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這幾天思考後,對於我的創作上的一些想法

作者:冰雪 霜華│2017-05-29 08:11:43│巴幣:20│人氣:325

 
       前一天在送舊,因為每個人情緒都很滿的關係,我們結束並全部場復完已經是十二點後的事了。
 
       最近在創作上,我想了很多,一是我現在持續的用自動筆畫,然後呢?
 
       我希望我的技術能有提升的可能,在我完全自學的情況下,我想到的方法就是不斷的給我自己題目,這張要挑戰什麼這張大致上要搭配什麼主題,舉例《慶端午》的那一張題目就是:東方風格的服飾,要有點華麗的感覺。
 
       不過我這幾天不知哪根筋不對,我放下畫到一半的蜜潔莉寇蒂(白貓project的角色),思考了一下我創作中畫畫的這一塊,我似乎已經變成「為了創作而創作」。
 
       各位可能不知道,我說一下我創作的過程,我畫出一張圖基本上我會有一定的「創作慾」,然後以此之上來訂定目標和主題,但這些只停留在想法,接下來我還需要設計,包含背景、服裝,就算這一切都好了,有時設計出來的會因為感覺不對,整張被我廢棄,所以我廢棄的紙其實也是很龐大的量,也因此我創作更新的速度很難日更。
 
       但我回去看了我的作品,我有時已經變成「我應該要畫些什麼來」,進而導致感覺可能會沒那麼強烈下創造出一個作品,這感覺其實很怪,我也不禁反思我為何會這樣。
 
 
 
       而在第一點之上,第二點,我想到的其中的一個原因是恐懼。
 
       我的小屋的各項數據其實蠻低的,這是建立在我還持有達人的身分這個前提,假如拔掉小說達人這個頭銜,我怕我家的人氣還會在更低一點。
 
       以前的我可能會不在意,我在寫作和繪圖上面完全自學,也沒人和我說哪裡不好不對或該怎麼樣會更好之下,你們在巴哈上看到的作品基本上都是我自己一點一點摸出來的,可以說把我以前的作品一路看下去會像是在看一個變化史。
 
       從早期的殘、嵐天、椛,中期的鈅狐,我非常感謝他們,他們給了我很多鼓勵和支持,不過雖說這樣可能很任性,但我一直恐懼我的小屋最後會荒廢,一來是我很忙,創作有時是用擠的擠出時間來,二來是以前者為前提,我更新的頻率會影響我的人氣。
 
       我家一直很難有固定的看官,而我家的人氣一直沒起色,兩年多下來,人來來去去的,有時就莫名的消失了,並不是說這樣就不好,但因為我這裡的人本來就夠少的情況下,對這更敏感。
 
       不管創作什麼,雖然我不善於表達,但除非你心存不善,不然我都會很重視願意給我回饋或來看的人。
 
 
 
       創作兩年多下來,我往往感覺很無力,和我同期或晚期的小說達人很多感覺都經營有成,而我這裡只保持著最低的流量,雖說我一直自嘲自己是「達人中最邊緣的存在」,其實這一直以來都是我心頭的一個刺。
 
       這個無力感不斷的堆積,我現在之所以繼續寫著艦風戰華是為了讓它有個好的結尾,因為討厭半途而廢的感覺,但寫完後,我還有繼續寫下一部的動力嗎?沒有更新壓力的畫圖呢?
 
       我的朋友有些有勸我要不要開始畫電繪說了有半年以上了,我之所以一直不願畫電繪,除了我想訓練我對線條的敏感度外,另一層原因是我怕我畫完無力感依然不斷堆積下,最終我會放棄,而電繪板就浪費了。
 
       我知道我這些想法有點任性或自私,但這是我內心真實的想法,沒有半分造假,很感謝看到這行的看官,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19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冰雪加油![e22]

05-29 08:44

提姆奧瑟
試電繪嘛,覺得不適合或不好看再說,我畫了一陣子線條還是難看

至於創作嘛,我曾經跟你有同樣想法,所以果斷棄坑,讓自己好好休息
沒有靈感不想畫,那就不要畫吧,雖然強催出來的畫作不見得會難看或沒創意(可能只有作者自己不滿意),但既然這不是工作,無法從中獲得滿足感,那就罷了吧!

05-29 16: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短評】以我手中的筆... 後一篇:菲莉絲的鍊金工房~ 公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