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扭曲的英雄主義者 --- 淺談鋼彈AGE當中的菲力特.明日野

黑色公主 | 2017-05-29 19:22:40 | 巴幣 2 | 人氣 1360

雖然鋼彈AGE已經完結了數年,但今天還是想來談談這部低齡向鋼彈作品當中,菲力特.明日野這個角色。

首先,在本人的立場而言,菲力特.明日野算是在歷代作品當中,最不討喜、以至最使人厭惡的角色之一。云云鋼彈作品之中,擁有扭曲人格的角色絕對不在少數,但這個貫穿整個鋼彈AGE系列的第一男主角 --- 菲力特.明日野,卻是扭曲人格當中的俵俵者,也間接使人難以喜歡上AGE這套作品。

其實呢,年輕時代的菲力特是個蠻可愛的角色,他有著的夢想就是成為「拯救人類的救世主」,本來這個夢想是很正面的,但後期經歷各種事件、逐漸走向極端主義後,就變得走火入魔、不成人形了。

第二部中的菲力特已經漸漸開始變質了,徹徹底底變成了惹人憎惡的老頑固,不但年輕時的稚氣和純真完全沒了,還變得剛愎自用、食古不化,始終迷信箸AGE系統的力量,對阿瑟姆的態度也是頤指氣使、專橫得不行。

第三、四部時的菲力特簡直就是被仇恨所蒙蔽、完完全全走火入魔了,成為十足十的超級老頑固、迷信以戰止戰的扭曲英雄主義者,說實話這樣的偽救世主比起真正大反派還要更讓人討厭。尤其老年菲力特對待阿瑟姆和奇歐的專橫態度、簡直自以為是得教人受不了,也難怪到了最後奇歐要大義滅親、阻止菲力特了。

總結來說,菲力特.明日野這個角色,簡直是角色塑造的典型反面教材 --- 一個心理扭曲的英雄主義者,能夠讓人愈看愈厭惡的正派角色,大抵也就僅此一家了。

創作回應

yau
正在重溫age當中,其實福王一直保持理性和寛大的,否則有迪斯路早便死了,還33集解除被核襲時,猜到了敵人是要考驗自己,還記得當年衛星逃生時都是域根放過自己的。
2021-10-19 01:43: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