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傘男的雲 - 訊息

作者:青│2017-05-29 21:29:12│巴幣:34│人氣:533


他擁有一份與天俱來的天賦,當人們陷入哀愁,頭頂上方會出現一朵下著雨的迷你灰雲。能夠看見那片哀愁的雲的他——傘男,只要他揮揮手撥走雲朵,就能幫助身邊的人解憂代勞。

這是使命嗎?

不,傘男搖搖頭,關心的舉動不過出於一個單純的問候,無法將身邊失去笑容棄之不顧的傘男,他相信只要哀愁的人變少,快樂的人就會變多。


病重的傘男下班後看完醫生才回家,如往常先開啟電腦才走進浴室沖澡。沖完澡後拿條大浴巾裹在頭上,倒了杯開水拿包感冒藥回到電腦桌前,如往常開啟通訊軟體檢查有無離線留言。桌面下排幾個亮出橘色提示的私人視窗。

「傘男,他簡直是個大混帳。」點下第一個視窗,裡面的內容是戀愛小姐發來的謾罵。

「陪我LOL。」切到第二個視窗,遊戲先生的找團訊息。

「嗚嗚!」換到第三個視窗,是嗚嗚弟弟意義不明的嗚咽。

「感覺人生沒有意義,所以一切都無所謂了。」最後一個視窗是任性妹妹,又是充滿任性的訊息。

傘男嘆口氣,發現自己簡直變成業餘心理師,雖然影響沖澡後輕鬆的心情,但想到先前自己常常主動關心這些朋友,進而讓他們也逐漸依賴自己,顯然是自找的。

碰巧這陣子感冒了,傘男實在沒有多餘的心力去關心別人,於是禮貌的他在鍵盤上快速打字一一回應。

「小倆口又吵架啦?好好溝通,我感冒吃藥要先休息。」發送給戀愛小姐。

「不了,我身體不舒服,剛看完醫生,待會要休息。」回覆遊戲先生。

「怎麼了嗎?我感冒了得提早睡覺,有什麼可以直接留言。」回應嗚嗚弟弟。

「大哥我感冒要提早休息,妹妹妳別胡思亂想。」發送給任性妹妹。


傘男將對話視窗關掉,開個YOUTOBE找些可以治癒心靈的純音樂聽聽,一邊沉浸聽覺饗宴一邊喝水吞感冒藥,接著翻看一下漫畫連載的更新,等待藥效發作。

此時亮橘色亮起,傘男懶洋洋的點開來看。

「嗚嗚!」是嗚嗚弟弟,又一次的意義不明……傘男瞇起眼睛,索性關掉對話窗繼續看漫畫。

接二連三跳出兩三個亮橘色視窗,傘男一一點開。

「唉……如果傘男是我男朋友多好,理性又好溝通也不會吵架了。」戀愛小姐開始連串的自言自語。

「喔。」遊戲先生簡短回應。

「大哥有空嗎?現在想找人說說話。」任性妹妹略帶撒嬌提問。

傘男重重嘆口氣,開始疑問,這些人真的是「朋友」嗎?怎麼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只願意聊自己想聊的話呢?連基本的關心問候都沒有,從文字中都能感覺到被敷衍和忽視。

當負面心情迎上,傘男抬頭看見自己頭頂冒出一片灰雲朵,而且正打起雷下起雨,他伸手粗暴的拍掉那片雲,雲散去,傘男瞬間想通了。

把通訊軟體關掉,來個沉默的反擊,告訴自己必須徹底離開幾個過度依賴他的朋友,離開這些稱不上是「朋友」的朋友們。


感冒好後,心情不錯的傘男再次開啟通話軟體,亮起三個橘色燈號,他猶豫一下還是點開視窗。

「傘男跑去哪?對了,我終於和那傢伙分手。」戀愛小姐的報備留言。

「嗚嗚,嗚嗚?在嗎?」嗚嗚小弟傳來詢問。

「大哥幹嘛不理我?你再不理我我就去找別人了歐!」任性小妹的又再一次任性。

「打LOL。」遊戲先生簡單詢問。

他一一打字回應,字間不再帶有深重的情感和呵護,而是僅剩淡漠與敷衍。

「嗯。」給戀愛小姐。

「?」給嗚嗚小弟。

「去找吧。」給任性小妹。

「沒空。」給遊戲先生。

卸下麻煩換來獨自一人的輕鬆,他終於學會「人,總要為自己撐傘」,卻有股寂寥和挫敗攀上心頭,傘男頭頂上漸漸冒出一片灰雲朵。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25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雨後街道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倉鼠打傘、雨後天晴。

05-29 22:49


(抱蒼鼠05-30 00:47
楠君
過度被依賴心會累。

05-29 23:09


我會努力不要亂依賴身邊的人QQ
不過小夏可以偶爾讓姨姨依賴一下嗎~(蹭蹭05-30 0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onore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公會 -... 後一篇:Assassin公會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