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那年,星空下與妳 終章 《人魚公主的幸福》

作者:輝│2017-05-29 20:23:46│巴幣:2│人氣:219
 
「不…不要走…不要走…!」白猛然的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潔白的天花板,以及被拉上的橘紅色床簾。白微微的坐起身,接著刺鼻的消毒水味不禁讓他皺起眉頭。
「醫院?為什麼?」白四處的張望了一下,喃喃的說道。
這時床簾被拉了開來,出現在床簾後方的是將黑髮綁成馬尾的予希。
予希看見坐在床沿的白,立刻湊上去關心道:「小白?你已經醒了?」
白微微的點頭,問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予希側頭思索了一下,說道:「今天清晨,被正要去工作的人發現你昏倒在中央隧道的旁邊,所以就把你送過來了。」
「這樣啊…可是,為什麼我會倒在那裏?」白不解的皺起眉。
「這個嘛……我也不清楚欸。」
聽了予希的話,白開始思索起昨天晚上發生的事,然而他也只能依稀的想起一些模糊不清的片段記憶。
「怎麼樣?有想起什麼嗎?」予希站在一旁,歪著頭問道。
白微微的搖頭,說道:「…我什麼都想不起來。」白摀著胸口,難受的開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裡非常的難受,就好像被什麼東西掐住一樣…真的好難受…」
「沒事的,如果想不起來就不要勉強了!以後總會想起來的,所以就慢慢來吧?」予希一邊摸著他的頭,一邊安撫道。
白輕輕地點了點頭,「予希。我想睡了,妳今天就先回去吧。」說完,他便直接躺回床上。
「…好吧。那我先走了喔。」說完,予希便走出病房。
 
又過了幾天,白來到儀隊的訓練室。
「嗯?白彥學長?你已經沒事了嗎?」
聽到叫喚聲,白好奇的轉過頭看向身後的女孩,「允兒?怎麼那麼早?」
白對著允兒露出溫和的笑容。
「就想說早點來練習,看是不是能早一點趕上其他人的進度。」允兒苦笑著說道。
「哪裡不懂的話,我可以教妳喔。」白對她溫和的笑一笑。
允兒聽了她的話,露出開心的笑臉,說:「真的嗎?謝謝你,白學長!」
「允兒。那邊沒有妳要的巧克力波羅了,所以我幫妳買一般的巧克力麵包喔。」子浩一邊這麼說,一邊拿著一袋麵包走了進來。
「隊…隊長?你出院了?」
子浩看著白,露出驚喜的表情。
「是啊,我現在已經滿血復活了!」白一如既往的露出自信笑容。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隊長要不要一起吃早餐?」子浩放心的笑了笑,對他說:「我有買豬排三明治。」
「不了。我吃過早餐才來的。」白拒絕他的提議,拿起地上的書包,「那我就先去上課囉!掰掰。」說完,他便走出體育館。
 
白走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走著走著,他突然停下腳步,望向教室內部。
「奇怪…為什麼這間教室會有這麼熟悉的感覺?」他一邊碎念著,一邊抬頭望向班牌,[2年07班],為了一探究竟,白邁步走進教室當中。
白來到第二排最後一個座位,手指輕輕的劃過木質的桌面。
為什麼…為什麼這個位置,總有一股很熟悉的感覺?我到底忘了什麼?
白不停地自問著。
這時一名男學生走了進來,他看著白,困惑的問道:「同學?請問你是……?」
「不好意思。我是隔壁班的學生,因為剛剛看到了令我感興趣的東西,所以進來看看。」正當白拿起桌上的書包轉身離開的同時,一本筆記本從他的書包掉了下來。
「這個是…?」白撿起地板上的筆記本,隨手翻了幾頁,接著他在扉頁上看見用原子筆寫下的,好看的字跡:「余孟欣」
他將筆記本緊緊的抱在懷中,「明明就是對我那麼重要的人,為什麼我會忘記呢?明明是不能忘記的,最重要的人啊!…為什麼,我就是想不起妳呢?」
「那個…同學?你還好嗎?」看著不尋常的白,站在一旁的學生開口關心道。
抱著懷中的筆記本,白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我沒事。不好意思嚇到你了。」說完,白卻像失去控制的木偶一般,倒地不起。
「同…同學?同學!你醒醒啊!」那名學生一邊扶著白,一邊心想:『這何止是嚇到的程度,根本就是想要嚇死人吧!』

在空無一人的黑暗空間裡,一名留著黑色長髮的少女曲著膝蓋,蹲坐在空間的一角,輕聲的啜泣著。
「真是的。不要搞得好像我在欺負妳一樣好不好?」
一個經過變聲器處理過的聲音迴盪在空中。
「是啊…你是在欺負我。莫名其妙給我搞一個人魚公主的詛咒,你說…這還不夠欺負人嗎?」孟欣伸手擦掉眼淚,「給我亂下詛咒就算了,現在還把我關在這個鬼地方,我哭是當然的吧!難道你連這點權利都不給我嗎!」
聽了孟欣的話,[聲音]突然變的慌亂起來,說道:「我當然不是這個意思。不過…我有一個好消息要跟妳說。」
「什麼好消息?」孟欣抬起頭,困惑的皺起眉。
[聲音]輕輕地笑了,接著開口。
 
