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油門催

作者:八千子│2017-05-29 22:15:50│巴幣:2│人氣:334
  紅燈還停在99秒。
  雅辰深深陷在副駕駛座裡,音響放著第九交響曲,他默數拍子。
  這輛1985年出廠的volvo 260保養得非常仔細,車身是固定打蠟的,沙發隔兩年就上一次油,冷氣的風扇也擦拭得一點灰塵也沒有,引擎每五千公里就進廠保養。
  雅辰深吸了一口氣,皮革油在他的肺泡裡仔細交換。
  連音響也是好東西。這雅辰是聽得出來的。
  兩對中音喇叭外加一顆高音單元,還有後置的低音箱,以汽車音響來說顯得有點太豪華。他豎起耳朵,引擎的運轉聲出乎意料的小,只有冷氣送風的震動微弱的響著。
  連隔音都相當細心的考慮進去了。
  他閉上雙眼,聽著編制龐大的交響樂,聽著高亢的大合唱,慢慢鬆開自己的發條,安靜的回想在醫院看到的。
  書祠就坐在床上,坐在純白的床單上,說著小時候的種種,而他女朋友正削著蘋果。雅辰則因為沒什麼事情好做而在窗戶旁閒晃。
  蘋果切好了,三個人一起分了它。
「是蜜蘋果。」書祠的女朋友說明著。「我們運氣不錯呢。」
  雅辰盯著手上八分之一的切片,觀察中間似蠟的部分,深黃的像琥珀。
「沒問題的,吃吧。」書祠說,於是雅辰吃了。
  像糖漿一樣濃稠的味道暫時填滿了他的思考,雅辰突然覺得其實怎樣都無所謂了。鄰居的狗走丟了也好,大學同學喝醉從頂上跌下來也好,海邊賣的炒麵難吃也好,所有的事情像只要抹上厚厚一層蜜就好了。那壓倒性的滋味讓他忍不住這樣想。
  書祠嘗試翻過身子,腳上的石膏讓這動作的難度大幅提升,室內悶熱的空氣濃稠的可怕。
  書祠說著夏天和海灘的回憶,正講到推沙堡的技巧。
  沙跟水是九十九比一,這是最堅固的比例。
  女朋友拿出手帕溫柔的幫書祠擦去汗珠,雅辰回到窗邊,觀察陽台上的斑鳩。
  斑鳩向左看,斑鳩向右看,雅辰也試著延伸牠的視線看。
  什麼都沒有。
「我去找點東西喝。」雅辰說。
「讓她也跟你去休息一下吧,」書祠放倒了身體。
  再堅固的沙堡都擋不住海浪。雅辰想起了這句話。
  雅辰買了兩杯黑咖啡,兩人就這樣對坐著。
  雖然不是第一次這麼想了,但書祠的女朋友真的很可愛。雅辰在心中想著。以一般論來說,可能算不上美麗,但可愛倒是無法否認的。
  大部分的門診都休息,假日的醫院顯得特別空曠。兩個人安靜的坐著。
「書祠,不,應該說你哥哥,真的是個相當溫柔的人。」書祠的女朋友率先打破沉默。
「是啊。」
「我指的不只是肢體上的溫柔,還有心理上的。」她接著說。
「心理上的溫柔?」
「你玩過沙嗎?」
「嗯。」
「如果我說要堆沙堡,那麼他就會把所有的工具都找齊,鏟子水桶大費週章的抬過來,然後堆好足夠的地基,把一棟棟的塔蓋起來。而我就一邊笨手笨腳的挖出醜醜的窗戶和樓梯,他一邊幫我收拾爛攤子一邊細心的稱讚我。」
「簡直和幼稚園老師一樣。」雅辰說。
  她聳聳肩,接著說。
「就這樣直到沙堡快完成了,他將小旗子交給我。說『嘿,妳做到了喔,這個漂亮的沙堡就要完成了,現在只要把小旗子插上就大功告成了喔。』但是我因為任性,就嘩的一聲的把整座沙堡推倒。他也只是笑一笑的收拾著水桶說『一定是因為我蓋得太糟糕了,為了賠罪,我們去吃點好吃的吧!』最後我們把工具都扔在海灘,催著油門往高級餐廳直駛而去。」
「這是溫柔?」真是太莫名其妙了。他心想。
「對我來說是喔,而且是百分之百的溫柔。」
  其實雅辰不太能想像書祠低聲下氣的樣子,或許是本身的印象不適合。他喝著糖奶全無的咖啡,過濾苦澀的部分,潤滑腦中僵硬的想像。
「他真的是相當溫柔的人。」雅辰說,但那聲音不像他的,反而又乾又扁。
「是啊,非常溫柔。」書祠的女朋友笑了,雅辰禮也貌性的笑了。假日午後的醫院只剩他們兩個安靜的笑,而雅辰打從心底感謝她的可愛。
  回到病房的時候書祠已經睡著了,他精實的軀幹優雅的展示著。
  雅辰再度回到窗邊,思考書祠發生車禍的所有可能性。
  如果是他這麼謹慎的人真的會自己撞上分隔島嗎?任何狀況在雅辰的腦中都無法成立。他仔細思索自己可能忽略的因素,但是雅辰知道書祠,不,這裡還是稱呼他哥比較好,哥是多麼小心的人,就算自己真的漏了什麼,哥也絕對不會放過的。就像變速箱一樣細密且確實的運作。
  在油門催的時候發生了什麼。
  斑鳩還在。
  書祠的女朋友開始翻起書來,雅辰眺望著這畫面,繼續思考車禍。
  基本上可以排除酒駕和打瞌睡,機械故障和操作失誤也不存在哥建立的秩序下,而路況或第三方造成的說法跟現場留下的痕跡牴觸。那幾乎是筆直的碰上去,既沒有要煞車,也不是為了閃避什麼。只是單純筆直的碰上去。
