:804
      如果他獲得一次能夠回溯時間的機會,他不會去行使之,因為他知道自己當時是多麼幸運才在人海裡遇見她。


      你我的預期壽命少說也該有個七十歲,而在經歷了大概三分之一個預熱期之後,也許事情該是開始進入一個逆轉反彈的階段了。如果人生是部電影,那麼這時候大概要開始打第二隻小魔王之類的了。我們在這樣非得讀書的環境下,拖戲拖了這麼多年,也許該來點不一樣的東西了吧?

      他這麼想著,只是關於他的故事卻走向越來越狗血的發展。背起因為一時的疏忽所導致的大災難、拋下了深愛的人、遠離了所愛過的世界、至親重病、行動被限制等等等等。可能依照這個套路發展下去還會發現自己其實是總統的私生子或者自己的愛人其實是異卵雙胞胎姊妹之類的。

      因為沒有對照組的關係,在故事裡的他也不明白這到底是屬於什麼性質的角色所應該體驗的劇情。也許是英雄,也許是傳奇,又或者什麼都不是。他沒有太多的力氣去抱怨劇本,只希望編劇不要虎頭蛇尾,也不要只是為了塑造一個負面的角色而規劃這樣的故事。

      畢竟,身為一個角色最大的悲哀不是不斷地走向悲劇,而是放棄了逆轉命運,磨平了自己的稜角,辜負了那些所受過的苦難。那不僅是一個角色的災難,也是劇本的災難。觀眾渴望看到成長,看到救贖,看到一點他們在生活中不一定看得到的,希望。

      有天,編劇穿越了次元界線,說要給予他一個重來的機會,但被他拒絕了。

      「就當我被困在劇情裡無可自拔吧,我雖然因為那個過錯而離開她,但我明白要和她在一起,得花上多少的運氣。」

      這點編劇並沒有太意外,在過往的場景裡,她和他的起點是一顆流星,而且也許是那晚唯一的一個流星。這點運氣,也許沒有重來一遍的機會。

      「我還有三分之二的故事吧,別斷尾,我這幾年就得逆轟高灰啊。」他這麼說,然後把編劇推回了現實。這國語......誰叫編劇台灣味那麼重呢?

      看那志氣,估計是還不知道後面有多少苦要吃吧......哎。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2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社會|思想|人生|亂寫|小說|煙嵐|世界|哲學|時間|科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好像我之前看的電影亞瑟:王者之劍
自己會因為許多困難慢慢有所成長。

05-29 23:12

煙嵐
如果真的有所成長就好了05-30 14:18
白髮控-戮劍心
人是無法回頭的
因為回頭會看見自己得過錯
而明明看見了過錯卻又不承認
這就是人

05-29 23:42

煙嵐
藍受香菇05-30 14:19
小伽羅
磨著磨著,身老了,心疲了,回頭才發現,原來路已走了這麼遠,那一年進京趕考的孩子,如今被押在刑場,他開始回顧人生的一幕又一幕,原來自己殷殷盼望的人生,是如此不勘。

時間有說不完的故事,一本書翻到了最後,你還可以重複翻閱,但人生似乎無法如此,即使翻回去了,味道也變了,回憶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它已遠離,所以人們自動的添上了所有美好的裝飾,讓回憶成了一顆顆點綴得珍珠。

錯過了,似乎就沒了。
這篇文章有些沉重呢~

06-03 08:19

煙嵐
唉最慘的不是故事情節,而是知道故事是真的。06-03 1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法】關於地獄存在的必... 後一篇:【閒聊】最近很迷食戟之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