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MP】一年一次的

作者:小影子│2017-05-29 21:39:47│巴幣:0│人氣:273
這是噗浪企劃PMP1&2相關創作
※為我的一代角──碧──慶生
※以上都可接受者請繼續




※※※※※※※※※※※※※

差不多前幾天前,碧又被弟弟們趕出家門了,叨念著你遲早過勞、懂不懂甚麼叫休息啊之類的話,連一向聽話溫柔的幼弟也態度強硬,三人一起轟她出門,各給了一包禮物,都特別選過了包裝,意思再明顯不過。
 
「『幫我跟守時問好。』」
「碧姐路上小心,家裡就交給我吧。」
 
「你們擔心那孩子就自己去看,現在正是收穫期......」碧的包包飛出來,她險而又險的避開了,無奈地看著各種歡樂丟她東西的弟弟們。
 
「『禁談工作!』」
「沒事,我們會處理的,請安心出門。」
 
她的弟弟們臉上掛著笑,禮貌卻不容質疑,碧原本就不擅於爭吵,她就從沒爭贏過她的弟弟們,一次都沒有,這次她也只是小小嘆了聲,露出一貫的微笑,對她的弟弟們說,「我出門了。」
 
不過弄得一團亂,愛麗絲等會會生氣吧,我們家的雪妖女可是非常強悍的呢,真學不乖。
 
碧給了弟弟們一個同情的眼神,撿起包包轉身離去。
 
碧走進果園的深處,這裡不對外開放,她的寶可夢大部分會待在這,「我想給守時一個驚喜。」她對著等待她的熱帶龍、還有她的夥伴們這樣說,他們都明白她的意思,碧吹了個口哨,降落在她身邊的是波克基斯。
 
碧輕拍波克基斯,一躍而上(靠著蘿絲雷朵的輔助):「飛吧,往托雷納地區。」
 
 
那孩子的行蹤其實很好找,依賴社群網路的孩子離不開手機,而且守時跟她一樣不擅找路,不靠手機大概寸步難行,跟她旅行時一樣到處繞圈圈吧,雖然他說過他的夥伴很會找路,迷路時只要到處轉轉或待在原地,他的寶可夢很快就會找過來,不過更多時候是放他一個人空轉的樣子,美其名鍛鍊,所以靠手機還是比較快的,守時三不五時就會拍風景、拍食物,寫點心情小語當成旅途紀錄,看一下就知道他人現在大概玩到哪邊了。
 
碧沒花多少時間就找到目標,漫步在林間小道、趾高氣昂領軍的水躍魚,還有跟在身後的她的孩子。
 
她讓波克基斯降落在樹林中,確認了一下她的行頭,一身輕便,為了不被認出,她還選了自己不太喜歡的裙裝,雖然還是穿了七分褲,也準備了萬能道具──墨鏡,萬無一失。
 
「喲!那邊那個少年訓練家,我正在找人做對戰練習,做我的對手吧!」碧心裡緊張得要命,她從沒用過這種口氣,最大的弟弟最近迷上吐槽言情小說,動不動就拿各種狂霸帥氣的總裁角色來分享,笑得人仰馬翻,所以她就學了一下,或許是太過緊張,她沒發現守時頓了一下。
 
「好的,六對六嗎?我這邊第一個上場的是水躍魚!」守時非常乾脆地接受了,水躍魚直接跳上前來,鬥志高昂,「老大加油!」
 
「很好!讓我看看你的實力吧,擊潰他,蘿絲雷朵!」碧笑了,久違的激動。
 
蘿絲雷朵一打六,最後因體力不支被狡猾天狗擊敗,做得非常好,接替上場的波克基斯將節奏被打亂的狡猾天狗擊敗,漂亮的取得勝利。很不錯的戰鬥,培養的相當優秀,雖然只有被取名電波的狡猾天狗是最終型態,但展現出非常獨特的戰鬥個性,儘管還是嫩了點。
 
「做得很好呢。」碧鼓勵的摸摸波克基斯的頭,擁抱了蘿絲雷朵,轉身對著守時露出笑容,「你的夥伴培養得很好,充滿活力的樣子非常迷人呢。」
 
「謝謝稱讚。」守時將水躍魚抱起,「那麼媽媽怎麼出門了呢,又被舅舅們趕出來了?最近收穫祭,你一定又一頭栽進工作了吧,舅舅們會很嘮叨的......」
 
我覺得你嘮叨起來也不遑多讓啊。碧有些汗顏,「你甚麼時候發現的?」
 
「一開始啊,媽媽的演技太差了喔,一眼就能看出來啦。」
 
這孩子的眼神超級認真啊!真丟人。碧大大嘆了口氣,一瞬間覺得努力都白費了,她遞出三件禮物還有一盒餅乾,「來,這是你舅舅們給你的,記得晚點給他們打個感謝電話,看你現在過得不錯我就放心了。」
 
「謝謝!」看到餅乾水躍魚垂涎三尺,眼睛都亮了,守時快一步收了起來,被搶走可不得了,「還有,媽媽,生日快樂。」
 
「咦?」
 
「沒想到你會來這裡,我已經把禮物寄回家了,敬請期待,是個好東西喔!」
 
碧看著眼前得意洋洋的小兒子,雖然表情變化度還是趨近於零,但情緒渲染力好像增強了些,她不禁微笑,「我會期待的!話說項鍊很漂亮呢,你亂買東西嗎?」她扳起臉。
 
「才不是!這可是我的戰利品喔!」守時刻意仰首,炫耀著集點換來的,紅綠相間美麗的鳳王項鍊,加油添醋的說著過程,時不時注意著還沒放棄偷吃的水躍魚。
 
碧淡淡笑著,看著沒什麼表情的孩子手舞足蹈,有一點點懷念過去旅行的日子,一點點而已。
 
時間差不多,碧跟守時告別,她並沒有打算干擾他的旅程,只是想要看看久違的孩子、看看他過得好不好。
 
波克基斯穩穩地飛在半空中,蜥蜴王從寶可夢球自己跳了出來,看著碧。
 
「抱歉啊,不喜歡待在球裡吧。」蜥蜴王哼了一聲,在碧身邊坐下,她接著說下去:「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很開心,卻有一點點寂寞呢,或許是因為他開始長大了吧。」
 
碧閉上眼,唱起了歌,她們最喜歡的曲子,描繪著未來與希望。
 
今年的生日也是非常開心。
END

※※※※※※※※※※※※※

後記:雖然不擅長畫圖但我還是很努力,獻給我最喜歡的孩子,碧,37歲生日快樂!

無墨鏡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2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pp47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白來看守所同人】月亮... 後一篇:畢業季繪圖大募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