  寶藍色的volvo就這樣在分隔島上擱淺。
  雅辰瞇起眼,嘗試看清斑鳩胸口的花紋。七月的陽光有點太過耀眼。
  書祠又坐了起來,病床發出很大的聲響。書祠的女朋友一邊攙扶著他。
  雅辰一面看著書祠,一面想著他的優秀和完全,一面為自己的平庸感到自卑。假如要舉出學生時代的理想代表,那哥一定就是那個樣板吧。在人群中圓融且自在的活著,擁有可愛的女朋友和漂亮的成績單,基本上沒有為了錢和工作奔波過,所有的事只是相當圓潤而理想的通過。沒有跌跌撞撞,不必擔心被割傷。
  雅辰突然覺得和書祠的距離好遠好遠,眼前的一切就像沙雕一樣,乾涸而空洞。自己則被留在那個海灘,像個無助的小男孩提著水桶和鏟子。
  他的影子正在動搖著。
  沒問題的,現在是1998年,而我正站在9C病房的窗邊,既沒有沙灘也不會有河豚乾。雅辰對自己說。
「沒問題吧?」書祠問。
「沒事。」
「小心一點的好,」書祠指著石膏笑著說。「這是我不小心的代價。」
書祠的女朋友笑了,接著雅辰也笑了。
「你們還是先回去吧。」
  公車才剛走,而那又是一段相當長的班距呢。雅辰看了看錶之後說。
「那讓她送你回去吧,鈑金烤好了,四輪定位也重新做了,整台260跟新的沒兩樣呢。」
「妳開車?」雅辰顯得有點訝異,面對他的女朋友問。
「她的技術可好的很。」書祠說。
  女朋友在書祠的額頭上親了一口,那光景甜美如蜜,雅辰的味覺暫時麻痺。
  第九交響曲演奏完了。
  雅辰看了看音響,再看了看駕駛座上書祠的女朋友。
「技術不算壞吧。」她說。
「嗯。」雅辰在心中同意,很少看到有女孩子可以這麼順暢的開著手排車。
  她從盒子中拿出了雷朋戴上,深茶色的鏡片映出了雅辰的臉。
「是我害的。」書祠的女朋友突然的開口了。
「什麼?」雅辰沒辦法反應過來。
「車禍,是我的錯。」她接著說。
  雅辰一時間不知道該回答什麼,也不知道該不該回答,只能暫時踩住腦中的離合器,讓語言空轉。車內的空調好像變弱了,他暫時搖下了車窗,聽著V6引擎怠速的聲音。路旁的電線杆上飛來了一隻杜鵑鳥。
  雅辰下意識的想起他初次開車撞上的那隻貓,是隻白貓,至少看起來像是白貓。雅辰把煞車推到底前,牠早就已經在底盤下了,卡在傳動箱的正下方。路旁兩隻小貓畏畏縮縮的看著,雅辰看了看底盤下,看了看小貓,再看了看自己的影子。他沒辦法感到哀傷。並不是不想感到難過或者逃避,他只是單純的沒辦法感到哀傷。思緒就像排進空檔那樣無意義的轉著。他明白,這只是單純的空轉。
  就這樣,1993年的六月,雅辰和白貓的交集,在空無一人的道路中央發生並且結束,什麼都沒留下,簡直像是遠方上映的電影一樣不具真實感,連百分之一的水都不加。
  書祠的女朋友順了順她及肩的長髮,再紮上馬尾。
「你的哥哥真的是相當溫柔的人喔,真的。」她慢慢的說,一字一句非常清楚的說。
紅燈剩下23秒。
  到底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能義無反顧的催油門?
  雅辰想起消毒酒精的味道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沙堡,開始為哥的溫柔和完全感到悲哀,更為自己的扭曲和不全感到悲哀。他沒辦法直視駕駛座上的女人,轉而望向杜鵑鳥。
「也許溫柔過頭了。」雅辰安靜的說。
  她把冷氣關了,搖下駕駛座的車窗,風就這麼灌了進來。
  杜鵑鳥在電線杆上啼叫,雅辰聽著。
「我想也是。」書祠的女朋友終於開口了,透過後照鏡雅辰看見她淺淺的酒窩。
雅辰的嘴角以極小的幅度的上揚,他無聲的排進檔。沙堡還沒插上小旗子就被推倒。他感覺的到溫度正在攀升。
  女人間歇的拉高引擎轉速。工具都被扔在海邊了。杜鵑鳥在電線杆上蹄叫不停歇。
  在起步之前,時間還夠。雅辰知道。

----

友人創作,是一個明顯有才華的人的作品,
要是弄丟覺得很可惜,所以也存在這,
然後我沒有找到寶藍色的Volvo當縮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2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un207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ind the gap... 後一篇:【少女前線】IWS2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