白緩緩的睜開眼睛,看著油漆有些剝離的天花板,困惑的皺起眉,『該不會又是醫院吧?…不對啊,哪有醫院的油漆會剝離的。』
「這裡是你的教室喔。」
一名男學生蹲在他的身旁,輕輕地對他笑了笑說:「不過,說是教室又有點不一樣,這裡是我所存在的空間,換個方式說,也就是我創造的[夢境]。」
「夢境?」白困惑的皺起眉頭。
學生不理會他的問題,自顧自地開口:「我現在給你一個可以重新找回你最愛的人的機會,你必須要在規定的時間裡猜到她在什麼地方,猜中了我就把她還給你,但是如果猜錯了,我會讓你也一起消失。如何?」
聽了他提出的條件,白輕輕地笑了一下,說:「也好,與其自己一個人活在這無聊的世界上,不如跟喜歡的人一起消逝,或許會比較幸福也不一定呢。」他抬起頭看著眼前的男學生,「你開出的條件,我接受了。」
男學生滿意的點點頭,接著將手指抵在白的額頭,「從現在開始,我會給你兩個小時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你必須要找出余孟欣的所在地。有什麼問題嗎?」
「範圍呢?總得給我一個範圍吧?」
男學生微微的搖頭,說:「如果跟你說一個範圍的話,就太簡單了。這樣就不好玩了!」看著面露難色的白,他又再度開口:「不過我倒是可以給你一個提示。回想一下,你跟那個小姑娘有著共同回憶的地方。」
「共同回憶…的地方?」白喃喃的重複著他的話。
「那麼,祝好運!願你能與珍重之人再度重逢。」語落,白便再度昏去。
 
白緩緩的睜開眼睛,接著他便向被電到一般,跑出教室。
『如果剛剛那個人說的是真的,那就必須快點找到孟欣才行!』白一邊在走廊上奔跑,一邊著麼想著。
『但是…共同回憶的地方,先去體育館看看好了。』下定決心以後,白便朝著體育館跑去。
「孟欣!」
白用力的打開體育館的大門,正在裡面練習的人員都露出困惑的表情盯著他。
「白?你怎麼了?」
白沒有回答他們的問題,直接走進休息室內,環視一圈以後,他便再度跑出體育館。
離開學校的白搭上回家的公車,決定先去大草原一趟。
 
在一個黑暗的空間裡,孟欣抱著膝蓋席地而坐。她清秀的臉龐還留有淡淡的淚痕。
「看來,你的王子是趕不上了呢!」
[聲音]慢悠悠的開口,聽那聲音就知道他只等著要看好戲。
孟欣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接著又別過頭,注視著空無一物的前方。
她從口袋中拿出手機,盯著待機畫面中,她與白的照片,一邊回憶著兩人的種種,一邊祈禱著,祈禱著白能盡早到來。
以前的回憶不斷地浮現在腦中,自從在草原上遇見那名給予她勇氣的男孩以後,那個男孩的笑容就像是無時無刻,高掛在夜空的星星一般,是給予她希望,讓她所憧憬的一顆明星。
又看了一會兒,孟欣關閉手機,將臉埋進身體與膝蓋之間。
「我好想你喔…白彥。」
你可以快點來嗎?孟欣這麼祈禱著。
接著她的願望實現了。
「喲!請問找我有事嗎?」語落,漆黑的空間就像是硬被鑿開一個洞般,悅耳的鳥鳴聲伴著溫暖的陽光透了進來。
「白…彥?」
「抱歉啊,讓妳久等了。」白有些難為情的搔了搔自己的臉頰。
孟欣愣了一下,接著衝向前緊緊的抱住白。過了不久後,忍了許久的淚水終於潰堤。
「看到我是有沒那麼感動啊?竟然哭那麼大聲。」白一邊摸著孟欣的頭,一邊調侃道。
「吵死了!你知道我一個人在這裡有多害怕嗎?」孟欣掄起小小的拳頭,不停地敲著白的胸口。
「抱歉。都怪我來的太晚了!」
孟欣拭去眼眶中的淚水,微微地鼓起雙頰,不滿的說:「哼!誰管你啊!總之我生氣了!」
「嗯,生氣吧。只要妳沒事就好。」白輕聲地說道。
這時,空中突然響起一個附有磁性的男人的聲音:「恭喜你贏得了這次的賭注。人魚公主現在可以盡情地擁抱幸福了。」
 
「真是的。今天是我們三年級最後一次的表演,白那傢伙到底在幹嘛啊?」
爾琳看著自己的錶,不耐煩地說道。
「那我去叫他好了!」孟欣自告奮勇地說著,接著便朝體育館跑去。
「白彥。你還沒準備好嗎?」穿著儀隊制服的孟欣站在休息室的門口,不停地墊著腳觀察裡面的狀況。
「讓妳久等了!」穿著深藍色儀隊制服的白輕輕地彈了一下她的額頭。
孟欣摀著自己的額頭,上下打量著白,接著俏臉出現一抹紅暈,同時漾起可愛的笑容,拿起手機對著白,說道:「我之前的手機壞了,以前的數據也全都消失,所以…所以,那個……」
就在孟欣仍在腦中尋找著適當的詞彙時,白突然抽走她的手機,伸手摟住她的腰,接著舉起手機,「來,1‧2。」
[喀嚓]
「好了!我們走吧。」
白拿起放在椅子上的禮刀,便牽著孟欣的手走出訓練室。

從此刻起,我會一直陪伴在妳的身邊,不離不棄。
從此刻起,我願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後記:
大家好,我是輝。
《那年,星空下與妳》在這裡告一段落,謝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
那麼,預計從下個禮拜開始將會開始更新新作《那年,我與妳所立下的約定》,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2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戀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arkzy870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年,星空下與妳 第十章... 後一篇:畢業(上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